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第七章 法網恢恢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七章 法網恢恢


 首星的空港區是位在半太空的人造衛星上,一方面是首星人口稠密,土地寸土寸金,根本不可能讓任何的航空器登陸;另一方面則是安全的考量,首星上高樓林立,隨便任何一棟建築物內的人口最少都在5萬人以上,根本經不起任何碰撞,所以空港沒有設在陸地,而是設置在人造衛星上是很可以理解的。

 旅遊艦降落在首星空港區,從機艙下來了一大堆人,有說有笑的陸續進入接駁機,不一會兒,接駁機就已經到達首星的陸地,在出關大廳前,
「身分證這麼一刷,全星際都知道我們跑來首星了。」
「是你說來這裡的ㄟ!」千鶴沒好氣的說。
「既然來了能怎麼辦,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你都沒有預想後面要發生的事,以後我真的嫁給你之後怎麼辦?!」
「先別管那個,我們能夠去哪兒?」
「這筆帳等以後再跟你算!哼!」
「好啦,好啦,我們在這裡既然完全找不到熟人,那還不如去探望探望妳的老師吧,搞不好從老師那裡可以知道一些德高望重的人,到時候我們就有救了。」
「就先如此吧。」
刷了身分證竟然很順利的出關,兩人飛奔至前往農克大學的公車,頭也不回的就跳上了車。
接近學校的路上開始有歡迎的小標語和特殊標誌的小旗幟在飛舞,
「今天有大官要來參觀學校喔!」
「妳怎麼知道?」
「這樣子的排場我們見多了,不過那個旗幟符號蠻特別,從來沒見到過。」
「那這樣子有沒有辦法見到妳的老師啊?」
「啊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竟然學我的語氣講話,我是很認真的呢。」
「我也很認真啊!」說完還聳了聳肩,鬧得澤田哭笑不得。
「好啦,我投降,我的老婆大人,等一下有沒有機會見到妳的老師呢?」
「事前又沒跟他約,現在又有外賓參訪,只能夠說碰運氣吧。」
下了車,只見學校斗大的電子看板上秀著『歡迎雪拉魯星總裁蒞臨訪問』,
「天哪,是星球總裁呢!」澤田叫道。
「等會兒,雪拉不就是之前被聯邦政府艦隊撞上的那個星系?他們不是跟聯邦交惡了嗎,怎麼會來首星?」
不僅是學校的師生,還有新聞記者採訪,這時校門口附近已經水洩不通,這一路不停鬥嘴的2人只好跟著站在人群之中等待。

