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移民政策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台灣這半年,不論是台灣人還是在台香港人,第一個問題是,爲什麽過來台灣?台灣人出於好奇,但香港人會直接說,這裏拿身份証很難,延期,一刀切,沒有明確指引,沒有根據申請時的條款去處理,部分人繼而離開,部分離開的人開始說台灣的不好,不文明,落後;最終章就是毒舌,謾罵,咀咒。

香港人的教育是,合約精神,游戲規則,條款化,所有事情都是著眼於合約上的文字,文字上有寫的,大家完全跟著做,文字沒有寫的,就可以自由發揮,只要不犯法就可以,所以香港人做事的習慣就是,你寫上的,就是你必須做的。所以申請移民的香港人的想法是,申請的那一刻,你的要求是這樣,簽名確認以後,雙方"必須"根據這個要求做下去。

台灣政府在2020年初覺醒了,覺得應該要做兩件事,一:香港突然多了超過十倍的申請,要篩選優質的進來,刪減一些買個移民保險的,刪減一些渾水摸魚的,刪減一些人有我有的。二:來台的可能有間諜,目標不明,爲了國家安全,背景審查, 國安審查是必需的。所以暫停了一切關於移民動作,再來改制度,提高門濫。對改制度之前來到的香港人來說,在指定時間裏,我已經符合了我和你簽的"游戲規則",爲什麽要延期,這個是沒有理由的,騙我們嗎?爲什麽你們沒有跟制度跑!爲什麽你們沒有跟章程走!但作爲一個政府,你覺得她們會著眼於兩千多萬的台灣人民上,國家未來的政策上,還是幾千個的香港人?從台灣政府的角度上,沒有錯;從移民到台灣的香港人,他們的要求也合理。但做主的是台灣政府,你可以繼續罵,但條件確實已經改變了,選擇是:接受/離開。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