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5章 新的廣告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5章 新的廣告

車子剛進入試車場的門口,有位工作人員就要我把汽車音響調到extra那個頻道,車窗可以關起來了。「您現在選擇的是手動的方式,」從音響喇叭傳出他們教我如何操控這輛怪獸,「也可以使用自動,選擇自動的話,方向盤會收起來,小電腦螢幕會昇起來,可以撥號、上網等等,就跟普通的手持小電腦是一樣的。」
從最開始的自排和手排切換,換檔,然後到加速,之後還加上超車、甩尾等等有難度的動作,所有的事項應該都講解完之後,我開始按照他們教學的項目,一個一個項目作練習。一個動作熟練之後跟著馬上練下一個,沒有多久,我的跑車旁邊出現一輛黑色小跑車,音響裡的指示是要我跟著這一輛車子做動作。
直線飆速、急轉、甩尾、倒車加速回轉,練習好幾次,經過他們不斷的提醒和糾正下,在這個試車練習場上,這些比較簡單的公式化動作根本已經完全難不倒我,最後競速時,我的野獸很輕鬆的就把那輛小跑車拋得遠遠的,一直到音響裡指示我把車子開回展示場。
「Christina小姐,」Trinity臉上滿是錯愕的表情,「您以前開過跑車嗎?」
「沒咧,我開過最好的車子是BenZ,那是我結婚時的禮車,是改裝加長型的,我只是把她偷偷的開出去到街上溜一圈再回來。」
「我只能夠說您真是了得,根本就是天生的賽車好手,第一次上場就幾乎跟我們的技師不相上下,要是多練幾次還得了!」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Neo也說:「原先我以為這片子可能要Christina練習好一陣子之後才能開始,現在看來,我擔這個心是多餘的..」
「沒..沒那麼誇張吧,」我膽怯低頭說:「不過就是按照著你們講解的公式,一步一步做出來的嗎?」
「問題是:妳第一次做就可以做得那麼完美。」
我的臉有點燙,不曉得怎麼回應他的話。
「我們先不要再爭論這些,」Neo接著說:「化妝組也到了,我們先吃中飯吧,中午休息之後下午就排練,如果沒問題的話,我希望越快完成越好。」

我按照導演的要求,整個表演了一次。
「Yes!」Frank導演叫著,「美女,真有妳的!」
不再猶豫,Frank導演馬上就要求正式來,Neo總經理也過來加入討論,巨蛋試車場的天棚這時開始閤起,燈光也慢慢的在亮起。
Neo和化妝組溝通完畢之後,我就被請出場去換裝了,心裡不免緊張起來,帶隊的Rachael也看出來,「別緊張,就把剛才做的動作再做一次就OK了。」
「妳說的很輕鬆呢,這些東西都是早上才剛學的,我真的好害怕..」
「別怕..別怕..」我的身體還是在顫抖,輕拍著我的背,她對我說:「還是..還是跟他們說,再多練習幾遍?」聽到她溫柔的語調,暖暖的感覺不停的溫暖我的心,「謝謝妳,Rachael,我想我可以,沒問題的。」
換完了衣服,化妝組幫我上妝,完畢之後,Rachael陪著我一道走回試車場,此時,人員、燈光、攝影機都已經到了定位,就是在等我。
「妳行的!」Rachael對我說:「讓這些人知道妳的厲害!」我笑著點點頭。
大甩尾一次就到了定位,車子從硬頂慢慢的折疊成敞篷,然後我走下車子,帥氣的關上車門,回過頭扶著車子,手指著鏡頭,「2600X在等你喔!」
「卡!Perfect!Perfect!沒有見到過這麼好的,第一次就這麼好..」
所有人都衝著我鼓掌叫好,我不好意思的鞠了個躬,「謝謝大家..」
