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2 第六章 第一屆運動會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六章 第一屆運動會

Jessica聽完我的故事之後,撲在我的身上,「不管妳以前是誰,妳現在就是我最愛的Jane姐姐!」
「妳不會怕我?」
「為什麼要怕妳?」
她緊緊的抱住我,開始熱切的吻我,我正想要推開她,藍漪在我的腦海裡說:「妳為什麼不用潛意識去看看她的往事?」
好像很自然的就進入她的腦海裡,然後,她的影像一幕幕的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原來蔡夫人不止是她的媽媽,她們的關係更像是一對戀人,這些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蔡董事長,而他的小老婆完全曝光之後,更是直接奪走了蔡夫人的生命。之後Jessica封閉的心靈一直不願意開啟,直到遇到了我,整個人才又活躍了起來。
「Jane姐姐,對不起,我不該那樣子吻妳,可是..可是我再也忍不住了!」
「Jessica,沒有關係,我知道妳對媽媽的思念,我能夠體會的。」
「那麼以後都可以這樣吻妳嗎?」
「不可以公開!」我伸出小指要她打勾勾,「這個是我們倆個人的秘密。」
「嗯!」她高興的笑著。
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我拉著她走到餐廳,想要在晚餐前討論其他的一些重要的決策,像是甲星基地的存廢問題、交通建設的問題、重工業專區的問題、礦場枯竭的問題等等。
「甲星基地現在的功能幾乎完全沒了,跟一開始每天忙著採礦的樣子已經大不相同了。」
「可是那個基地不是博士的心血結晶?」
「現在要緊的是讓Hope星球能夠繁榮,如果他再想要躲在那裡,我可饒不了他!」
「倒不如這樣子,既然別的地方植物都長得不好,Hope星這裡也長得不怎麼樣,那麼我們就成立專業區吧,讓整個甲星就變更成為所有的食材供應地,姐姐妳看如何?」
「妳的意思是把Hope的種植區和畜牧區全部都停掉,全部移到甲星去!」
「嗯!」
「這是大工程呢!」
「移過去還有一個好處..」
「什麼好處?」
「這些畜牧的動物不用再跟我們在這裡搶氧氣。」
「可是相對於運送的話,就會增加能源的負擔,這裡的太陽能不強,全部還在仰賴地熱發電,沒有任何的新能源,運送的次數多,我們的發電量有沒有那麼快都是問題!」
「真是煩!結果到頭來又是兩難,歸咎起來就是那個高斌,這裡明明什麼都不對,硬是要在這裡建設,現在騎虎難下!」
這時,已經有員工慢慢的走了進來,看到我又出現在餐廳,高興的向我問好,還有人跟我敬舉手禮,弄得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食材專業區一定要成立,現在既然採礦隊已經幾乎停止,那我們就先挪用這一部份的能源吧。」
「萬一又要出去呢?」
「那再說吧,我們明天就開始做,甲星基地裡所有我們剩下來的東西全部搬過來,把這裡的畜牧區整個移轉過去,先讓Hope這裡的氧氣充足一些,不然,這裡的空氣始終要比地球的含氧量低,總是不好的。」
負責膳食的伙伴把晚餐推出來之後,這些員工很有秩序的在排隊取用,主桌這裡,膳食部門有人專門負責打理,我對他說:「除非我真的跟你說我要吃,以後我的部份只要準備一大瓶果汁就好,其他的都不要。」
「這..這樣子..」他好像感覺很奇怪。
「別懷疑!」Jessica對他說:「你們的指揮官很愛漂亮,她可不喜歡太過臃腫的身材。」
「是是..」他笑笑的離開。
「我說Jessica妹妹,妳把我形容成那樣,員工會笑我的啦..」
「女生愛漂亮有什麼大不了,我多羨慕姐姐這樣子的身材啊!」
說著說著,Gandalf走過來向我點了個頭,坐了下來。
「學姐身體沒有事了吧?嘿..頭髮也剪短了呢!」
「嗯,終於康復了,整個人感覺就像是脫胎換骨一樣。」
「嗯!說起來..真的,學姐看起來愈來愈年輕了。」
「你個臭小子,嘴巴還真甜啊,交給你做的基地內規現在怎麼樣了?」
「快要完工了,到時候要請學姐過目,沒有問題的話就要開始執行了。」
「以前有沒有這個東西?」
「有是有,但是寫的亂七八糟,不曉得是抄襲哪裡的東西,反正那時大家每天忙得很,也不會有人想要去弄東弄西,睡覺都來不及了!」
「這樣啊!還有沒有需要我支援什麼?」
「沒有,不過有些伙伴建議一件事..」