 懷孕之後的焦躁不安完全顯示在阿爾查巴木的身上,但是麥特柱斯路耐心的一直安撫,慢慢的,她變成一個依賴的小女人,個性這樣快速的變化,倒是讓麥特柱斯路和2個隨從都有些難適應,不過他們也都知道:第一個月是最難過的,捱過了第一個月就好了。不過2個隨從也有同樣的疑問,兩個不同星系的人為什麼是同一種族?
快速艦終於降落在首星的空港,空港這裡農克大學就已經有人在此守候了;從空港進了接駁機,沒有多久就到了地面。出關區這一邊記者已經圍成一團,一行人從禮賓區出關,坐上了學校專車,一路開往學校,而後頭成群的記者採訪車一路跟隨著,雪拉魯星總裁來訪的消息是學校放出去的,各大新聞頻道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雪拉星系自從發生變故和聯邦交惡之後,這是第一次星球領導人出訪,但是出訪的地點竟然就是聯邦首星,讓人不訝異都很難。
「真討厭啦,」她皺著眉頭說:「不是跟老師說好要低調的嗎?怎麼會這樣啦!」
「也許老師另外有考量也說不定。」
「你都幫著別人說話!」
他沒有說什麼,趕緊把她抱著,安撫她的情緒,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讓她的情緒失控,但沒有多久,她就笑得很燦爛,「馬上就能見到老師了,5年多了呢,不曉得他有沒有變老..」
車子到了門口,校長司迪親自在門口迎接,下車前,麥特柱斯路還特別抱著她好久,一下車,見到了以前的老師,阿爾查巴木飛也似的就衝上前去抱住司迪,「老師,好想您啊!」司迪有點訝異她的舉動,但是看到她尖銳的指甲,他大概明白是怎麼回事了。而正當一群人在門口好不熱鬧的當下,有個女生揮手對她大聲叫著,
阿爾阿爾..」阿爾查巴木一回頭,沒想到見到了更讓她開心的人。
千鶴!」兩個女生也不管眾人的目光,衝過去就抱在一起。
「妳怎麼會來這裡啊?妳不是住在櫻花星嗎?」
「說來話長了,那妳怎麼當上總裁的啊?」
「這也是說來話長..」
「小妮子妳也來啦!」司迪一下子看到兩個以前教過的學生,可別提有多高興了,「那就一起走吧。」和姐妹淘走在一起,阿爾查巴木的心情果然放鬆許多。
司迪這樣子的安排有他的理由,愈想要掩人耳目反而人家愈覺得你有鬼,這樣子大大方方的讓大家都知道,也為晚上的秘密會議鋪路。
早上滿檔的行程,不停的參觀,參觀到了管理系時,阿爾查巴木多停留了好久,還幫自己的學弟學妹打氣,最後還和他們合影留念。
中午在學校的餐廳貴賓室裡用餐,司迪提醒她:「下午有一場記者會喔,我把他們已經提出的問題彙整了,妳就先回答這些,如果時間足夠,再開放現場提問。」
「老師啊,我不是說行程要低調嗎?現在搞到全星際都知道我過來首星這裡了。」
「妳就相信老師幫妳做的,好嗎?!」她點點頭。
隨後她就和千鶴天南投地北的扯了起來,當然兩個人也不忘記損一下自己的另一半,旁邊兩個大男人好不尷尬,只能自顧自的低著頭用餐。不過後來說到了來此地的目的時,千鶴看著身邊那麼多的人,一句話剛說卻欲言又止,她只好拉著她一起去化妝室去,這才緩緩道出了驚人的內幕,雖然吃驚但是知道了奈里的下落讓她興奮異常,原來兩個人有著同樣的目的。千鶴看著她高興的神態,不忘提醒她先保持冷靜,她這才回了神,不斷的搓揉自己的手背,兩人回到了餐廳之中。
午間休息的時間,阿爾查巴木不忘連絡努薩納布,關心一下家鄉的狀況,同時也連絡了十坎星蘭德總理,感謝他對雪拉防空武力的支援。
下午記者會開始,書面的問題其實相當簡單就可以回答,建設的問題、水源的問題、防衛力量的問題、人口的問題等等,因為她多多少少都有參與,所以能回答的她都沒有閃避,回答人口問題時,她不諱言這是最棘手的問題,
「本來雪拉人就是繁衍很慢的種族,而且又要看對眼才行,當然最後逼不得已我們才會去動用生物科技,」她大方的秀出她的指甲,「連我都這麼努力,應該沒話說了吧!」有些記者是知道雪拉人種族特性的,馬上「哇!」的一聲驚嘆,底下就開始竊竊私語。果然後面在開放現場提問時,問的問題就很辛辣了,總裁的先生是什麼職業呢、長得帥不帥啊,甚至有個記者要求提供婚裟照給大家,「這個啊,我沒照過呢,不然等一下馬上去照一張給你們。」現場記者大樂,這時時間也到了,有記者鼓譟要她馬上去照相,她笑著離開會場。
「妳不是講真的吧,要去照相?」司迪招架不住了:「出了學校,我就沒有那麼神通廣大可以保護妳的安全咧。」
「車子借我,我跟我的愛特去就好,老師推荐一家吧!」
「我真的輸給妳了!我們有合作的廠商,司機知道的..」

 躺在床上看到了農克大學的現場直播記者會,奈里愈看愈覺得心裡很悶;「雪拉魯的總裁出現在螢幕上,那不就是說他們一點事都沒有,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輸入的座標錯了嗎,應該沒有錯啊,算了,不管你們了啦,算你們福大命大,沒有把你們全部終結。」
「後續該如何?」仔細考慮了一下,「嗯,再躲一陣子吧!」他認為這個地方應該還是安全的,也沒有人會知道他躲在這裡,於是決定先靜觀其變等事情平息之後再打算。躺在床上等了好幾天,雖然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但是至少已經不用再等待那個已經不可能會發生的新聞,播了一通服務電話要了些吃的東西,但還沒完全吃完就睡著了。

