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6章 新的銷售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6章 新的銷售

廣告已經定案,Neo總經理也和我簽約,所以這幾天我也沒有要Rachael再過來陪伴。而明天星期六和後天星期天廣告播出的這兩天,我會在FERRARI旗艦店的VIP室裡,只要是有關2600X的電話,通通都會轉到裡面,所以,我也要儘快的瞭解這車子所有相關的性能、配備和所有相關的訊息,直到這時,我才知道這輛車子的售價,空車的售價:3500萬。
天哪!思緒整個亂了,因為不管怎麼計算,這些公司都出了一筆相當可觀的金額,我真的有那麼好嗎?要是辜負了人家,該怎麼辦?
正當我出神的時候,電話響了起來讓我回了神,原來是Miranda總裁,急忙接了起來。
「廣告我已經看過了喲,」她很高興的笑著,「真是無可挑剔,聽說妳還有參與,表達了一些建議呢!」
「沒有啦..倒是..總裁大人,這車子太名貴了吧,我實在有些承受不起!」
「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再說,這又不是我一個人出的,FERRARI和SONY他們都有份。」
「如果賣不好的話,我不就成了罪人了!」
「妳想太多,我之前也有滯銷的衣服,FERRARI他們也有賣不好的車子,SONY也有不賣座的電影,這是投資,我們把錢投資在妳身上,只是回收的速度快與慢,所以,別給自己壓力。說到這..SONY的人找妳了沒?」
「還沒有呢!」
「可能是不想跟FERRARI同時搶人吧,既然FERRARI的廣告拍完了,SONY他們差不多要來找妳,試試妳的能耐了。」
「我真是怕我根本不是這塊料,辜負了妳們的好意!」
「放心好了,我不會看走眼的,妳就平常心看待..」
「說的倒簡單啊!」
「妳拍廣告的時候,心裡有壓力嗎?」
「起初真的是有的..」
「熟練之後不就不會怕了嘛,妳以前是老師吧,第一次上臺講課題的時候不是也怕嗎,後來久而久之就應付自如,不是都這樣子的嗎?」
我又啞了,望著她答不出任何詞句。
「沒錯吧,妳就別想那麼多,有機會來A3星的話,別忘記來找我喔,我還有事,掰掰囉..」她給我一個飛吻。
「掰掰..」我給她一個甜甜的微笑。
沒有心思再想太多,我把車子開到試車場,然後開始把說明書一頁一頁的翻閱,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練習,有不懂的地方就直接向技師他們求教,就這樣,星期五的時間戰戰兢兢的過去。
開車回到宿舍,沒有什麼心情跑步,跑沒有多久就不想跑了,洗完了澡時間還早得很,還不到晚上九點,不自主的打開電視,一個頻道一個頻道的找,想找看看有什麼能夠消磨時間。
突然,我停在一個影片頻道,這個頻道是『HBO Old』,正在播放某部影片的預告片,不同於現在的影片,這個頻道播出的,都是2D的老片子,而九點鐘準備上映的是『Amelie』【註1】,已經在倒數1分鐘內,自從當了小學老師之後就沒有什麼休閒活動,已經很久沒有看電影了,不疑有他,趕忙從冰箱拿了一瓶綜合果汁,趴在沙發上等待這部沒看過的影片。
電影開始的旁白就讓我十分著迷,然後是這一位古靈精怪的女主角,因為意外的發現以前的人藏的寶貝而開始行俠仗義,最後終於和期待的情人結成一對,快樂的和他一起騎著摩托車在巴黎兜風。
影片結束時,介紹每個演員也像男主角的相簿一般被剪得亂七八糟的拼起來,我哭了,我感動得一直掉淚,是行俠仗義就會有好事發生嗎?!當下就做了個決定:我也要行俠仗義,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做好事。這一夜,我竟然睡得很沉,一覺到天明。

