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2023《我家的兩岸故事》臺中巡展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去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看了一個展覽《我家的兩岸故事

我想爺爺奶奶那一輩的看了應該有很深的感觸~~

五六年級生則是可以回憶小時候的場景,及見證時代的變遷~~


《我家的兩岸故事》2023臺中巡展──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

我家的兩岸故事

我家的兩岸故事

由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我家的兩岸故事》臺中巡展即將啟動!展覽延伸自「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計畫,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大時代中各省籍人物的生命記憶與珍貴的歷史文物,也能瞭解遷臺歷史與眷村文化的生活樣貌。7月5日起,安排一趟臺中文化資產園區之旅,讓我們一起搭上時光列車,透過互動科技與沉浸式體驗,穿越歷史文本,體會那些年的光陰故事吧!

日期|07.05-09.20

時間|09:30-17:30

地點|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 AB棟

主辦|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

協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內容分為「跨越黑水溝」、「生命路線地圖」、「一卡皮箱到台灣」和「八千里路」等展區

跨越黑水溝

跨越黑水溝

一進來看到船艙的景象,陳述著當初跨越黑水溝來台的心情......

緊接著來到「生命路線地圖」,將按照三種身分來介紹:軍旅生涯、公務人員、流亡學生,進入後依照所選擇的身分與結合互動科技,呈現不同的影音資料

命運艙門

命運艙門

「一卡皮箱到台灣」:場景呈現出小時候的景象,如:客廳、電視機、錄影帶出租店、理容院等,讓人細細品味懷念兒時的回憶........

兒時的電視機

兒時的電視機

錄影帶出租店

錄影帶出租店

理容院

理容院

「八千里路」:是由沈慶京先生所帶領的沈春池文教基金會,贊助藝人凌峰製作電視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開啟了兩岸關係突圍的歷史閘門~~

八千里路

八千里路

電視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的由來

電視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的由來

《我家的兩岸故事》展覽至9.30,推薦大家可以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看展喔~~

結束後還可以在園區附近走走逛逛~~

後面也有文創商品店,也可以自己DIY動手做喔~~



3會員
1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