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乘著風遊盪在藍天邊,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隨風跟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佑星Adai哪裡騎車比較好玩,Adai說大稻埕碼頭,那就約思晴一起去看看吧?

raw-image


raw-image

聽說,貧窮限制了人們的想像,但疫情可不能限制了人的想像啊!!

raw-image

雖然對北北基再熟悉不過,但真的要能找到更多的樂趣,看起來也要"超前布署"才行,等到疫情過了,就不必再來規劃要去哪裡玩了不是嗎??現在沒時間,又不代表以後都沒時間,對嘛??於是星晴兩人就一起去騎車了。據說霞海城隍廟也在那裏。

raw-image

有點像幫Ubike打廣告,不過它確實成為了北部市民的一個單車文化象徵,對於輕裝旅行的背包客或是青年男女,再適合不過了,其實我有加入臉書某個約騎社團,有時也看到有人約夜騎,只可惜約騎率好像不是很高,往往看到有人糾團,下面的回應卻是零零星星,也許是從去年開始就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疫情擴大起來,也只是上個月的事情而已..

raw-image

晴:喂,不要一直聞人家頭髮啦!

星:因為很好聞啊!

晴:才怪!

星:真的啦!

晴:問你一件事喔。

星:嗯?

晴:你覺得月老會不會保佑我們啊??

星:相信啊,世界上有這麼多男女,能夠認識對方,還要走完這輩子,不就是幾百年修來的嗎?不過,我更喜歡重質不重量的緣分。

晴:什麼重質不重量??

晴滿臉狐疑,但星在她背後應該看不到。

星:比如古早時代,沒有自由戀愛,經由長輩們介紹的婚姻,如果是幸福一輩子也很好,可是有好多彼此不相愛的男女,就這樣綁在一起共度了一輩子,又不能任意分開,感覺很痛苦,緣分的量很多,但緣分的質不太好。

晴:說的也是耶!!

星:現代人會好一點吧,即使自由戀愛的結婚,婚後看走眼,又還不到分開的情況,還可玩手遊,團購,姊妹聚餐等轉移感情不順利的生活。

晴:哈哈哈,我現在除了追劇,跟朋友一起吃飯的機會都很少了。

星:因為妳把時間用在做菜?

晴:哪有??人家工作忙啦。

星:如果喜歡的話,再忙都會有時間,一點點也好。

晴:對啊。

星:對了,我在公園看到過情侶練習騎Ubike喔!!

晴:真的啊?大人才開始學??

星:是啊,那女孩子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然後她男朋友在旁邊一直叮嚀,然後又扶又推的。

晴:哈哈,好像很辛苦。

星:還有喔,我在同一地點,看過一個日本媽媽,教孩子騎腳踏車,也是一直在他旁邊千交代萬叮嚀。那孩子看起來八九歲了,戴了安全帽,護具一樣沒少,又在中午12點的大熱天,為什麼以前不利用假日,下午陰涼的時候練習呢??如果家長假日都宅在家,或者認為學腳踏車不是那麼急,等到同年齡的小孩都一起騎車出遊的時候,再開始學就很辛苦了。

晴:對啊...

星:我老是記得妳上次摔車,包包破掉的事,哈哈哈。

晴:討厭,記那種事幹嘛啦??

星:所以會騎腳踏車總有些風險。

晴:對喔~Copli她好像有一次騎車下坡衝太快,連命都快沒了。

星:不過,會騎腳踏車真的很棒,日本好多媽媽都會騎,蠟筆小新她媽媽就是前面載一個,後面又載一個。

晴:所以小太陽她一定會騎!!

星:開始點名了嗎??哈哈!!

晴:還有Adai上次拿錯腳踏車的事。

星:妳覺得她今晚會上探路來嗎??

晴:不知道欸,你晚上叫她上來看不就好了。

星:不好啦,這樣好像沒事都在催人家。

晴:我不管你了我睡午覺囉~

星:好啊~~

星與晴享受在午後無人打擾的兩人世界...



星晴小說/寫於2021/5

也許這文章,反映了兩年前的心情世界,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寫作方式...。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