〈給父親〉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見過你的底片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人生
為了更看清楚
鑲嵌著光的模糊

我見過你的流浪
在和室房裡櫥櫃中間第三本
有墨綠色碎花印子的那本相簿
你在遠方,跟著陌生我未曾見過的人們
合照

他們黝黑,並有燦爛的笑
我不識你 年輕的容靨
而大多數裡面沒有你,你是拿相機的人
你對焦在 生命的遠方
你喜愛 夕陽的變化
三十六張橘紅色日落
每一瞬 都是追逐的永恆

此刻你坐在沙發
跟屋外靜止的午後一起打盹
你在做夢嗎
如果我們從未相遇
而你還在路上
我想住在你的眼睛裡
在網膜尚未剝離的水晶裡
再一次看海
波光粼粼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你看〉「希望你是被烤壞的 抹茶口味曲奇」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1
    〈寫給蚊子的一封信〉--國小三年級作文蚊子女士: 你都是這樣一直叮我,害我腰酸背痛,我在牆上貼了警告牌,但你還是一直跟我玩,我每到什麼地方你就一直跟著我,你真像一隻跟屁蟲。到學校的活動中心掃地,你也是一直叮我,我癢得一直抓,抓到我的腳都變成紅豆冰了。 希望老師能在教室裡準備電蚊拍,因為你們屢勸不聽
    Thumbnail
    avatar
    lpscafee33
    2023-02-21
    假裝是詩 〈只給〉習慣是最傷感的事情 / 忘記了 / 最初的動心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2-11-09
    〈給N〉#1「今天太遠,明天太短」
    Thumbnail
    avatar
    頁青
    2022-05-26
    復古的英倫動感,三方聯手唱出給你的〈Better Days〉 Hi there,開門見山,今天來分享由 NEIKED、Mae Muller、Polo G 三組人馬合作的單曲〈Better Days〉(2021)。一看到這三人合作的時候我就很有興趣,來自完全不同地方的三組人,來自瑞典的 NEIKED、來自英國的 Mae 以及美國饒舌歌手 Polo G,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2-09
    〈給眾神的日記〉 阿嬤每天都有寫日記的習慣。 她目不識丁,連記起自己的名字靠的都是圖像記憶,即使如此,三十多年來,她從未停止過寫日記的習慣。或許更久── 清晨五點,沉香交疊著紙錢焚燒的氣味充塞在廳堂每一隅,與前一夜裡還未消散的灰燼雜揉混合,成為新一日的信仰。阿嬤總能忍受煙燻的嗆鼻,壓下「拉基歐」,安然地坐在藤椅上。
    Thumbnail
    avatar
    一幕
    2021-10-12
    假裝是詩 〈給你〉說明天會冗長 / 說光芒太浪漫 / 說自由只是渴望 / 說愛你 / 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05-12
    傅薇〈甜甜甜〉給你一段簡單無添加的「正港甜」愛情如果不是台南人,大概很難真正了解台南嗜甜的程度。 那我們換個角度,從音樂來品嘗這種甜甜滋味吧! 這次為你分享身為台南女兒的歌手傅薇在今年七月新發行的單曲《甜甜甜》,這是一首台語歌,也是最近收視率節節高升的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片尾曲。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8-23
    後見之明:原創耽美小說〈給你仙人掌帶刺的祝福〉──讀後簡評看了看行事曆覺得很危險,於是抽空先來寫簡評,委託人沒有特別要求什麼,所以就照平常(?)的模式來。(事實上並沒有什麼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