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7章 新的伙伴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7章 新的伙伴

原本白色的座車被他們留下來,我開著編號第999號紅色的2600X回家,這輛車交到我手上我才知道:原廠出來的車子是使用一組密碼來控制,密碼錯誤是不可能開得走的;同樣的,已經經過設定DNA的車子,除非是車主啟動,否則也不能被其他人啟動。納悶的是:那輛車子的配備已經很好了,還要裝什麼東西上去?真不知道他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回到宿舍門口又讓警衛吃了一驚,因為顏色整個換了,我沒有對他們說什麼,拖著疲憊的身體洗了澡,馬上就往床上撲了過去,然後就不醒人事。
我一睜開眼,發現Rachael在我身邊,「Rachael,妳怎麼進來的啊?」
「還說呢!妳又沒關門了啦!」
「昨天喝了不少的酒,」一邊說我一邊揉著太陽穴,「到現在還有點暈呢!」
「我就說妳怎麼一直沒出現,原來喔..」
「現在幾點啊?」
「大小姐,現在快中午囉!」
「我睡了那麼久喔,真是,酒還是不能夠多喝的..」
「現在沒有事了吧,去公司一趟,Emily有事找妳商量。」
「是什麼事啊?」
「要請妳過去試冬裝..」
「現在才春天,妳們..妳們就已經在搞冬天的衣服!」
「別大驚小怪,時尚圈都是這樣的。」
不一會兒,當我開著車子抵達CHANEL停車場之後,Emily又是驚訝的叫著:「妳..妳換車啦?!」
「不..不是,我的座車被他們扣下來改裝了。」
「還說呢,昨天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真的把網頁開起來的時候才知道:這車子已經銷售完畢,嘔死了啦!」她拉著我往裡面走。
「原來妳也想買這隻野獸,不便宜呢!」
「又不是買不起,辛苦工作那麼多年,我也想要犒賞自己一下。」
「那麼我帶妳去FERRARI挑車,搞不好還會給我優惠。」
「真的喔,不過哪,我們先講正經事!」
Emily告訴我:最近在準備我的冬裝拍攝,因為她知道我之後可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播出來,所以要我最近幾天來試新裝,然後照相。
「為了我這麼大費周章,真是不好意思。」
「哪裡的話,我多希望有妳一直在我們身邊呢。」
「沒辦法,下星期我就要去A3星了..」
「去A3?這麼快!」我點點頭。
「我問一下總裁,這樣子的話,還不如直接在A3做更好!」
Emily馬上就掏出小電腦,不一會兒就開始講話,過沒有多久,電腦就交到我的手上,螢幕裡的人就是Miranda總裁。
「聽Emily說下週妳要來我這裡,可以把整個事情說清楚一點嗎..」
我把2600X銷售的情況跟她說明,然後就是Neo總經理告訴我的也說了,唯一沒有說的是:我是下一部007的龐德女郎。
「太好了,那就不用再麻煩Emily,來我這裡資源更多,這樣子時間也充裕,那就這樣子,來A3的時候呢,到我們這裡來試冬裝..還有啊,隨身的衣物、鞋子那些就別帶了,我這裡會幫妳準備妥當的。」
「多不好意思呢..」
「說什麼不好意思,就這麼說定囉,來之前播個電話,我會派人接妳的。」

帶著Emily來到FERRARI的旗艦店,裡面的人一見到是我,馬上都停下來,連Neo都跑出來。
「嘩!兩位美女,」Neo笑著說:「光臨本店真是讓我們蓬壁生輝啊!」
「總經理,她是Emily,CHANEL A1店經理,本來是想要買2600X的,沒想到錯失良機,我就帶她來選,您有事的話您忙,我找Trinity就可以了..」
「幸會幸會,」Neo伸手握了握Emily,「那我就不陪妳們囉。」他轉過身跟Trinity說:「給她們最優惠的員工價,配備也選最好的!」
Trinity點點頭,帶著我們去展示區去。
Trinity天花亂墜的舌功確實一流,聽她介紹完好幾款車子之後,我心裡大致有了底,看了看Emily高挑的身材,指著身旁的新版休旅車說:「就這一輛吧,先讓我試駕看看,可以嗎?」
