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醉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俊宏忘了上次和美玲見面是幾年前的事,在離家去中部談公事的當晚,手機line傳來她的訊息,螢幕浮現出共進晚餐的邀約,他感到些許欣喜 ,好巧。

這麼多年過去,她還記得要找他吃飯。

美玲自從教研所畢業以後,不知換了幾所任教學校,只從網路資料查到,她待過宜蘭,待過新竹,這次換到台中,怎麼換,都沒有離台北老家比較近,不過能有個工作在身,還是不錯。

他們在一家海鮮餐廳見面,她坐在俊宏對面,除了稍微發胖的身型,七年的歲月,並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這是現在所謂的美魔女吧??

美:『就這麼剛好,你在台中啊??』
俊:『是啊,若妳在別的時間打給我,我們就只能在電話裡見面了。』
美:『不太好笑喔,最近過得還好嗎??』
俊:『還是老樣子,週一到週三帶研究生,週四或週五跑台中。』
美:『唉工作好煩,學生都教不會,家長怪我沒把小孩教好,害小孩子要去補習,每個家長都以為自己的小孩最聰明,不知道自己的小孩上課都不專心,罵一下就頂嘴,回家還會告老師的狀。』

俊宏只能會意式點點頭,不能給她什麼建議。
美:『唉...一直當流浪教師也不是辦法,是不是該找個人嫁了?』
俊:『沒關係,再努力看看吧,也許總有一天,台北的學校會有正職缺。』
美:『你的教職工作穩定,當然會這樣講囉,一個女生住在外地好辛苦...』

(那妳當初怎麼沒決定和我交往?)

俊:『妳少喝一點酒吧,臉紅紅的。』
美:『有什麼關係??我又不開車...』
俊:『......』
美:『我同學都一個個結婚,我沒人要啦~~』
俊:『沒有這回事,一定有好男生在等妳的,只是妳還沒遇到...』
美:『你是第N個和我說這句話的男人,我都聽膩了...』

他完全接不上她的話。

美:『我們去看夜景算了。』

俊宏完全依照美玲的話去做,他們來到十年前,一起夜遊的大肚山,美麗燈海,被高速公路隔成兩邊,一邊是台中,另一邊是彰化,車燈在長龍般的公路上流動前進,紅色燈流則慢慢遠去,不論前進或遠去,車裡的人們應該都能順利到達要去的地方吧??
美玲喝到半醉,靠在他肩上,有一些淡淡的髮香,沁入腦中。

就只有這樣,她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只有均勻緩和的吐息聲,一切和十年前的情況一樣,只是彼此都多了十歲,他沒有勇氣去做破壞兩人關係的事情。

俊:『我送妳回家吧,時間不早了。』

送到她家門口後,美玲半醉半醒的問他,要不要上去坐一下,他心裡陷入一個強烈的拔河,最後,他還是和十年前的那個俊宏一樣,不做錯誤的決定。

俊:『不了,我在台中有訂旅館,明天一早還得趕回台北呢!妳多保重。』

他想,他就像今天晚宴的酒杯,她喜歡的只是酒杯裡的紅酒,卻沒打算把酒杯也一起帶回家,所以他只能不斷為她倒酒,也許這只酒杯造型太過簡單,並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俊宏關上車門,準備開車回旅館,照後鏡裡的美玲,沒有上樓,目送著俊宏離去,她美好的身影越來越小,直到消失在照後鏡裡...。
這時俊宏的手機line,傳來妻子的問候訊息。

(都會愛情短篇)
小說重點:
1.每個人難免都有放不下的感情
2.每個人難免都有道德上的約束
3.不論已婚單身,大多數的人都正在為生活奮鬥著
4.大肚山夜景當年治安不太好,常有命案發生,近幾年已經改善許多
5.我不是故事登場人物
6.美玲長得有點像劉若英
7.當晚喝的葡萄酒是Petrus
8.小說整篇重點已做文字粗體底線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