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事太多
雲變得太重
城市被下了降雨的指令
山坡莫名淚流

星期三
當全世界都放假的時候
妳守著妳的日子
把自己停進固定的格子

大腦裡的瘀青
像海
越揉越散

與你通話
最好雨一直在下
讓我們懶散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二藍色、黑色、紅色的色塊互相交替著在筆記本內延伸、跨頁,卻留下一片空白在角落裡。 午休時都可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拿著筆帶著笑在筆記本上刷刷刷的快速書寫,別誤會,我並不是一位用功讀書、努力筆記的乖學生,相反的,我是位讓老師十分頭痛的「問題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一每次看到書房角落的那把電吉他,都會想起一個令我慨嘆的經驗。 進入高中的時候,選擇一個要參加的社團是件很重要的事,當時我為了想交到更多活潑開朗的朋友,自己也喜愛音樂,就選擇了熱音社。 剛入社時,需要先選擇一項自己練習的樂器,而我因為學過幾年鋼琴,先參與鍵盤甄選,卻沒被選上,只好選擇自己想學的電吉他。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懶人樹〉詩情話意 / 意識會談〈懶人樹〉 欖仁樹下躺懶人, 鳥語風清已出神, 苦悶憂愁拋腦後, 盡享當前逍遙魂。 世上的點點滴滴都是美麗的詩句, 透過對話,映照出心的世界, 讓意外的療癒與啟發, 成為珍貴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丹尼思
    2022-08-10
    〈勞山道士〉:懶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懶惰被利用了〈勞山道士〉可以說是把「懶惰」這個特質處理得最透測的文章。真正可怕的不是懶惰(最多是被別人笑一下而已),而是懶惰卻又想要具有特權(或達成目標)的想法,一旦這想法成形,便會有人來指點各種投機之道。但這終究不是長遠之計,一旦踢到鐵板,要付出的代價就不是被笑一下那樣簡單了。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4-04
    讓你〈Fever〉的法式慵懶性感-寫於2020/11/23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的危險系女神 Dua Lipa 和精靈歌手 Angèle 合作的最新單曲〈Fever〉,收錄在 Dua Lipa 的《Future Nostalgia》(2020) 當中,算是 Dua 新專輯的一個 bonus,在專輯發行一陣子之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24
    〈聽到橄欖樹,想起身為台灣的人的回憶〉 作曲者「李泰祥」先生我得知他創作「橄欖樹」他剛好過世那年,有點遺憾但卻要推她的「橄欖樹」雖然版本唱者很多。 第一次讀到歌詞卻是在「瓊瑤『窗外』」中摸讀到「懶懶數」的歌詞在小說哩,所以這是凸顯台灣早期獲說校園明哥時期的美好歌曲。台灣橄欖樹不多仍有少數山區種植,果實若去籽很美味。這首歌裡面「為什麼劉來
    avatar
    小熊
    2021-05-22
    【展覽〈失樂園〉如何詮釋失樂之園】這個展覽的名稱、海報圖片與視覺色系既熟悉又陌生,讓我很難一眼看透,於是決定動身探訪一下(跳!)。原來展名並非來自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