「什麼事?」
「現在只剩下幾件小工程而已,他們問說:是不是可以開放運動場讓他們運動運動?不然,每天沒事也很無聊。」
「我曉得了,所有工程結束之後就辦個運動會吧!」
「姐姐的腦筋動得真快,我真是自嘆不如呢!」
「別這麼說,明天開始先要開始設立『食材專業區』,這件事結束之後,應該就沒有很緊迫的事,那時,我們就辦一個運動會。」
「真是太棒了!謝謝學姐。」Gandalf的眼神裡充滿著期待。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討論了這麼長的時間,結果只有決定了『食材專業區』這麼一件事而已,不過弄了個運動會倒是可以激勵沉寂一段時間的士氣。

深夜,我來到了原木叢林區,「綠楓、小香..」
一聽到我的聲音,「主人終於來了啊!小香好想妳喔!」小香馬上從水裡衝出來,緊緊的抱著我開始吻著,吻沒有幾秒鐘,小香就離開我的唇,「Jane姐姐,這..這是怎麼回事?妳好像變了個人似的,隆二主人DNA的感覺怎麼完全不見了?」
「嘿!藍妹妹妳真的做了喔!哇,真的變漂亮了!」綠楓的臉浮在樹幹上。
「是的,」我的嘴自己在動,「這樣子讓人保護的感覺好新鮮..」
「久了妳就知道,話說回來..Jane,妳好像是要來找我問事情的吧?!」
小香這時還不明究理,纏著我叫著:「Jane姐姐到底怎麼了?告訴我啦..」但是沒有一會兒,她就驚訝的說:「好神奇啊!」猜得出應該是綠楓把影像弄到小香的腦海裡,讓她明白這件事。
「今天我決定把主星上的種植區和畜牧區全部移轉到這裡,妳們倆沒有離開前這裡的作物應該都會長得很好,可是妳們離開之後呢?」
「放心吧,這裡本來就是適合植物生長的地方,我才會來這裡,我離開,這裡的植物依然會十分茂盛的。」
「那我就放心了..」
「既然先講到這一段了,那我就要請妳這個基地指揮官做到兩件事!」
「嗯?!」
「第一是我離開後這裡會留下一個大窟窿,請藍妹妹灌注水份進去,這一點點的水,應該是不會耗損多少能量的。」
「這個沒問題!」我的嘴巴又自己動了。
「然後就是東南區域的那片原始森林,千萬記得:那個地方是這顆星球的命脈,其他的林地妳都可以動手,就那裡不行,知道嗎?!」
「As you wish..」
突然,我問著:「疑?!我剛才說英語妳聽得懂嗎?」
「為什麼聽不懂,以前妳不就說過了!」
「妳們有學過嗎?」
「那個不用學,而是我們本身就擁有的能力!」
「妳們的能力?」
「宇宙任何語言我們都聽得懂,都可以對話;再跟妳說:藍妹妹把能量釋放給妳,妳現在擁有她的能量,也就是妳跟宇宙任何人溝通都沒有問題!」
「有這樣子的事!」
「有機會妳自己試試就知道」
「好!我一定會的。問題已經有了答案,我要回去了。」
「Jane,現在藍妹妹在妳身上,凡事多小心一點,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子衝動喔!」
「好!我會留意的..」綠楓應該是說以前我用『護衛者』的身份去收拾那些黑道的事。
一眨眼,我已經從窗戶溜進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

早餐的時刻,我宣佈了新的工作和之後運動會的事宜,果然每個人都興高采烈、躍躍欲試。
「Jessica,妳等一下跟我討論這裡房間的分配,然後就帶著一些人,把甲星基地裡面,除了金先生之外,我們其他人的房間全部清空吧。」
「其他的幹部們,等一會兒吃完飯之後,帶領你們的伙伴到畜牧區集合。」
主基地裡,自從把高斌的幹部趕走之後,幹部個人房是空蕩蕩的,研發室裡也沒有什麼東西,正好把這一間弄給Michael,要Jessica把甲星實驗室的東西通通搬過來這裡,而會議室那台新型的複製人機台也搬了進去。大致分配完成之後,我趕緊到了畜牧區和他們會合。
「哇!這也是大工程咧..」我聽完畜牧區他們這些人的建議,才曉得自己又很莽撞的在做事,突然間,我愣在那裡,不曉得怎麼辦。
「妳真的很衝動呢!」藍漪在腦海裡笑著。
「妳剛剛為什麼沒有阻止我..」
「這個地方是妳的呢,又不是我的。」
「拜託啦,妳忍心讓我出糗?」
「那每天晚上都要抱著我一起睡。」
「現在是沒問題,Michael回來之後怎麼辦?」
「妳的腦筋還沒有轉過來啊,我是在妳的腦海裡,又不是真的在妳身邊。」
「對厚!好啦..好啦..快幫我啦,我快死了啦..」
我開始規劃他們搬運的順序,從廠房機器的拆卸、現有食物的去留、飼料的分配,到最後是林地的移動和這些動物的移轉的順序,當所有人都開始運作之後,我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藍漪,妳為什麼那麼厲害啊?」