 華燈初上,在首星街頭,有一輛農克大學標誌的貴賓車停在菲立影像公司門前,這一家影像公司是農克大學的合作公司,遇到這樣子可以讓公司大出風頭的活廣告,業務部當然馬上就接受這個案子,而且表明不收取任何的費用。想當然爾,這些記者也知道菲立農克大學的關係,所以早就有很多記者守在門口等著,看到她依約前來,大家都高興得不得了。
選照相姿勢、衣服、上妝、調整場地,工作人員每一個環結都不敢馬虎,攝影師試鏡之後覺得很好,拍了下來,馬上輸入電腦顯相,果然是完美的一張相片。正當兩人要離開攝影場地時,禁不住現場工作人員的慫恿要求,兩人又當了模特兒拍了不少,阿爾查巴木還換了3套不同的禮服獨照了好幾張,讓攝影師過足了癮。
她們驅車離去後,菲立的影像大牆就秀出了她動人的婚裟照,馬上就吸引了附近所有人的目光,而那些記者當然就圍著影像公司要她的照片,菲立表明只有經過總裁同意的第一張照片是可供記者索取,其他則是屬於影像公司的財產,就這樣子吵吵鬧鬧,反而沒有注意此時聯邦總部有一輛公務車開進了農克大學

拍完婚莎照的貴賓車直接停在校長會客室門前,就在兩人進入之後,門窗開始完全封閉。一眼望過去,除了千鶴澤田之外,學校這裡是校長司迪,還有法律系的系主任和一位助教,其他的單位來的是聯邦調查部的副部長和秘書,還有警察總部的部長、秘書和一位資深探長。

「請原諒我使用這樣子的方式找各位來會談,因為是牽涉到對我們聯邦官員很嚴重的指控,更嚴重的是危害到整個種族的生命,我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才規劃了這一次雪拉魯星總裁的參訪,實際是要追查事情的真相,也沒有邀請任何安全部的人員,怕是有內應,讓這個星際重要罪犯有機會再溜掉。首先請雪拉魯阿爾查巴木總裁說明事件的經過。」
阿爾查巴木從星球浩劫開始談起,經過了和赫業那的簽約、然後是『死鬥』的活動、赫業那集團和自衛隊的殊死戰役、最後就是聯邦的戰鬥機事件,證物和證人當然也在現場,當然也秀了赫業那的戒指,調查部的秘書馬上拿起來仔細端詳一會兒,確認是安全部探員的東西。
司迪隨後馬上說明奈里失蹤的時間,「接著向各位報告的,她本來不是我邀請的人,但因為她的責任感和榮譽心,驅使得她來此地想找我幫忙,無巧不巧的就是我們要找的人,請櫻花星千鶴探長報告妳發現的事物。」
千鶴的事件就比較簡單,火場搜索的證據,然後不放心交給自己的長官而偷渡到首星上,而巧遇這一次參訪。隨後她把手術影片用高倍數放大播放,確實可以很清楚看到奈里已經完全變了一張臉。
眾人開始七嘴八舌開始討論怎麼辦,不過馬上第一個決議就是把現在他的樣子發佈在重大逃犯上,
櫻星系優先發佈過去,這個星系每個星球都要仔細搜查,」警察部長對秘書說:「如果他還在這個星系,逮捕之後關在最森嚴的監獄中嚴密看管。」
討論雖然沒有很好的結論,但是他們都知道要跟時間賽跑,馬上都向校長告退,密閉的空間再度打開,千鶴帶來的所有證據由警察總部帶走,放在總部保管,然後好幾個人擠上了公務車之後,車子馬上急駛往聯邦總部去。
「怎麼樣?總裁大人,還滿意嗎?」
「老師,謝謝您,這樣我死而無憾了!」
「不行,愛爾,妳怎麼可以死!」
「有人不答應囉..」千鶴笑著。
「好啦好啦,我不死了啦..」說完就撲到麥特柱斯路的懷中。
「等等呢,有件事沒有解決!」麥特柱斯路這時正色說:「請教校長,校區有沒有化驗細胞份子結構的地方?」
「這麼簡單的東西,我們學校怎麼可能沒有。」
「可不可以帶我們去化驗。」
「怎麼說?」
麥特柱斯路講完,司迪才會意過來,「我們生物實驗室有頂尖的機器,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一起走吧。」
懷著緊張的心情,一群人進入了生物實驗室,值班助教看到是校長,慌張到差一點摔跤。
「別緊張,小伙子,驗細胞份子的機器在哪裡?你會不會操作?」
「在裡面,我把大門打開。」
「請問校長,是誰要做化驗?」
「是這一對美女和帥哥。」
「老師又糗我了。」阿爾查巴木臉紅紅的,那樣子好像是已經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處理完畢一樣,這時的情緒並沒有很激烈。
「請2位含住這個測試棒約30秒。」兩個人乖乖的含著,一直到時間超過,之後測試棒放在機器的平台上解讀,沒有多久,螢幕上開始有讀數出來,
「兩位是要知道什麼數據呢?」
「我們想知道我們的細胞份子相似度..」
「好,再等我一下,」他按了幾個按鍵之後,「兩位的相似度是..99.8%。」
「啊?!」兩人都愣了一下,「這樣子的相似度應該是同一種族的人才可能吧?」
「是,沒有錯!」兩人的臉上寫滿了問號。
「回程的時候先去一趟莎拉星,搞不好答案就出來了。」校長提醒2個人,「好了嗎?滿意了嗎?」
麥特柱斯路搖著頭:「結果疑問更多,還非得查清楚不可。」
「大家也都累了,回房休息吧。」
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兩對男女就這樣邊走邊打鬧,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們的真實身份,「年輕真好啊!」司迪嘆了口氣。