「今天明天我都休假,」早餐時,Emma姐在我坐下來之後對我說:「然後下星期一就要換到日班了,妳這兩天有沒有空啊,要不要到我那兒坐坐?」
「真是不湊巧呢,到下個禮拜五之前我都要在FERRARI,人家晚上八點才肯放我走,等這次的事結束再去姐姐家打擾吧。」
「綁妳綁得那麼緊啊?」
「沒辦法啊,這麼高單價的車子,代言人當然得要儘量親自接聽電話。」
「那也就是說,如果我打電話過去FERRARI也是妳接聽?」
「那個廣告出來之後,我就有專線!」
「妳的廣告什麼時候播出啊?」
「今天和明天中午12點和晚上7點,幾個大頻道都有播,中午12點之後可以現場參觀,但星期一才可以出價下訂單,訂單確認後會有專人接洽。」
「那我要趕緊回家睡覺,中午一定要起來看妳的廣告!」說完她已經起身。
「姐姐妳也不用那麼誇張吧?!」
「開什麼玩笑,妳可能是我這一生唯一照顧過的名人呢,看到妳的成功,我多有成就感啊,不說了,我走啦..」
想攔也攔不住,Emma姐小跑步的離開餐廳,消失在我眼前,我只能搖搖頭。
吃完了早餐,收拾好的衣物交給CHANEL她們之後,隨即就往FERRARI那裡駛去。緊張的心,根本無法再想其他的事,即時新聞沒興趣看,連音樂也沒心情聽,一顆心七上八下。
「美女,妳來了!」Neo跟我打了個招呼,「所有的資料都已經準備好,都放在VIP室裡,中餐晚餐我們都會幫妳打點好,中餐我是建議妳12點之前先吃,這樣子就不會被打擾,晚餐的話妳就自己看著辦了..」
「到中午之前的這一段時間我要做什麼?」
「沒什麼事,Trinity剛才告訴我:幾個技師想找妳尬車呢!」
「這真的還假的啊!」
「騙妳做什麼,難得有位駕駛技術這麼棒的女生在這裡,上次妳贏了Tank,他可是相當不服氣的喔。」
「這樣啊,反正沒有事,那就來比劃比劃吧。」
一會兒,我已經全身裝配整齊,頭戴著頭盔,坐在一輛改裝的FERRARI FX跑車裡,怒吼的引擎聲,就等著綠色的燈號亮起。
低沉的號音『咚』的一聲,眼前的號誌從紅燈換成綠燈,沒有猶豫,加足了油門就往前面衝了出去,雖然沒有什麼顧忌,但是技巧是比他們遜了點,6輛比賽的車子,第一個彎道過去,我只搶到第5名,而且要超他們也相當不容易,同樣的車型,如果比直線加速的話應該是差不多的,要超過他們只有過彎時比技巧了,深思熟慮之後,開始緊咬前面的車子,幾次過彎之後,我就查覺到這個傢伙是在故意擋我,並不是真的用心在比賽,過彎前虛晃一招的往外側道作勢要超他,他也跟著想要堵我,偏向外側道,一下子,我就切進內側過彎,把他給超過,這傢伙並不死心,一直想要搶回來,直線道拼命的加速,直到要過彎,終於才放棄,這時,我又用同樣的招式再超一輛,縱使如此,前面的兩輛距離我實在太遠,追上他們實在是難度相當高的事,終於,20圈的友誼賽結束,我拿了第3名。
我的車子跟著他們的車慢慢的駛回廠房,下了車之後,這幾個男人都低著頭不發一語,其中一位走了過來,我看到他的名牌-『Tank』。
「Christina小姐,我是Tank,我服氣了,您真的是天生好手,以後您的車子有什麼問題,來找我就好了!」他跟我拍胸脯保證,我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傻傻的衝著他笑了笑,點了點頭。

他們今天的中餐是中式的,一碗可口的炒飯,還有三碟精緻的小菜,可我卻沒有什麼胃口,飯只扒了兩口,小菜倒是被我一掃而空。接著,我聚精會神的看著大螢幕,等待我的廣告現身。
果然,12點附近第一次的廣告時間,第一檔就是我的,見到自己的身影在螢幕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期待和惶恐,沒有多久,專線電話的鈴聲響起,馬上我就接了起來,沒想到螢幕出現的竟然是Emma姐。
