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序章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早在二十年前,第一次來台灣旅行,很喜歡,老實說是因爲便宜,食的,買的,玩的,一趟旅程用不到四千塊港幣。之後差不多每一年都來一次,每多來一次,就越覺得這個地方很舒服,人情味很濃。客套話之後再説吧,反正來日方長。

在這兩三年,"香港","香港人"這個詞語在台灣應該都有一定的曝光率,無論是好,是壊,是政治,是娛樂,總會有一點拉扯。最大的兩個命題當然是政治和移民。政治我不懂,亦不想懂,所以就略過不談。移民會比較留意,因爲自己也申請了,也聽了很多批評,控訴,不忿,自己也想了很多,選擇對嗎?當日不知道,現在還是不知道。回轉360天前,知道了台灣投審會批出了批文,可以正式過來,那一刻的反應是,終於成功了,但。。。真的要去嗎?想了又想,既然接受不了香港的人和事,那放手一搏吧。

快鏡到出發前兩個禮拜,不斷和朋友吃餞行飯,每一位都跟我説順風,這句説話之前我也對我的朋友説了十數遍,但是説的時候是不帶感情的,就是你明天走了,應該説的,打從心底裏是沒有感覺的。但今次身份對調的情況下,原來一句説話,感覺是很溫暖的,你知道有些朋友是特登出來和你食一個飯,説一句話,所以感受很大。

出發當天早上,坐車去機場,感覺要走了,心情平和。從桃園機場去民宿,看到街道,突然發現,以後就在這裡生活,心裡只可以暗暗為自己打氣,撐過去,可以的。下榻到民宿,晚上自己一個的時候,發現原來人生的第二階段開始了,往後怎麼走?錢用完了怎樣?中間會發生多少問題?如何解決?腦海浮現了一堆又一堆的事情。當然未知的事,哪裡可以解決?只是心情有點複雜。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