「Christina,您現在要試哪一輛都沒有問題的!」
「Trinity,妳真是愛說笑..」
剛坐上休旅,座椅就自動的在調整高度,車子緩緩的滑到試車場,見到跑道,血又沸騰起來,踩了油門就開始加速,馬上就想測試她的性能;繞兩圈之後發現:休旅除了靈活度略輸給我的跑車之外,加速沒有輸多少,而且休旅車還多了空間,增加了舒適感,這不是小跑車能夠辦得到的。
我下了車把駕駛座讓出來,「妳自己來開看看..」
Emily有些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走過來接過方向盤,座椅又自動調整高度,出發之後,她很平穩的駕著車子在跑道上行駛。
「妳要作加速、煞車、急轉彎這些試試手感啊!」她這時才恍然大悟。
幾圈之後,她開始放膽加速,只見數字一路飆高。
「要轉彎了,快放掉油門踩煞車!」我高聲的叫著。
還好只是尖銳的煞車聲滑過跑道,嚇得我一身冷汗。
「還好有妳,開著開著都入了神,這車子真是棒極了!」
不再猶豫之後,Emily馬上就下了訂單,訂的是休旅新年度的版本,預計年底交車,手續完成之後,雙方都相當的滿意,尤其是Emily,高興得合不攏嘴。
「妳又幫我們做了一筆不小的生意!真有妳的..」Neo在我身後說。
我轉過頭對他說:「哪裡的話,那是車子性能好,Emily才會買..」
「公司要是有妳這樣子的銷售,那真的是太棒了。」我的臉又燙了起來。
「車子星期四開回來換喔!」
解決了Emily的車子之後,傍晚很高興的回到宿舍,吃完晚餐稍微休息之後又想去跑步,換好了衣服和鞋子就衝了出去,不知道為什麼,興奮的心情平息不下來,一直跑到全身無力,終於,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宿舍洗澡,洗完澡才發現時間已經10點,老電影應該已經播了一大半,打了個呵欠,鎖了門之後就往床上躺下。

「竟然起了個大早!」我看到牆壁上的時鐘,這時才剛過5點半而已。
整理自己的衣物,清掃了這個小空間,最後把垃圾丟在垃圾場,這還不到6點半。於是開了螢幕,點選了新聞頻道來看,果然,其中一條就是FERRARI的銷售捷報,我不太喜歡這樣子的感覺,就彷彿我現在是市場的絕對保證,大家都把我當搖錢樹,在有錢的時候拼命的搖。
其他新聞沒有什麼新鮮感,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正想把螢幕關起來,另一則新聞馬上就引起我的注意:之前沒有完全被消滅的惡勢力,其中一名叫做Roy的人,錄製了一段簡短的影片,說明自己不是匪徒,也要議會知道實情的人出來幫他們講話,硬是要逼他們走上絕路,那麼後面會發生什麼事,他也不敢擔保。
一邊走向餐廳,嘴裡嘟嚷著:「真是奇怪!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才剛啃著漢堡,後面就是Emma姐的聲音:「終於被我逮到了吧!」
「早啊!Emma姐..」
「銷售告捷,這意思是賣得很好嗎?」餐廳裡的螢幕,不巧的又在播報FERRARI新版跑車銷售的新聞,很自然的我的廣告又當作背景播了出來,這時,整個餐廳的人都轉頭看著我。
「老實跟妳說,不是很好而已,這一款限量版的跑車已經全部銷售一空。」
「天哪,現在有這麼多有錢人啊!」
「姐姐不會現在才知道吧?!」
「既然賣完了,就沒有妳什麼事了吧,晚上來我那裡坐坐..」
「嗯!那就這樣,我真怕以後回不來了。」
「怎麼?」
「下星期一我就要去A3星報到了。」
「那不就沒有幾天了,真是的,好不容易有個那麼能夠談心的妹妹!」
「我又何嘗不是,好姐姐..」
說著說著,我們倆都淚流滿面,旁邊的Shira說道:「瞧妳們,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哭成這樣,羞不羞啊?」
趕緊擦了淚,看了看對方,又笑了出來。
「妳們倆個,」Shira沒好氣的說:「真是寶一對,跟神經病一樣。」
到了CHANEL,把衣物交出去之後就沒我什麼事,想起要跟SONY連絡的事,掏出了小電腦,找到了Alan的名片,按照名片上的號碼播了出去。
