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2 第九章 愛思京頓人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九章 愛思京頓人

用鐵棍標示四個角,這是要挖掘的範圍,而我手上擁有的,是5輛小工程車,2台小鏟車,400人左右的人力(建設員工和他們的複製人),這次把複製人她們一起請出來,原因無他,就是怕到時候機器來了,我們沒有準備好。而這些前置工作有人問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只是覺得:那麼大台的造水機要進駐基地,如果沒有準備,亂糟糟的一定又要拖上好長的時間,倒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先做。
「好!開挖吧..」
小機械手臂鏟了下去,量只有那麼一點點,鏟起來的土趕緊倒一邊,由員工和複製人們拿出各式各樣的器具一鏟一鏟的弄上工程車,5輛小工程車一直穿梭在工地裡,4組人馬輪流上工,1小時換班一次,這個樣子每個人每天工作2小時而已,這麼分配其實無他,我要的是持續的工作能力,尤其是愈來愈深之後,應該難度會加高,工程車的運動就沒有那麼靈活,而這裡的地熱又確實是高了很多。
「指揮官!」有個複製人問我:「挖這麼大面積是要做什麼啊?」
「喔,第71號,」她的手臂上明顯的有Hope building G 71的字樣,「這裡是要種樹的,我要從甲星那裡把一些樹木移植過來,因為數量多,而且這些樹木年齡都很大,根部也都很深,所以才要挖這麼廣、這麼深的。」
「那Isabelle知道了。」
「那為什麼要種樹呢?」又有員工問我。
「這整個星球只有草地而已,支撐不了之後龐大人口需要的氧氣,我們如果現在不開始造林,直接進來住的話,馬上氧氣就不足,我們建設了那麼久的家園到最後完全不能住人,會變成廢墟。」
「那水呢?這裡的地下水也不多啊..」
「所以蔡董事長趕緊回去調造水機過來啊..」
我發覺如果我不解釋清楚,那麼每次上工一定都有同樣的問題又問起,於是決定全部收工之後,大家用晚餐時先解說現況,然後再開放發問,開工的第一天,成績感覺還可以,大約挖走了1公尺的高度。
晚餐我解說完畢,大致上就沒有太大的疑問,不過有個身體還蠻強壯的複製人,問了個奇怪問題:「指揮官小姐,工作時間能不能夠再長一點點,還沒有運動到就換人了..」剛講完,果然有人就笑出來。
「我是希望大家能夠身體在最輕鬆的狀況下工作,這樣子才能夠持續的,如果弄得太累,那麼就會惡性循環,到最後就沒有人有體力再工作,這樣子對我們的任務就有了影響,況且..」我停了一下,「那樣子的面積,實在說起來也不適合一次塞很多人進去,這樣子工程車也走不動,不是嗎?」
「是的,我瞭解了!」
「沒有問題呢,大家吃完就離開吧,晚上別搞太累啊,預計是要挖到20公尺的喔..」很多人都開心的笑了出來。
晚餐之後,我又巡視了一遍工地,然後逛到了種植區,這才發現種植區這裡沒有分配人過來,所以挖過來的泥土到處亂堆,「天哪,我又犯錯了!」
「妳現在才發現啊,本來我想等妳睡覺時再跟妳講的..」
「妳愈來愈壞了!竟然想要看我的笑話..」
「妳等明天的時候,每一組抽個2~3個人過來這裡,車子進來時倒土就把土弄得平整一點,這又不是很困難的事..」
「那誰來管這裡啊?」
「小香啊,她不是一直想要過來纏著妳,就讓她用『護衛者』的樣子帶著他們一起做,既然妳現在看到了,那等等去一趟地球,弄一些耐旱的花草種子回來讓她種,她就會高興死了!」
「真是沒想到妳這麼會算計..」
「哪有啊!要說做這些都是好事,我可不像那些皂星人,他們那才叫做很會算計別人的!」
「他們長什麼樣子啊?」
「妳翻我的記憶..那個最前段,疑..妳以前不是看過了嗎?」
「我忘記了嘛!」
「看完了吧..還不趕緊去買種子?!」
「到哪裡買?要買些什麼啊?」
「厚!什麼都問我,先去查資料不會啊,地球電腦那麼多..」
「妳現在怎麼那麼兇?以前妳很溫柔的..」
