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迷離的夢境裡
丟失星星的一方
找著另一群丟失星星的人們

一旦相遇就會永恆
但無數火光都在錯身
他笑起來閃亮
說萬事萬物皆有誤差
不如享受當下

煙花燦爛
夢境旋轉
一瞬光明
一瞬黑暗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音樂短評│戴佩妮〈被動的觀眾〉│那些成為悲劇信仰的觀眾,是否主動選擇了旁觀者,任悲劇上演?傷害,往往來自於對人的慈悲與個人的自卑。主動和被動,也總是存在被迫和自願,這些組合化為了利刃,也交織為巨繭。〈被動的觀眾〉便是巧妙運用對立、衝突的意象來完成了這一首嘆婉詩。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3
    [電影]〈The Polar Express〉 :關於對聖誕節的信仰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嗎?聖誕老人在哪裡?為什麼要在我們睡著時才偷偷地出來送禮物?這是好多孩子的疑問。 去年和小貝共讀《北極特快車》,對於作者所要傳遞信仰的意義,令我感動不已…一直很想看看電影版,特別安排在今年12月期待聖誕節時和孩子一起欣賞。 《北極特快車》繪本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2-22
    〈電視劇談信仰議題〉 親戚不計較: 第九零一級的片段:「就算要蓋也要蓋教堂,蓋教堂「發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樣上帝才會與你同在,天堂的們才會為你打開,「我犧牲我自己沒關係,因為教會有常常跟教友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極度」並唱這段歌詞。你可以封掉我的嘴,但是你無法封掉所有教友的新。都用教友之詞是比較溫和用法,應
    avatar
    小熊
    2021-07-29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結局〉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31級林阿嬤勸說以及說清來龍去脈後,讓林總經理放下了,因其父親對營地色瞇瞇才讓路過的人打成植物人。因是結局此事件,林老夫人承諾不再
    avatar
    小熊
    2021-07-09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續寫〉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27級至1229級,不小心有聽到別信仰的原諒法情節「要再與我信仰不同的另一個台灣信仰的地點前執行一種儀式『三部衣x,五步一x,因信
    avatar
    小熊
    2021-07-08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 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請進廣告後往下閱讀。 今天觀賞的1227級,不小心有聽到別信仰的原諒法片段「要再與我信仰不同的另一個台灣信仰的地點前執行一種儀式『三部衣x,
    avatar
    小熊
    2021-07-07
    用心理學看〈岳陽樓記〉:做個有信仰的人,讓學生有夢想吧  很多老師常常反映學生鎮日到校,無所事事,渾渾噩噩,虛擲青春,荒廢時光。   你有夢想嗎?   這是我面對這種學生時,最喜歡問的問題。   我們對於范仲淹〈岳陽樓記〉的印象,大概僅止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種不以個人遷謫為苦,卻以普羅大眾、社稷國家為憂的偉大情操。坦白說,很難令人有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5-28
    〈信仰與電影之間〉 前述幾部電影中,有一些內容其實對嚴格信奉的基督徒是不能觀賞的,比如:在「原鄉人」裡面,中李河去見死去的二兒子,不之動作動畫如何,如果動畫中市依個拜別神,那麼虔誠信上帝基督者就無法觀賞;再者,如「早安台北」因是流行越,如果非常非常嚴格的基督徒是只能聽福音歌曲而不能聽任合流行越,因此,此片也不能觀賞。
    avatar
    小熊
    2020-11-13
    〈你的心情〉為什麼是我?<p>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苦難,只是有些你看見了,但有些你看不見。</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2-09
    〈我的私語〉心底的伏流<p>往事並不如雲如煙,而是潛入記憶深處,成為心底的伏流。</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