「Christina小姐,終於想到我了啊!」
「人家我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嘛..」
「好啦,沒關係的..」
接著,他要求我星期一早上駕著2600X到A1的星際碼頭,8點半往A3星的定期交通船會啟航,有人會在碼頭招呼我。
「本來可以讓妳休息更久一點,但是有個不錯的角色想先讓妳嘗試一下,順便可以跟導演學些東西。」
「原來的演員呢?」
「她接到另外更重要的戲碼,時間完全無法錯開,整體考量之後我們只好把這些已經拍過的幾個鏡頭重拍,角色由妳接手,還好鏡頭並不多啦。」
「這個是什麼樣的人物?」
「是一個大飯店的櫃檯小姐,要我馬上解釋清楚有些難度,到了片場,我介紹導演給妳認識,你們聊一聊熟悉熟悉,我想,妳就會知道。」
「你們都不怕我會砸鍋啊?」
「這個角色應該不難演,不用給自己壓力。」
「好啦..問一下,片廠什麼都已經準備好了?我要不要準備什麼東西?」
「嗯,妳要帶個助手,在妳拍片或是休息的時候幫妳打理身邊的事情。」
我馬上就想到Rachael,接著問:「那她的薪資誰負責啊?」
「只要妳找到人,剩下來的事就交給我們處理吧..」
「好,我去找..」
我和Alan商討完畢之後,結束了這次的通話。
而當我把助手這件事告訴Emily的時候,她笑了起來。
「妳的助手早就有了啊?!」
「怎麼?」
「Rachael啊,本來她是店員,後來幾次幫妳打點之後,總裁早就欽點她是妳的助手了,妳去A3時就帶她一起去吧,Rachael!妳過來一下..」
「這樣子會不會太麻煩她啊?」
「妳問她啊?!」Emily說完,Rachael已經插著腰在我們身邊。
「Rachael,我問妳喔,」我用堅決的眼神看著她,「我要妳跟我一起去別的星球,幫我打點東西,願不願意去啊?」
「那有什麼問題,妳去哪裡我就跟妳去,不然助手是幹假的啊。」
「那下星期一,我們在星際碼頭,跟著我去A3星。」
「Christina,妳這次是要..」
「拍電影!」
「耶!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大名星囉..耶!」她高興得大叫。
「妳眼前的搞不好以後就是!」
「Emily,妳別亂說,都還沒有成定局的..」
「什麼亂說啊,昨天就聽FERRARI總經理說妳是新一代的龐德女郎!」
「真是大嘴巴..」
「哇喔!龐德女郎..龐德女郎耶!」Rachael又叫著,興奮的快跳起來。
「不多說了啦,反正就這麼說定了。」

傍晚,跟著Emma姐的車子穿街走巷,終於來到郊區一排樓房,她要我把車子停進她的車庫裡,確實,這樣子的車子在這裡真的非常搶眼。
「隨便坐啊..」
「姐姐,其他人呢?」
「我老公這時候去接女兒放學,順便把晚餐買回來。」
「這樣子多不好意思..」
「我才不好意思呢,本來應該是我要下廚的。」
「快別這麼說..」
聊著聊著,Emma的先生和女兒走了進來。
「我老公Adam,這是我女兒Katie。」
我一一向他們致意,Adam說道:「每次聽Emma說,螢幕上也看到過幾次,見到本人才知道,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Katie穿著高中制服,笑著對我說:「真的呢,Christina阿姨好漂亮啊!」
說得我不知道怎麼回他們的話,只好傻笑。
他們晚上吃的是很道地的中式菜餚,三個菜和炒飯,酒足飯飽之後和他們夫妻和女兒Katie聊天聊到很晚。
「你們明天不是還要上班上學嗎?!」
「是啊..」
「這樣子是我不對了,耽誤了你們正常的睡覺時間。」
「說什麼傻話啊,妳來我們這裡是我們莫大的榮幸呢,這附近住的都是跟我們一樣領著固定薪水的,哪有什麼大人物會來我們這裡。」
「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
「還說呢,人家都找妳拍電影了。」
「阿姨要拍電影,是哪一部啊?我們去捧場!」
「現在八字還沒一撇,真的拍的話會跟你們說的,不聊了啦,再聊下去我就是罪人了..」趕緊跳上車子,在互道晚安聲中,我駕車返回宿舍。

