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自由飛翔 (中)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天氣的稍微回暖,假日的清晨,一早起床小雅就看見久違的陽光露臉了,暖暖的冬陽從窗外照射進來,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很適合出去走走。

「明紹,今天天氣很好,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可以去九份和金瓜石逛逛,或是去淡水搭渡輪到八里,如果覺太遠,也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賞花。」小雅期待的說著。

「假日不管去什麼景點都是人擠人,難得放假,在家休息不是很好?」明紹沒什麼興趣地說著。

「但我想出去透透氣啊。上次佩芬約我,說要找一天出去戶外走走,再喝個下午茶,那我就找佩芬一起去囉?」小雅說。

「可以啊。」明紹說。

 

小雅和好友佩芬去淡水搭渡輪到八里,兩人騎著租來的自行車,邊吹海風,邊沿路欣賞美景。才剛在八里吃完午餐,準備搭渡輪回淡水逛老街時,明紹就發了訊息過來。 

「小雅,妳何時要回來?」明紹問。

「沒那麼快,我還要和佩芬去淡水老街走走,再找家咖啡館喝杯咖啡。有什麼事嗎?」小雅回覆。

「沒有,我只是在家很無聊,想要妳早點回來陪我。」明紹說。

短短二個小時內,又發了三封關心簡訊,詢問何時要回來,使得小雅每次和朋友外出都很有壓力。

傍晚小雅回到家,明紹雖然沒講什麼,但臉色明顯不太高興,小雅知道明紹在怪她回來得有點晚,因為他等著她買晚餐回來,明紹說他今天一整天只吃了一碗泡麵。


隔天,小雅的手機響了,是小雅的媽媽打來的。

「小雅,昨天阿姨拿了一箱她們家自己種的橘子給我,妳下班過來拿一些回去吃。」媽媽說。

「好。」小雅無精打采的回覆。

「怎麼了,心情不好嗎?」媽媽問。

「沒有啦,只是覺得跟明紹在一起很無聊,每次問他假日要不要出去走走,他都說很累想在家休息、打游戲或上網。但我自己和朋友出去,他又會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因為他說自己一個人很無聊,希望我可以早一點回去陪他,覺得很有壓力。」小雅說。

「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明紹跟其他人比起來已經算不錯了,他至少是不想出門待在家,也不會出去亂來,如果遇到那種一直常常想往外跑,不想回家的,不是更慘。」媽媽在電話那頭說著。

小雅心想,如果按照媽媽的說法,那種整天都不想出門,一直宅在家,只要不出去外面亂來,就算是優點?小雅無法認同這種說法。


AI 參考圖片

AI 參考圖片


小雅平時下班後,常會報名參加一些自我成長,或是有興趣的課程,像是投資理財、電影賞析、瑜珈 ...... 這些課程 。

「今天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明紹看了時鐘,皺著眉頭。

「因為老師講課很認真,所以比較晚下課。」小雅回覆。

「妳不覺得妳上太多課了嗎?這個也有興趣,那個也有興趣,上這麼多課,真的有學到什麼東西嗎?」明紹有點嘲諷的說著。

「下次不要再報名這麼多課程了。」明紹有點情緒的口吻。

一向個性溫和的小雅,聽到這句,心中的怒火和不滿也油然而生。

「有沒有學到東西我自己知道,不需要你來評判。」小雅生氣的反擊。

「每次我做什麼你都有意見,都想干涉。」

「每次找你一起出去,你都不想出去,然後我和朋友出去,你就一直催我趕快回來。還有,我去上課充實自己,你也有意見,跟你在一起生活我都快窒息了。」

「因為我在乎妳、依賴妳才會希望妳早點回來,妳看不出來嗎?」明紹覺得這是在乎小雅的方式。

「我已經受不了你的這種在乎,你給的常常都不是我需要的,對我來講都是種壓力。」小雅仍生氣的講著。

「我受不了每次跟你討論事情,你總是講"我媽說 .....、我媽說 .....",全都要以你媽說的為主。」

「妳怎麼了?妳以前都不會這樣說。」小雅的反應讓明紹有點意外。

「我沒說不代表我認同,我一直以來都只是在忍耐而已。」

「我不喜歡你媽常常沒講一聲就來我們家。」

「我不喜歡你媽亂動我的東西。」

小雅一口氣說出了她累積已久的不滿。

「這裡本來就是我媽的房子,她當然有權想來就來啊。」明紹生氣的回應。

「那以後你跟你媽住就好了。」小雅生氣的講著。

「好,以後隨妳愛回來不回來。」明紹賭氣的回應。

明紹覺得小雅不可理喻,洗個澡之後倒頭就睡,晚餐也不吃了。



待續~


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隨手拍下影像,也許是走路時,看見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一朵花;也許是聚餐時,喝到的某一杯裝飾美麗的咖啡.... 都是當下的一種記錄,或許影像也有自己的話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