設定了自動駕駛,目的地是CHANEL公司,只見車子很規律的朝著公司的方向行駛,遇到紅燈還會自動停止,這跟我之前的老爺車大異其趣。操作著電腦逐條看著即時新聞,看著看著,其中一條即時新聞馬上就引起我的興趣,是由CHANEL發言人發表的,「CHANEL近期與FERRARI汽車公司將有新的合作計畫,計畫內容因涉及商業機密,暫不公開,但請拭目以待!」
「這不就是在說我嘛,」我嘴巴唸唸有詞,「哪是什麼機密,過幾天廣告不就出來了?!奇怪了,FERRARI這一邊倒是三緘其口,這是..」
正在懷疑時,車子已經到了CHANEL,把車子停好之後,按下『熄火』的按鈕,但是車子並沒有熄火,正在奇怪,走下車子把車門關上,只見所有的玻璃馬上變成深色,完全看不到裡面,後照鏡完全收起,巧妙的隱藏在車門裡,車燈也完全隱藏起來,最後是四個車輪都有防滑固定桿伸出,此時,渾厚的引擎聲才消失。
「這車子..這車子也好得太離譜了吧?!我怎麼承受得起啊!」
剛走進公司,Emily就說:「直到廣告出來的那一刻,妳都不能跟外界透露任何相關的事情喔!」
「怎麼回事?」
「總裁走之前下達的指示,我們都一樣!」
「可是我開著這樣子的車子,認識的人不會問嗎?」
「別人又不知道那是什麼車,反正妳這幾天別說什麼,早上先到這裡報到,然後就去FERRARI那裡待命..」
「Emily,我怕的是:以後我們見面的時間不多了!」
「我知道,總裁走之前有大約跟我說明她的安排,我也蠻贊同的。」
「妳知道我後面要去哪裡?!」
「我會幫妳保守秘密的,總裁她說:像妳這樣子的女孩子,當我們的模特兒不是不可以,而是浪費..」
「什麼?!」
「妳的契約上的資料寫的,妳已經28歲了吧?」我點點頭。
「妳這個年紀已經稍嫌大了點,再當模特兒也沒有辦法支撐幾年,公司的固定模特兒雖然薪資相當優渥,但那不是長遠之計,她說:只要妳能夠在大螢幕發光發熱,成為大明星之後,那麼演電影就成為妳的職業,只要好好的保護自己,妳就可以擁有這一片天。」
「她實在對我太好了..」
「不曉得呢,我總覺得一見到妳,就想要跟妳親近、幫助妳。總裁可能也是這樣子的感覺吧。」
「謝謝妳們!」
「別謝我,那也是妳的能力換來的,不是嗎?」
聽到她說『能力』,不由得思索著,好像以前並沒有這些,這樣子的事情都是在我重生之後發生的,難道..難道老天爺給了我什麼東西?
「誒,妳在想什麼?」
「沒..沒事..」
「妳也忙了一整天了,該回去好好休息,話說回來,雖然有了交通工具,不用再麻煩Rachael去接送,但是每天換下來的衣物還是要帶過來喔!」
「是!那麼..我回去了。」
「等等,還有東西要給妳!」
「妳們已經給我很多了,還要給什麼..」
還沒有等我說完,一只白色的CHANEL手提包就交到我的手上,「裡面有一台小電腦,說明書和號碼都在裡面,這樣子有狀況才好連絡,妳放心,這是公司提供的,不用妳出一毛錢。」我的眼淚差一點又出來了。
告別Emily坐上了車子,再次的設定自動駕駛,車子還是乖乖的按照路線很規矩的前進,直到醫院門口,門口的警衛把我的車子攔了下來,我放下車窗,他一見是我,馬上就把柵欄打開讓車子進去,改成手動之後,慢慢的將這一輛『怪獸』開進宿舍的停車場,停好車子之後,按下『熄火』的按鈕走出車子,偌大的停車場,其他停放的車子都是很平凡的平價車,這一輛雪白色、車身非常流線的超級跑車,外加FERRARI醒目的標誌,要想不注意她都難。

晚餐時仍然不見Emma姐的影子,「她大概又值大夜吧?」
吃完了飯休息了一下,換上運動衣褲和運動鞋,正想往外頭衝時,想到Emily要我保密的事,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轉身跑向健身房,選了一台跑步機,調整時間和速度之後就開始狂奔,直到筋疲力竭,我才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宿舍。輕鬆的淋浴完之後,又是往床上大字型的趴上去,不過這次倒是有聽從Rachael的話,睡覺前先把該關的都關上。