眨眼就到了星期四,是要回FERRARI把車子換回來的日子。離開CHANEL之後,飛快的把車子開到FERRARI旗艦店,車子剛壓過入口,馬上就被導引到展示場去,沒有多久,車子就停到位置上,我按下了『熄火』的按鈕。
「Christina,」Tank迎到我的面前,「妳的座車在保養廠裡,請跟我來。」
進了保養廠,那熟悉的身影就在我眼前,只是外殼的色澤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所有的玻璃好像也被換過,沒有像以前那麼亮眼。
「我解釋一下,妳的2600X已經改裝過,外殼和玻璃都有防彈防雷射的塗裝,除非是超重型的武器,不然輕型的武器現在是傷不了她的。」
「她的輪胎呢?」我看到輪胎好像也跟以前不一樣。
「這是我們最新研發的生化科技輪胎,不管磨損到什麼狀況,哪怕是已經磨到底,只要停止30秒,就會回復原樣,而且也是防彈防火。」
「我又不是什麼重要人物,裝這些個東西要做什麼?」
「您怎麼不是呢,再說,身為代言人,加裝這些有什麼不得了的。」
再聽下去,更是令我咋舌,導航的功能原本只有A1星的,現在是全星系都有,而且還會自動下載更新,ai智慧型的電腦,方向盤和座椅也全部換新,是頂級手工皮件,就連車尾的2600X型號也換成純金的,圓型的煞車燈加上了CHANEL的標誌,而方向燈變成了SONY斜線的標誌。
「新加入的功能我有輸入在車子的電腦裡,要是不知道怎麼操作,只要叫ai把相關的說明說給妳聽,操作一次給妳看,妳就知道了。」
「你們..你們搞這些會不會太誇張啊!」
「這樣的銷售佳績讓我們都覺得:加上這些配備都是小意思啦。」
「對了,之後我和車子都要過去A3星,那裡有你們的保養廠嗎?」
「老總跟我說過了,在下會到那裡的保養廠待命,以後只要妳的車子到哪個星球,在下我就跟到哪裡,有什麼狀況,一通電話到保養廠在下隨傳隨到。」我已經有些頭暈。
之後,我啟動車子之後駕著座車準備駛向試車場,車子的喇叭裡頭有個甜美的聲音問著我:「主人,您是要去試車嗎?」
「是啊!妳是..」
「我是這輛車的ai電腦,主人,您幫我取個名字吧!」
「取名字?!我想想喔,Sally,叫妳Sally好不好?」
「謝謝主人,Sally隨時聽候主人的差遣。」
「幫我換成敞篷,我想體驗風的快感。」車身馬上就有動作。
之後,我在試車場上急駛,甩尾之後輕鬆的過彎,直線加速時數字竟然出現在擋風玻璃上,不用我低頭看,一下子就衝破200km/h,稍微減速又過一個彎,「Sally,妳的極速是多少,有測過嗎?」
「理論上是有450km/h以上的實力,但是沒有人敢用這樣子的速度開吧。」
「找個地方瘋狂一下,幫我找一個夠直夠長的路,吃完飯我們來試試..」
「這沒有問題的。」
吃過午餐之後,告別了車廠的人,沒有多久就上了高速公路。
「主人,準備好了嗎?」Sally問著我。
「這裡不是有限速?抓到會重罰!」
「那是特區內,特區以外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妳想要試,只要離開特區之後就可以。」
「原來是這樣,那麼就先慢點,離開特區時跟我說一聲,我就開始加速..」
過了一陣子,搖滾樂裡面傳來Sally的聲音:「主人,可以加速了喔..」
只見擋風玻璃上的數字一直飆高,300km/h之後,白色的數字變成了淡紅色,數字漸漸慢了下來,過了一陣子,數字衝破400,顏色變成了鮮紅色,數字還在往上飆,窗外的景物已經非常模糊,不曉得為什麼,我好喜歡這樣子血脈噴張的感覺,終於,數字不再有變動,我看到那個驚人的數值:483km/h。
回程的路上,我很輕鬆的開著,進入特區之後,我換成自動駕駛,「Sally,帶我回宿舍吧。」
回到宿舍停車場,按下『熄火』準備離開時,Sally在叫我。
「主人,面板上有個像鋼筆的東西會退出來,妳要帶在身上。」
「那是什麼東西?」
「主人可以使用這個東西呼叫我,指揮我。」
「妳是說:如果我要妳去哪裡,妳就去哪裡,而我不必在車上?」
「是的。」
「這..這樣子也太猛了吧!」
將這枝筆夾在衣服上,多了一個伙伴的感覺還真的有些特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