「以前又不像現在這樣子時時刻刻在一起,現在在一起了,當然我就可以肆無忌憚..」
「我怎麼好像是碰到香織一樣,完全被打敗..」
「妳認命吧..嘻嘻..」
這時,我突然想起靜岡銀座那家賣花花草草的店,小香在那裡買的仙人掌現在都已經半個人高了,正準備起身,「妳都不算算時間的,日本現在是晚上了呢,妳應該要去美洲這種還是白天的地方。」
「我的想法妳都知道?!」
「小笨蛋!我一直在妳的腦海裡..」
「唉..我又被打敗了!」
沙漠玫瑰是這家花卉店老闆跟我建議的,二話不說把他店裡所有沙漠玫瑰的種子全部搜括一空,另外他又建議一種野外常見的馬櫻丹,他給我看圖片,「小心一點,這兩種植物都是有毒的!」
「馬櫻丹大概哪裡有啊?」
「我家附近的公園就有一大片,要種這個真的要小心,這種植物不只有毒,而且侵略性強,沒有其他的植物能夠跟它們在一起生長的。」
「喔!」我心裡說著:「應該就是這種吧,這種生命力強的植物最適合在野外生活。」
到了店老闆說的公園,果然看到他所說的『馬櫻丹』,摘了一些種子下來。
「妳想要種在哪裡啊?老闆不是說這種植物侵略性強嗎?」
「電廠北邊是小丘陵地,丘陵地再往北又是大空地,這種植物又不會爬山,它們應該是過不來的。」
「妳就祈禱它們不會從別的地方漫延過來..」
不一會兒,我已經回到Hope星,在床上睡著了。

隔日,小香接過我的種子,「Jane姐姐,妳身上還有呢!」
「那是另外一種植物,我要妳種在別的地方,這一種侵略很強的..」
「小香知道,它們都在拼命的吼著我呢。」
「這麼兇啊!」
「沒有關係,都交給小香吧,小香會照顧它們的..」說完,她就帶著我另外編組的10個人進入以前的蔬果種植區。
「小香,就辛苦妳了..」
我轉身回到停機坪西側的工地,突然發現工程車爬坡有些吃力,「妳趕緊停下來,先挖中間的才對,挖邊界附近的,車子以後就爬不出來了!」
「對厚!」
我趕緊把幹部找來,重新規劃了挖掘的方式,挖掘工作這才逐步順暢起來。
第2天、第3天的量看起來也差不多,應該也是1公尺的量,第4天也還好,接近1公尺,但是第5天之後慢慢情況就不一樣了,小工程車的爬坡能力差造成速度慢了下來,而且愈往下挖,溫度就愈來愈高,所有人的動作都開始慢了下來,量明顯的減少很多,這個樣子,真的讓我開始覺得達到目標有些問題。
「藍漪,」我在腦海裡叫著她:「怎麼辦?速度慢了很多!」
「以後幾天速度會更慢的,妳現在也不能夠做什麼,多鼓勵他們吧..」
「怎麼鼓勵啊?」
「切!他們現在是妳的屬下呢,就說些好聽的不會啊?」
「我還真的不會..」
「我也被妳打敗了!」
晚餐時刻,突然我的嘴巴自己叫著:「大家注意:大家已經累了好幾天了吧,明天大家全部都休息一天,好好的睡個覺,養足體力後天繼續,你們說好不好啊?!」
「好!」、「好耶!」還有人吹起響亮的口哨。
「飯還是要記得進來吃啊!」接著又補了一句。
「是!謝謝指揮官..」、「指揮官小姐,愛死妳了!」歡呼聲此起彼落。
「學姐啊!」Gandalf說著:「這樣子真的來得及嗎?」
「今天這樣子慢吞吞的速度,明天再趕的話搞不好更慢,那還不如好好的休息,真的來不及的話看是差多少再來決定..話說回來,交給你的內規完成了沒啊?」
「我已經完成了,這幾天妳那麼忙,都沒有機會拿給妳看。」
「那個就不急了,我們現在先要完成造林的進度。」
「學姐辛苦了..」
「沒有..沒有,你們比較辛苦!」
離開餐廳回到寢室,在床上躺下來,「藍漪,妳真的好厲害!」
「就跟妳說要多讀書,妳都不聽..」
「這不是多讀書少讀書的問題吧!」
「讀別人頭腦裡的『書』,很多經驗就是這麼獲得的喔。」
「我明明讀過妳的..」
「就讀那麼一下下,妳以為就完了喔?!」
「原來妳還偷藏起來!」我準備搔她的癢。
「別..不要..我的好人..不要啦..」她開始逃跑。
就在我和藍漪在腦海裡追逐的時候,從窗戶爬進來一個人,拿著一疊衣物,還拎著百貨公司的袋子,正在奇怪她的舉動時,她已經把衣物塞進衣櫃的深處,百貨公司的袋子裡頭的東西也拿出來,我一看是那件綠色套裝和鞋子,原來進來的人是小香。
「小香,妳在做什麼啊?」
「原來Jane姐姐沒有睡,我在搬家啊!」
「搬家?!」
