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異能/무빙》與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e》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國新浪潮電影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1960年神劇《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e 》其中的經典結局:Michel(Jean-Paul Belmondo)明知道Patricia(Jean Seberg)身邊滿佈警察,為了要見她依然赴會,最後中槍斷了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983年美國翻拍了Richard Gere 《Breathless 》版本。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自己小時看北条司漫畫《城市獵人/シティーハンター/City Hunter 》(不是小時看高達😝),有一幕亦提到李察基爾版本的《斷了氣》(暫時找不到是哪章節),我是那時認識這一幕的。

raw-image

大底您已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以下含《Moving/異能/무빙》第9話劇透⚠️

⚠️

⚠️

⚠️

⚠️

⚠️

⚠️

⚠️

⚠️

文山金斗植(趙寅成)明知道李美賢(韓孝周)身邊佈滿國安部特工,為了想見她,依然飛上她家的窗外:

「我怕我會死去……」

應驗了次長所說的”要有個回來的理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5會員
107內容數
每日一場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