雖然說是睡到自然醒,但是天也才剛亮而已,活動活動筋骨,梳洗完畢之後就去了餐廳,剛坐下來沒有多久,Emma姐也走了進來,她匆忙的拿了三明治和牛奶,馬上就到我身邊坐了下來。
「我聽警衛說,」她講得很小聲,「妳昨晚自己開車回來,停車場上那輛白色FERRARI是妳的嗎?」我點點頭。
「那麼漂亮的跑車,很貴的吧?!」
「我不曉得呢..」
「怎麼來的啊?」
「現在我不止是代言服裝,還要代言車子..等等,說溜嘴了,姐姐一定要保密啦,這個廣告過幾天就會出現。」
「好啦好啦!不過,老天啊,妳現在真的是萬眾矚目,紅透半邊天..」
「妳也知道我不喜歡這樣子。」
「雖然沒有去教小孩子,但是其他的工作卻是不停的來找妳呢。」
「話是不錯,可是我怕以後和姐姐見面的時間愈來愈少了。」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
「CHANEL的Miranda總裁把我介紹給FERRARI和SONY,FERRARI的結果妳已經看到了,SONY過幾天也會找我過去..」
「SONY..SONY公司?!」我點點頭。
「Oh My God..Oh My God..」她叫了出來,「那就是說妳要成為大明星了!」
「還沒有到人家那裡面試,不知道啦..」
「好妹妹,算是我拜託妳可不可以,妳一定要成為明星,然後第一個親筆的簽名照要留給我!」
「姐姐,這件事,八字還沒有一撇呢!」
「不管了,就這麼說定了喲,」她打了一個很大的呵欠,「姐姐要回家睡覺了,不陪妳了。」她準備站起來。
「等等,姐姐的電話號碼傳給我,」我從懷裡掏出小電腦,「我也有了喔!」
交換號碼之後,她親了我一下臉頰,收了桌上的牛奶瓶轉身離開。
把髒衣物裝在籃子裡,放在2600X的後座置物區。設定好自動駕駛之後,車子又很聽話的往CHANEL店面開過去。上班的時間,經過交通繁忙的路段,可不比昨天傍晚,漂亮的車身和怒吼的引擎聲,馬上就引來不少注目的眼光,還好車子的玻璃是可以設定深色不透光的,要是他們知道車子裡坐的是我的話,那搞不好就被攔了下來。
好不容易開進了CHANEL的停車場,如釋重負的拎著籃子走出車門,車子熄火之前又是同樣的動作:後照鏡收起、車燈隱藏起來、然後是車輪伸出防滑桿,怒吼的引擎聲才嘎然而止,這時,已經有不少的人圍了過來。
「昨晚天色暗了,沒有看清楚,」Emily摸著車子讚不絕口,「現在看到了,這車子可真的是漂亮到不行啊!」旁邊其他的模特兒和工作人員也吱吱喳喳的不停的說著,整個停車場頓時擠成一團。
「總裁昨天晚上又打電話告訴我:」Emily拉著我說:「這個廣告的合作細節全部都已經定案,妳今天過去就是簽名確認,他們會告訴妳後面要怎麼做,我會叫Rachael陪妳過去的..」
「謝謝妳們!」
「別謝我了,這幾天沒有別的事,衣服一樣要交回公司,之後就去FERRARI那裡,由他們指揮,有什麼問題的話,馬上連絡我,如果不能處理,我會立刻告訴總裁的。」
「嗯!」我應了一聲。
「那麼妳就趕緊過去吧!」
Rachael拿走我的衣物交出去之後,坐上我的車子,設定好自動駕駛之後,我就開始看新聞頻道。
「這車子..」Rachael也有些驚訝,「這車子這麼方便啊!」
「是啊,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樣子的車子。」
「我看啊,再過不久,方向盤大概要消失,只要按按鈕就可以了。」
「可能吧。」