「多讀書啊!我們能量星球每個人都是飽學之士。」
「沒看到妳在看書啊?!」
「我們可以入侵別人的潛意識啊,只要是接近我們的任何人,被我們入侵之後,相對的,他的所有知識也會被我們獲取。」
「還真是方便啊!」
「妳現在也有了啊,妳有我全部的能力,當然也包括這個。」
「這樣子好像在偷窺一樣,我很不喜歡呢..」
「又沒有要妳全部看,妳只要瀏覽這些人的求學過程,那他們學的東西都會被妳留住..」
「這樣子又好像小偷..」
「唉喲!隨便妳啦,我們這樣獵取知識又不是拿來做壞事,都是拿來服務人群,到時候妳就會曉得『書到用時方恨少』!」
「喝!我還真是..等會兒,那我先偷妳的不就好了..」
「不行..不行..妳不能這麼懶惰,妳要自己..嗯..」
溼吻的同時,我真的好好的把她的思緒翻了一遍,真的如她所說,知識和經驗好像突然就增加好多。
「壞人!妳這個壞人..」她一直追打我,我也不停的閃躲,直到兩人都筋疲力竭,她趴在我的身上喘著大氣,還是不停的敲打我的身體。
「為什麼..我跑不快啊?」我也喘著氣。
「所以說妳比我笨,哈哈哈..」
「妳快說,不然就..」我準備要搔她的癢。
「我的好人,別..那是因為這個地方是妳的腦海,任何力量都不會加強,只能夠以原始的方式來運作。」
「是喔!」
我緊緊的抱住她,當然又來了一記溼吻。

忙碌了好幾天,終於把主星上的『種植區』和『畜牧區』整個移轉到甲星去,『食材專業區』也終於到定位,這同時,我也大致規劃了第一屆運動會的比賽項目,然後公佈在布告欄上。第一屆運動會也因為倉促的決定,所以比賽的項目簡單也單調,就是只有跑步這個項目,區分短、中、長三大項,自由報名,複製人也可以參加,但是會區分開來,報名截止之後視人數的多寡再來規劃比賽流程。
整個基地的員工,第一批跟我一起進來的員工現在有198位(我原來的身份-佐藤 隆二已經因公殉職,而阿海則返回地球休假),第二批的員工有55位,加上他們的複製人,還有採礦隊的初級複製人25位,總共有531個人,我資料的統計,所有的人至少都有參加一個項目,而現在工作最繁忙的『食材專業區』的所有員工,竟然也全部都有報名各個項目,喜出望外之餘,趕緊找來Jessica、Gandalf和幾個幹部一起調整比賽的時程,尤其是儘可能的讓『食材專業區』的員工沒有後顧之憂。
「如果我們現在就比賽了,還缺少哪些東西?」我問著週圍的這些人。
「比賽用的槍、接力棒..」Gandalf馬上就說。
我開始拿紙筆紀錄,「嗯,不錯,還有沒有?」
「碼表或是計時器!」
「加油棒!」
「這個東西好像可有可無..」
「還有就是跑道還沒有劃線呢!」Gandalf叫著。
「哇!這個才最嚴重,其實你們都只想到這些個,那裁判呢?」我問道。
「既然是兩邊區分開,」Jessica回答我說:「那麼員工比賽時由複製人當裁判,複製人比賽時由員工當裁判,應該就解決了。」
「嗯,這樣子應該是行得通的。現在要想想怎麼劃線上去?」我正在抓頭的同時,藍漪在我的腦海裡笑著:「妳這個笨女孩,妳忘記綠姐姐了!」
「喝!問題解決了!」這些人都被我嚇一跳。
「怎麼劃?」Jessica問著我。
「那是秘密!」我笑著說。
晚上,我又來到了甲星的原木叢林。
「綠楓..綠楓..拜託妳一定要幫我!」
「我說那個指揮官大人,妳怎麼有事沒事就往我們這裡跑啊?」她的聲音在叢林裡迴響,人並沒有現身。
「拜託啦,我知道妳心腸最好了..」
「還好妳這些都是小事,而且去的地方人氣還不錯,不然要是我力量用盡突然就消散,妳的罪過就大了!」
「我..我有什麼罪過?」
「瞧妳嚇的,沒啦,如果能夠這樣子死去的話,我們也算功德圓滿。」
「原本我一直認為妳們不會死的!」
「如果我們生存在人氣很旺盛的星球上就可以,這裡以前也是很多人居住的地方,但是..」
「是我不好..」我的嘴又自己說。
「藍漪,我不會怪妳,而且不單單是妳,任何能量星球的伙伴見到這裡都會進來的,要怪只怪都是命吧。」
「為什麼妳這麼說啊?」我問道。
「我把這裡的故事告訴妳和小香吧:我們能量星各有各的力量,藍漪的能力是水,那一幕我看得很清楚,她的星球進來之後造成重力的變化,藍漪想要用她的力量把這個星球停下來,但是卻愈變愈糟,那些她發射出來的原水還造成更大的傷亡,直到她的力量已經接近耗盡,只能選擇放棄,最後竟然還是那些遺留下來瀕臨死亡的人把這顆星停住,但是他們也已經放棄這裡。」
「原來姐姐全部都看到了!」