「我搶到第一名吧?!」我點點頭。
「漂亮!妳真是太漂亮了,那個駕駛動作也是妳做的?」
「對啊,惡補了一整個早上呢。」
「太好了,加油喔!」她跟我飛吻,然後就斷線。
「姐姐真是的..」我不經意的嘟嚷著。
一眨眼的時間,第二通電話就響起來,接起來之後是位有些年紀的男士,用不流利的英語詢問我這車子的性能和一些問題,這些並沒有難倒我,沒有多久,他很滿意的離線。
之後電話就不斷,詢問的人非常踴躍,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各式各樣的都有,而語言不通的只好再轉回總機,由他們處理,不過看起來這些人都是事業有成的樣子,讓我放心不少。終於,電話的鈴聲不再響起,我也鬆了一口氣,躺在沙發上,不經意的就睡著了。
晚餐他們準備了批薩和濃湯,這個倒是蠻對我現在的胃,一瞬間就把他們準備的量都吃光。7點廣告播出之後,電話聲又開始響起,我不停的接聽回應,終於,電話鈴聲不再響起,我才發現時間已經超過8點,趕緊收拾自己的東西,匆忙的跳上了車。
沒有時間也沒有那個心情去運動,直接洗完澡之後又想起昨天的電影,馬上就開了螢幕,選了『HBO Old』頻道,9點才剛過,電影已經在播放,我看到片名:『Die Hard』【註2】,這是一部緊張的動作片,男主角是一名警探,耶誕節假期時準備和老婆團聚,不巧就遇到搶劫,他一直在大樓裡跟這些亡命之徒對抗,緊張的劇情可真的讓我過足了癮,這一夜,我又睡得很香。

星期天的早晨,時間還不到9點,我才剛踏上FERRARI他們的大廳,Neo就已經半推半拉的把我請去VIP室,他告訴我:8點正常上班之後,找我的專線電話就一直沒停過,我傻住了。
放好了資料,把專線切換之後,鈴聲馬上就響起來,堆起了笑臉開始迎接這些電話,不停的接聽,終於在接近11點時,電話終於沒有聲音,我趕緊要工作人員準備中餐,我害怕等一下中午12點的廣告播出之後,就沒有時間可以吃任何的東西。想了一下,要他們準備果汁、麵包這些比較容易下嚥,也可以放比較久的東西給我。
Neo看到我的身邊,又是資料,又是食物飲料這些,笑著對我說:「美女,這麼拼啊!」
「你們對我那麼好,我真的不想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
「妳可真是典範啊,我的員工要有妳一半好就好了!」
「您真是愛說笑..」
「再跟妳說一件大事..」
「什麼?」
「昨天SONY的Alan先生有過來喔!」
「什麼時候的事啊,我怎麼沒有遇到?」
「執行長Alan先生到場的時候,妳正好跟我的技師們尬車呢。」
「都沒有跟他說句話,真是不好意思的很..」
「他看到妳的車子竟然可以贏過我的技師,馬上就相信那個廣告真的是沒有用任何替身的,他要妳專心的代言這個跑車,只要熱潮一過,他就會找妳,他告訴我一件事:會開車的女生絕對不難找,但是要找到這樣子能夠參加大比賽的是難上加難,而且還是一位絕世美女..」
臉燙得要命,頭馬上就低了下來,「我哪有..我哪有你們說的那麼好啊?」
「不用怕,也不要懷疑,」Neo輕輕拍著我的背,「昨天我們商量過了,看看下個星期訂單如何,最多不會超過兩個星期,我們就不會再把妳綁在這裡,到時候,妳就會去A3星的片廠,Alan會找人教妳一些東西的。」
「我還真的是馬不停蹄不得閒啊!」
「妳放心,他知道妳的狀況,會讓妳好好休養一陣子的。」
「好吧,希望之後不要找太難的事給我做..」
Neo露出有些奸詐的微笑,「美女,這可能就不行囉!」
「總經理,您..您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據我所知,妳已經被SONY高層欽定是下部片子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這角色還非妳莫屬呢!」
