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 【破囚】-1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島人權博物館-高牆之下

綠島人權博物館-高牆之下


「什麼?你們剛剛已經去過人權博物館!」

聽到媽媽他們那群人剛剛騎車環島時,已經去過我想去的人氣景點,我沒忍住氣憤,大聲問道。


「剛剛問你們會去哪些地方,妳又沒說會去那裏。」

稍早前我還用line跟同學開心聊著,向她們說我正在綠島旅遊,介紹我會去看哪些重要景點。眼看著殷盼的行程要落空,期待的心情轉成錯愕與失落,這時候我的壞念頭已淹蓋所有,一時顧不了什麼輩分禮貌,壓不住的情緒,壓不住的嗓門,繼續和媽媽槓上。


「出發前我有跟妳說,我不能確定會去哪些地方。」

媽媽的口氣不是搭配無辜的表情,我聽得出她對我咄咄逼人的態度不滿,所以回答的很冷淡。


「會這樣不是我事先預定的,騎車環島,就是會走到哪看到哪。」


「本來也不確定博物館周一會不會休館。可能因為暑假,遊客比較多,所以周一有開放。大家才想說都經過門口了,就進去看看。我也不可能去阻擋別人的興致啊。」



我知道媽媽說的是事實,她不需要大費周章帶著全家來綠島旅遊,卻刻意不讓我去逛人權博物館。畢竟他們也有約我一起去機車環島,是我自己突遇大姨媽臨襲,覺得騎車抵達每個景點時,都要上上下下既不方便也很不舒服,加上黏呼呼的海風和餉午烈日,讓我更不樂意跟著去。他們臨行前,我央求媽媽讓我留在旅館吹冷氣休息一番。


我自知理虧,但卻不想因為這樣,就放棄那個綠島最知名的景點。心裡雖然想學學別的小女生那樣柔聲撒嬌,央求媽媽別讓我錯過人權博物館,但那真的不是我做得來的行事風格,低聲不了的我,只能用慣用的方式回嗆媽媽。


「可是都來到綠島了,那裏可是必去景點耶,我都沒去,那我來幹嘛啊?」


這句話說出口後,我便後悔了,倒不是後悔說出心裡話,而是後悔我根本不想用嗆的,我希望自己能像媽媽那樣,總是能平和地說話,即使她不爽,也只是會用冷冷的口吻,不在語氣中挾帶火藥的把話說清楚。

我擔心我的態度,會弄巧成拙,讓自己想要的目標離的更遠了。


「沒關係呀,明天我還是可以陪妳去。就算其他人不想再去,那他們去逛別的地方,我可以陪妳去。」

聽到媽媽這樣說,我很訝異,好在事情沒有如我預料的那樣被搞砸。看來媽媽今天去環島沒有帶上我,她玩得很開心。我該欣慰嗎?


媽媽好像看出我對今天沒跟到的行程,有點沮喪,所以想出這樣的點子安撫我。

「今天去的時候沒有遇到導覽,很多地方沒開放給一般遊客自由進出。」


「明天我們兩個可以找有導覽人員的時間去,聽說能看到鎖起來的範圍,我很樂意再陪妳去一趟。」


「我自己也很想再去,沒有勉強自己。楷兒,妳可以安心。」媽媽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思般,多解釋了幾句。



這一晚我坐在房間的陽台發呆,很幸運面前有一大片海景供我打發時間,綠島的風真的好大,雖然天空是暗的,我卻能從那片片黑雲的移動速度上,清楚地看見風的狂妄與自大。


希望這多變的天氣,別破壞我的行程。





  • 這是小步隨安的第一篇短小說,喜歡我的新創作嗎 ? 歡迎加入追蹤看下一集,更歡迎您打賞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精神滿滿,再發揮手指神力,繼續寫下去。😍 也請老朋友們多多指教,為我提供改進的意見喔,謝謝大家 !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