「綠姐姐之後要搬到這裡,這裡就沒有像那邊有放衣服的地方,小香當然要預先把衣物放到Jane姐姐這裡,而且小香的朋友也跟過來了..」
「誰啊?」
「仙人掌啊,它已經在停機坪廣場旁邊的土地上,知道我要過來這裡,也要跟著我一起過來。」小香接著又說:「以後要幫忙Jane姐姐做事的話,馬上就可以出現,又可以回到以前的樣子了喲!」她過來就緊緊抱著我。
「冷落小香好一陣子了..」
「沒關係的..」
「喂!」藍漪在腦海裡叫著:「明天不是大家都休息嗎?妳就帶著她去玩個半天,這不是很好!」
「可是沒有人看會不會出問題啊?」
「大家都累壞了,休息都來不及,怎麼會有什麼事,好啦,我要迴避了。」藍漪說完就不見蹤影。
之後,我又帶著她一起洗澡,抱著她一起睡覺。

早餐時,餐廳沒有幾個人在裡面,連日的疲憊應該讓很多人都不想爬起來。
「Jane姐姐,真的不用叫他們起來嗎?」
「妳就讓這些人再多睡一會兒,沒有關係的啦..」
「Jane姐姐,妳還真是寵他們,我怕哪天,他們被妳給寵壞了!」
「我們現在就只能依靠他們,不對他們好一點怎麼辦?說到這..」
「怎麼?」
「等等我帶小香回地球,妳幫忙看一下..」
「姐姐又想要做什麼?」
「她在沼澤區很久,沒有什麼人陪伴,只是想補償她一點而已。」
「這樣子真的只有..只有我一個人咧!」
「以前妳不是也做過,而且今天他們幾乎都在休息,沒有什麼事啦。」
「好嘛..姐姐要快去快回,實在說,我是很害怕的。」
「我會啦..」
小香的速度慢,我帶著她飛,慢慢的,又接近熟悉的地球,「等等..」
「Jane姐姐,妳要做什麼?」
「先找到伽利略太空站!」
「為什麼?」
「看看『新世界3』走了沒有啊,如果還沒走,那我們的時間應該還很充裕,如果走了,那我們就要加緊趕工了!」
「在那裡..太空船走了喔!」小香叫著。
「真的呢,唉!之後就要跟時間賽跑了。不說了,今天出來玩,小香想要去哪裡啊?」
「去哪裡都可以,只要在Jane姐姐身邊就可以。」
「只有要這樣子啊..」我突然想到Gandalf,還有魔戒這部電影裡壯麗的風光,自己也從來沒親身去看過,「那麼,我們就去看風景吧..」
拉著她直接往紐西蘭南島飛去,接近這個島之後,讚嘆聲不斷的從我們的嘴裡發出,最後,我們坐在一座山的山脊線上,我望著眼前的美景,不覺就入了神。
小香靠在我的肩上,「真希望就這樣子一直靠著..」我不捨的摟著她。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雖然捨不得,但是還是拉著小香,「回去吧..」
不一會兒,我們就現身在電廠北邊的小丘陵地,同樣也是山脊線,但是放眼望去,只有單調一望無際的黃土和稀疏的雜草,完全沒有其他的景物。
「小香,我們也要讓這裡美麗起來喔!」
「嗯!Jane姐姐..」她又靠在我的肩上。
突然間,一個巨大的黑影出現,遮敝了大半個天空,我抬頭一望,一艘黑色的太空船映入我的眼廉。
「奇怪?!這個不像是我們的太空船啊..」
突然發現太空船的附近有個會飛的人,純白色的皮膚,全身泛著淡紅色的光芒,「不太對勁,小香,我們快走,回基地去!」
一眨眼,我已經回到了停機坪,只見停機坪上,Jessica帶著員工和複製人拿著武器站在那裡。而在天上會飛的人急速的降了下來,還沒有講話,馬上就伸手出去攻擊廣場上的人群,只見一道紅色的光波從他手掌中射出,廣場上有三個複製人馬上就著火,連喊叫都沒有,瞬間就消失無蹤,我大吃一驚,馬上衝了過去,第二道光波又射了出來,廣場又有人被他射殺,我站在他面前大吼:「你給我停下來!」
更強烈的兩道光波打在我身上,我被打飛在空中,雖然我沒有受傷,但是他仍然在廣場上殺戮,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遭到他的毒手,員工和複製人都四處逃避,剛到的小香也被他的光波打到空中,我急忙發了一道光波打在他的身上,他被我的光波打倒在地上,「停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他仍然不死心的對廣場上的人發射光波,躺在地上到處亂射,又是好幾個人送命,其中一道光波射中了小香的仙人掌,半粉碎狀態的仙人掌就這樣子飛起來砸向Jessica,Jessica被砸個正著。