「我很想幫妳的忙,但是我的力量不是那種力量,而且發出的能量波也是5種能量星球中最小的,最後,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開。」
「如果妳問我會不會畏懼自己的力量消散,」綠楓接著說:「不會,我不會的,但是只要我們有人消散,就意味著有其他的四個能量星球找不到結合的伙伴,一直在宇宙裡流浪,最後也可能是以消散作結束,所以,我們儘可能維繫住自己的能量。」
「妳可不可以說清楚一點..」
「藍妹妹沒有跟妳說這些事嗎?」我搖搖頭。
「藍漪該打屁股囉!我跟妳說:如果5個不同的能量星球碰在一起,只要由我發出結合的訊號,我們就會結合成為核心能量,馬上飛回宇宙的中心,就不會在宇宙中遊蕩了。而5種星碰在一起不是沒有,但是機會真的微乎其微,宇宙何其大,我們的同伴現在到處散落,要如同現在這個樣子,一個星系裡有2個能量星球,那就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事了。」
「所以,『護衛者』就是護衛著能量星球的意思。」
「對!正確的說法大概就是:我們把自身的能量交給妳,然後躲在妳的身後避免邪惡的皂星人再利用我們來為非作歹,直到找到同伴結合回到核心區之後,『護衛者』的任務才算是真的結束。」
「所以其實妳們原本是一體的。」
「這個妳看了那麼多次的畫面都不知道嗎?」
「那些畫面妳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而藍妹妹對妳動情真的很讓我擔心!」
「為什麼?」
「妳現在的能量相當的巨大,但是使用起來又很容易讓藍漪她消散!」
「所以其實,我們不見得會永遠在一起。」
「沒錯!」
「我還有問題..」
「妳真的問題很多呢,有現成的藍漪不問,一直問我?」
「妳就好人做到底嘛,『護衛者』要是身上的能量星球離開,那他身上的能力也消失了嗎?」
「那是當然的,能力的來源消失,這些後來加上去的能力當然也消失了。」
「我今天還真的長了不少的見識。」
「藍妹妹!妳要多告訴妳的『護衛者』一些東西,不要每次都在談情說愛。」
「好啦..好啦..」我的嘴竟然噘得老高。
「至於妳拜託我的東西,等一下我就去弄,那個很簡單,不過,要告誡妳的部屬好好的愛護喔。」
「沒有問題,真的要謝謝妳!綠楓..」
「會做這些,真的是期望妳們能夠成功,讓這裡再度繁榮起來,這樣,我們的力量也才會跟著壯大起來。」
離開了甲星之後,我又衝到地球去,一方面是去採購一些比賽用的必需品,另一方面則是查看『新世界3』現在的位置。

看似單調的比賽,但是因為基地人數眾多,尤其是長跑更是費時,起初的幾天大家還興致勃勃,但是淘汰的人數眾多之後,有人就開始心灰意冷起來,經過我不斷的勸說,終於這些伙伴再度回到運動場上擔任加油的一份子。就這樣子,在一個禮拜之後,整個第一屆的運動會在最惹人注目的兩場員工組和複製人組的100公尺決賽之後劃畫下了句點,當然,所有得獎的人員我都有紀錄下來,之後不但會請蔡董他們頒獎之外,這些人的名字,已經登錄在Hope主星內部網站的網頁之中。
這次的運動會讓我有另外的想法:現在這些運動場地全部都已經預定好,但是內部的硬體設備全部都沒有,既然Second Town仍然遙遙無期,是否先把這些娛樂設施做好,不然,只有跑步,他們還是很無趣的。

不過,我現在要注意的,就是即將返抵地球的『新世界3』,他們其中一樣工作是:說服擁有大型原始的生態保育區的國家移轉一些動植物來此地,有了入侵別人意識的能力之後,讓我有了新的想法。但是最重要的是:大型的造水機是否弄得到,到底可以載幾台過來,而到了這裡是否可以正常的運作,這些,都關係著New City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2 導  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2 第一章 爭端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護衛者2 第三章 護衛者現身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護衛者2 第四章 決策大逆轉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護衛者2 第五章 永遠年輕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