「啊?!」
「別用那麼吃驚的表情看著我,這是對妳能力的肯定。」
「到底是什麼啦?」
「這是我們跟SONY合作的事,許多地方都不方便,所以不能跟妳透露任何細節,反正到時候妳就知道了!不說了,妳趕緊吃些東西吧,不然等一下又沒辦法吃了。」
悻悻然的啃著果醬麵包,心中的疑問更多了,但是看到自己的廣告再度播出之後,馬上收起狐疑的心,專心的面對這些客戶,就這樣,我跟電話奮鬥到接近晚上9點,終於在Neo總經理來電勸阻之下,收拾自己的東西離開VIP室,回到醫院的宿舍中,洗完了澡,完全沒有力氣再做什麼事,往床上一趴就不醒人事。

再醒過來已經接近早上9點,這還是我復活之後第一次睡那麼久,匆忙的收拾衣物,早餐應該也早就結束,趕緊把衣物交到CHANEL之後,頭也不回的衝到FERRARI旗艦店。我剛踏進去就看到一大堆人在大廳,急忙不停的鞠躬說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來晚了!」
「不晚!不晚!一點也不晚!」
Neo總經理說完就開始鼓掌,現場的每個人都衝著我鼓掌叫好。
「你們這是做什麼..」
「2600X的銷售創了公司一個記錄!」Neo說道:「8點開始銷售時根本就可以用『秒殺』來形容,不到1分鐘..嚴格說是35秒左右,這所有的999輛車子已經被搶購一空,現在客服部那裡罵聲連連,還有人問我們可不可以追加,我剛剛還跟總裁通電話商討這件事。」
「這是真的還假的?」
「幹什麼要騙妳,大英雄,總裁特別從A5星工廠區致電給我,要我好好的謝謝妳,剛才討論了一下,今天晚上就是慶功宴,我們會在這裡慶祝,然後妳的車子,我還會請技師他們追加公司現在所有最頂級的配備,這可是只有妳的車子才有的,最後呢,還有一筆獎金給妳。」
「不行啦,我怎麼能夠再拿你們的錢!」
「美女,妳說這話就太見外了,這是總裁要犒賞妳的,不多啦..」
大廳熱鬧的氣氛依舊,但我好像是一個局外人一般,靜靜的注視著這一切。
「英雄,妳怎麼不說話啊?」Neo問著我。
「我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汽車是你們的世界。」
「這份榮耀是妳的,我們沾了妳的光..」
「您說這話就實在太客氣了。」
熱鬧的氣氛一直到晚上,整個旗艦店燈火通明,還不時有煙火釋放出來,跟著他們放開胸懷,又唱又跳一直到深夜,我才向Neo告別。直到這時,他才偷偷摸摸的告訴我接下來的事。
「這星期就好好的放鬆自己吧,我剛才已經告訴Alan我這裡的狀況,他請妳下星期一之前整理好自己私人的物品,最好是先跟他通個電話。」
「你們..到底要..我做什麼啊?」喝了不少酒,我的精神有點恍惚。
「做什麼!妳是下一部007的龐德女郎【註3】啊,先說給妳聽讓妳有個底..」
我的酒醒了一大半,驚訝的看著Neo,不太明白『龐德女郎』是什麼樣子的角色,半天說不出話來。
「美女,快回家休息吧,現在開始就是妳的假期囉..」


註1 『Amelie』:台灣譯名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2001年法語影片,法國著名影星Audrey Tautou(奧黛莉 朵杜)的成名佳作。
註2 『Die Hard』:台灣譯名為『終極警探』,1988年美語影片,著名動作影星Bruce Willis(布魯斯 威利)的經典代表作品。
註3 龐德女郎:泛指在007系列電影中扮演與男主角James Bond(詹姆士 龐德)有著情感糾葛的女性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