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了一杯熱紅茶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頭又大」小白車已經開十幾年了,女生車主對車子性能理解不足,為了安全及維持好車況,一直都乖乖回原廠保養,但平常只開出門買菜或市區雜務,里程數不高,所以就只在過年前回廠保養,做為春節返鄉開長途車的例行檢測。

這家保養廠的等待區,除了提供飲料和充飢的餅乾,最深得我心的是會定期更換的書牆,可用來消磨1至2小時的等待時間,據說書籍資源是和誠品書店合作的。

raw-image

今天我點好熱紅茶,就走向書籍陳列處選書,冷冷的天、溫暖的室內空間,還有輕音樂相伴,很適合閱讀散文,於是我選了廖玉惠的「早安,窗邊上的玫瑰」,才翻到作者自序,熱紅茶來了,我迫不急待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很剛好的熱度,但一個不留神,茶包竟被我順手勾了出來,然後不偏不倚掉在書本的一角,留下了一片抽象畫似的水漬。

raw-image


我立刻衝到櫃台,要了一些餐巾紙,但不管怎麼吸水、輕輕擦拭,都無濟於事了,我只好再度走向櫃檯,告知這個小意外,並提議買下此書作為賠償,還好這也是我平常就會入手的書籍類型,晾乾了也無損閱讀樂趣,但櫃檯人員表示從未遇過這個狀況,會請示過主管再回覆我。

這可能會是我此生最特殊的買書經驗了,但也怪不得別人,天冷加上疏忽,造就了這個意外,我不覺得吃虧,就當成生活日常的小插曲。

過了一會兒,接待人員告知:「您毋需購買或賠償,書籍的部分公司會自行處理,不看時轉交櫃檯人員,不要放回架上即可。」

我很愛我的Wish小白車,舒適省油好開,必要時可塞下6個人,我也很喜歡原廠保養廠的車主休息室,空間寬敞明亮,厠所乾淨無異味,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本來就是我的汽車保養首選,今天該廠對此一突發事件的處理,更讓我看到他們對接待細節的注重,真的非常深得我心,特別為文以誌。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