 隔天,新聞頻道、電子報紙還有影像牆都一直重複播放一個重大的訊息,那就是奈里櫻宿星被捕的消息,結結實實的把雪拉魯星總裁參訪農克大學的新聞擠到後面去。
奈里他那時還很舒服的躺在總裁級套房睡覺,看到警察來時直說:「不對!我叫歲炎,你們認錯人了..你們認錯人了..」上了手銬被帶到警局,一直都不承認他就是奈里,但是等到警察總部把變臉手術的影片用通訊頻道播放給他,還有幫他手術的手術醫師卡許寫的遺書唸給他聽,並且把他身上追蹤晶體訊號秀給他看時,他終於跪在地上承認他是奈里。隨後櫻宿星警局作完了簡單的筆錄,把他關在偵訊室裡,目空一物的房間,旁邊的安全鏡面後面有警員24小時看管,等待送回首星受審。

看到這一則消息,大家都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阿爾查巴木依偎在麥特柱斯路的懷中,
「吻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幻想曲 第一章 正邪交錯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幻想曲 第二章 危機四伏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幻想曲 第三章 暴風雨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幻想曲 第四章 決戰時刻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幻想曲 第五章 幕後黑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幻想曲 第六章 新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11) 幻想我是他(H)  溫暖的大手在黑暗之中游撫身體,在向韵的皮膚上牽起一片悸動,起滿雞皮疙瘩。她緊張的呼吸放緩了,心裏頭產生了小小的、想觸摸田藝遠身體的衝動。   抖顫的指尖摸索半空,碰上了一片結實的肌肉。   沒有被阻止,她繼而讓整片掌心覆上,仔細地撫摸。   「我繼續了。」   黑暗中一句過後,兩腿又被他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001-幻想曲2000跟1940的幻想曲相比,多了3D的內容。跟著音樂做演出也還是一樣精彩。 另外有特別收錄魔法師與學徒,這個片段已經變成經典橋段了。 個人最喜歡結尾的春之女神,春天爲大地帶來生機的姿態,有著濃厚的奇幻氣息。人物的設計也沒有太過複雜,春天盛開的花朵與紛飛的蝴蝶就是最棒的裝飾。 大概是因為最近的轉生/穿越作
    avatar
    Pomekoiru
    2023-05-06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二章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位故事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的著作,探討成功是怎麼來,從各種證據去深挖這件大家夢寐以求又看似無法帳握的事。 請接續第一章 - 馬太效應再來看本文,會更好懂成功的脈絡。 第二章 - 一萬小時的努力 你知道披頭四與比爾蓋茲的共通點是甚麼嗎? 除了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4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一章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位故事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寫的。說真的第一次接觸到他是聽TED的演講,在現在第一次嘗試看他的書已經過了十年。 接下來我想用自己的心得,一章一章的說說這本書。 第一章 - 好上加好的馬太效應 馬太效應大家應該不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3
    斧山行大家都說對方才是鬼,那麼究竟誰是真的鬼?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11
    隨著《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到都柏林遇見愛爾蘭神話《海洋幻想曲》是由愛爾蘭導演湯姆.摩爾所導演,故事並不複雜,但是因為串連許多凱爾特神話在情節與情節之間,於是對於我們這類異文化的觀眾來說,宛若觀看一幅長篇的藝術卷畫,隨著角色的遊歷在充滿奇妙抽象的世界,甚至還會迷失在愛爾蘭的文化迷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27
    伴兒我每天醒來,女友都直勾勾地看著我,就是一句話都不和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1-06-06
    香料幻想曲因為香料引起的貿易大戰有數十回,認真說來也算是殖民的血淚史。好在現在不用腥風血雨,取得香料是容易的事了。香料讓廚房成為充滿風情的地方,香料不僅有魅力,更是有魔力。香料可以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如果沒有香料,那人類的飲食真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了。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