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火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今天想説説火鍋在香港和台灣的分別;首先在香港,火鍋粵語叫"打邊爐",也是很受歡迎,跟台灣也一樣,有吃到飽的,有單點的,這幾年吃到飽多了一個吃法,先吃雞煲或烤魚,後點肉和火鍋料吃火鍋,都是大胃王的比拼。以前在香港,我跟太太會選擇吃日式火鍋吃到飽,一人一鍋,台灣也有相似的,可能都是進口品牌,分別不大。說說其他的,來到台灣之後,發現單人吃到飽的火鍋選擇,出乎我們想象之多,在社區吃簡單便宜的,吃品牌有質素的,吃高級精緻的,任君選擇。還沒有說最便宜的單點一個小鍋,一百多塊,數片肉,蔬菜,白飯。

在台灣,幾乎每一家都有麻辣湯頭,台灣的麻辣是重香輕麻,辣味刺激但溫和,跟香港的不同,香港的普遍都是接近四川麻辣,重麻,刺激的辣,可以說完全不同,近年香港都有台灣麻辣品牌的火鍋店,但跟台灣還是有差。跟著當然要説的是鴨血,台灣的鴨血真的太好吃了吧,吃下先是麻辣的香,然後是鴨血的甜,質地軟滑,説真的,在香港的火鍋店我沒有吃過好吃的鴨血。再來就是湯頭,這個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大家各有本土特色的,但我在台灣除了麻辣,就是喜歡藥膳跟當歸兩款,先來喝個湯再慢慢吃,就是爽。

雙方文化的不同,演變獨有特色的火鍋料,香港的芝士腸,午餐肉,台灣的豬血糕,豆皮,水蓮,魚丸,燒麻薯。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台灣的甜點區,咖啡雪糕是基本盤,部分還有蛋糕,糖果,餅乾,如何不愛台灣的火鍋吃到飽呢,哈哈。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