「Jessica..」我朝他衝過去,「你這個混蛋!」一腳就踢向他的臉,他的動作停下來之後,我這才發現,他的額頭上也有一顆寶石,是淡紅色的。
「妳..妳也是『護衛者』!」他的臉很光滑,沒有任何毛髮,說的語言很怪異,但是我竟然聽得懂。
「你為什麼殺害我的同胞?」
「你們不是皂星人?」
「你才是!我要拿你來償命!」
才說完,舉起拳頭正準備再繼續揍人的時候,「等等!」藍漪叫住了我,「不用打他了..」
「為什麼?」
「妳看就知道!」
藍漪在腦海的話才說完,只見這個人的手開始冒出火苗,漸漸的漫延,「救我..救救我..啊..」
「你做了傷天害理的事,這就是報應!」我的嘴巴自己說了這句。
話才說完,他就已經變成一團火球,火燄熄滅了之後,變成了一顆寶石墜落在地上,然後從寶石裡慢慢出現了一個戴著皇冠的女生,「我是紅煒,」她跪了下來痛哭,「他是我的護衛者 武,我沒有阻止他,讓他隨便就攻擊你們,對不起..」
「請起來吧!紅妹妹..」
「啊?!姐姐是..」
「我也跟妳一樣受『護衛者』的保護,我是藍漪。」
「Jessica!」我想起最後的那一幕,趕緊找人,卻發現她已經奄奄一息,仙人掌的碎片佈滿在她的身體上,「天哪..這..」
「妳趕緊叫小香把她抱去醫療站去,」藍漪對我說:「這裡的事情要弄清楚才可以。」
含著淚要小香趕緊將Jessica送去急救之後,「紅煒,妳跟太空船是一起來的,可以叫他們降在後面的那一塊空地上嗎?」
「好!」一轉身,紅煒就飛到太空船旁邊,沒有多久,太空船就緩緩的降了下來,我敲了敲艙門,艙門馬上就開啟,我剛走了進去,就覺得寒氣逼人,艙門也立即關閉。
「對不起!」走上前來的人全部都單膝跪著,說著那種怪異的語言,「真的對不起你們..」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我怒不可遏,但是驚訝的發現,我也會說他們的語言,「為什麼這樣子殺害我的同胞?」
「我們星球是冰天雪地的地方,有一天,來了一個壞蛋,他手裡拿著一顆紅寶石,問我們要不要投降,不投降的話就要毀滅整個星球,我沒有聽說過他們,自然是不信,沒有想到,他真的發動能量來毀滅我的星球,整個星球變成了火場,但是星球毀滅的同時,他也被燒死..」
「那個叫做吞噬,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就會被能量星吞噬!」我恨恨的說。
「是!然後我的星球就整個粉碎,我帶著剩下來的人逃了出來,他們這些壞蛋本來還一直追著,後來終於把他們甩掉,來到這裡,我們還以為妳們是那一群壞蛋,所以 武才會動手的,對不起..對不起..」
「請起吧,」我拉他起來,「你是他們的國王?」
「是的,我是 君。」
「你們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我們位在邊陲地帶,與世無爭,從來不跟外界打交道,也沒有名字,現在星球被毀了,有沒有名字其實也不怎麼重要了。」
「那我叫你們愛思京頓人好了,我們星球語言的意思是『冰的王國』。」
「好!謝謝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2 第三章 護衛者現身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護衛者2 第四章 決策大逆轉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護衛者2 第五章 永遠年輕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護衛者2 第七章 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護衛者2 第八章 造林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