說著說著,車子就已經到了FERRARI的旗艦店,剛壓過大門的感應區,車子就自動的導向展示區,沒多久,這輛怪獸已經穩穩的停在她的位置上,我按下『熄火』的按鈕之後走了下來,面前已經有不少的人迎了上來。
「Christina,早安啊..」Neo總經理笑容滿面。
「您也早啊..」
進入會議室之後,Neo總經理告訴了我其餘的細節,剩下來幾個鏡頭都是非常簡單的,還有就是我的親筆簽名。這一款世紀紀念版的跑車2600X,FERRARI總共只生產1000輛,我這輛原型車的車尾只有型號-2600X,其餘生產的都有純白金打造的編號,從001到999,顏色有三種,紅色、白色和黑色。他也提醒我:除了我的座車外,其餘的車子一經客戶確認訂購,組裝完成時就會請我在客戶要求的地方簽名,當然,如果客戶要求不簽也是可以的。
再度仔細的跟他們瞭解內裝之後才知道:這車子的設計並不像其他的房車有行李廂,她是有置物區,就是普通房車的後客座的位置,車子的坐位只有2個,後面的空間據Neo說,後面這個地方是可以選擇單座或是置物區,我這一輛原型的2600X是置物區,而另外一輛展示車,編號999的紅色車則是單座,兩種車子敞篷收起來之時都會靈巧的避開置物區或是那個後座,而且後座或是置物區是可以輕鬆的變更,只要來車廠動個口,不用幾分鐘就更換完成,實在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室內攝影篷裡,我坐在道具車裡,強烈的風從旁邊吹過,我微笑的一直注視著前方,然後摘下我的太陽眼鏡。
「卡!」Frank導演比了一個OK的手勢,「好了,所有鏡頭結束!」
接著,這一群人往會議室走去,我也被請了過去,坐下來之後才知道他們開始看片子,討論整個影片的長度,如何剪接,還有裡面的標題和文字等等,七嘴八舌的,好不熱鬧。
「不曉得我們的美女有沒有什麼建議?」Frank導演突然問我。
「沒..沒有,」突然被他一問,我倒是有些失措,「這個你們都是專家,我插不上話的..」
「Christina太客氣了,」Neo也說:「如果不是妳的能力這麼好,我們哪有可能這麼快完工,坐在這裡輕鬆的討論影片的修改。」
「我..我沒有那麼好啦..」
「別客氣了,開始銷售的時候,還要請您坐鎮呢!」
中午稍事休息之後,我看到了第一版的片子,片子長度接近1分鐘,開頭是我坐在車子裡享受著陽光,然後是車子從敞篷變成硬頂,最後就是大甩尾停到路邊,又從硬頂變成敞篷,我從車子裡出來,說著:「2600X在等你喔!」然後秀出CHANEL閃亮的標誌和兩排英文字:本廣告之服飾全部由CHANEL公司負責提供,最後是FERRARI的標誌。
「很流暢!」Neo說:「可是好像長了那麼點,可以再縮短嗎?」
旁邊的工作人員回著:「有些難度..」
「陽光的畫面可以再縮短一點,」我說道:「然後車子變身的樣子可以加速,應該沒有人會去刻意讀秒去計算車子變身的時間吧?」
「就按照Christina的方式修改看看..」
一群人又離開,Neo對我豎起大拇指,我不好意思的把頭低下來。
一修再修,最後定案之時已經接近晚餐,想當然的,我和Rachael就被他們留下來成為座上賓。整支廣告沒有什麼大的變動,最後變動的就是:廣告結束前秀出FERRARI標誌的同時,我的簽名也會一筆一筆的像是用筆書寫一般的秀出來,整支廣告長度是45秒,預計是週六和週日兩天的黃金時段播出,星期一開始接受訂單,沒有銷售完畢之前,以後的週六與週日都會買時段播,只要訂單到達999輛,這支廣告就會停止播放。

不安讓我焦慮,要是賣得不好滯銷怎麼辦?我在健身房裡瘋狂的跑了2個多小時,疲憊的身體仍然無法平息怦然的心情,我半夢半醒一直到天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