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他,他卻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是高中部的高一學長,而我是國中部的九年級學生。

我開始注意到他的時候是在返校日。我被派去外掃區,而他們班的教室就在我打掃的區域旁邊,因此我很感激老師把我派去那裡。

每當我最期待的鐘聲響起,我都立刻趕過去打掃,甚至提早出現,深怕沒見到他。

那陣子,拿抹布擦欄杆是我最快樂的事,他們班的老師還誇讚我打掃得很乾淨。當時他也在現場,似乎聽見了我們的對話,於是我低下頭靦腆微笑,說這只是份內之事。

開學沒多久,大家都注意到他這個人,紛紛打聽他的消息。

我也跟其他女生一樣,費盡心思溜進他的教室,看他的姓名、座號、座位等等。因為他是高中部新生,桌上會有名牌,結果還真的被我看到了。

關注他的人越來越多,他是個高冷的男子,站在走廊上不講話也能吸引眾多女生的愛慕。

成績優異、做事盡責的他頗受老師好評,他是班上的第一名,看似高冷卻樂意幫同學解題。

他有時候還會去摸校園裡的橘貓,那個畫面就像大黑貓幫小橘貓梳毛,大黑貓冷漠、神秘而高雅;小橘貓頑皮、稚氣還會咬人。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跑去私訊他,我本來抱持著對方不可能回我的心態,但就在我準備睡覺的時候,他竟然傳了訊息給我。

「妳也喜歡貓嗎?」他問。

「為什麼這樣問?」

「我看妳常常去圍牆旁邊,那是小橘的地盤。」

「哈哈,被你發現了,貓咪很可愛但牠好像很兇,我都不敢摸。」

「忘了問,妳叫什麼名字?」

原來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我的心瞬間涼了。

「不告訴你。」聽說追求一個人要欲擒故縱,所以我故意留下懸念。但真實的原因是,我都知道他的名字、座號、座位和成績,他卻對我一無所知,因此我賭氣而不想講。

為了讓他注意到我,甚至對我產生好奇心,我想出了新招,那就是每天換一個髮型,而且天天發限動,播放他喜歡的歌曲。

然而我似乎過於高調,引起了學姐的嫉妒,朋友甚至勸我小心一點,因為她不只一次聽到學姐們在走廊謾罵「九年級的心機女」。

某天下課時間,他們班的一個女生來我們班教室,問我雙馬尾和雙包頭要怎麼綁,而他也跑過來要跟我說話,我卻因為過度緊張而逃跑了

我綁雙馬尾的時候,他很明顯多看了我好幾眼,而且朋友也有發現他經常在我背後偷瞄我。

每次注意到他也在看著我,我就能開心一整天,甚至還買了日記本,專門記錄我跟他的點點滴滴。

在他生日那天,我跟他說生日快樂,他傳給我微笑的貼圖,還說了「謝謝妳」三個字。我讀完訊息激動不已,在教室晚自習的我差點就跳了起來。

我的手機密碼就是他的生日,每當我點開鎖定螢幕,我都會在輸入密碼的那幾秒想起他。

有一次我們在走廊擦肩而過,我忍不住跟朋友說他好帥,原本以為我會因此被他討厭,結果他卻對我笑了。

眾所皆知,他是一個冷淡的人,要他微笑簡直比登天還難。

後來,我得知他要轉學的壞消息,因此我決定向他告白。

就算被拒絕,我們也不會再見面了。

到了學期的最後一天,我以為他不會來學校,但在他們班教室外打掃的我仍然抱著一絲希望,時時刻刻緊盯著門口。

幸好在打掃時間結束的前一分鐘,他來了。

他進教室收拾行李,一群女生圍繞在他身邊,想跟他搭話,但他都不理不睬。

面對冷若冰霜的他,我完全打消了向他表白的念頭,因為我發現自己終究是個膽小鬼,沒有勇氣對他說「我喜歡你」這個藏在心底的秘密。

休業式後,我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慶祝這份沒有結果的暗戀。我在電影院的歡笑聲之中漸漸釋懷,但我依舊忍不住打開IG,尋找關於他的任何事物。

我看到他剛發一則限時動態,他拍了手握電影票根的照片,我仔細看票根上的電影名稱和場次,發現他竟然跟我看同一場電影。

我回覆了他的限時動態:「你也在?」

「嗯,我好像看到妳了。」

「你在哪?」

「妳後面的後面。」

我回頭掃視背後的座位區,他的臉龐在黑暗中顯得更加陰冷,但我們眼神連線的瞬間他不僅對我微微一笑,還揮手打招呼。

他的右邊是一對母子,左邊則是空位。

「你一個人?」我問。

「算是吧,但妳也在,我就不是一個人了。」

我興奮得狂拍朋友肩膀,給她看我們的對話紀錄,她看完後也像瘋子一樣,笑著勸我趕快坐到他旁邊。

我始終不敢離開座位,朋友最後看不下去,故意將飲料打翻,黏黏的檸檬紅茶就這樣噴到我的椅子和外套。

「朋友打翻飲料,我被她潑了一身,但我沒衛生紙,真是流年不利啊哈哈⋯⋯」

「妳過來,我有濕紙巾。」

於是我偷偷摸摸走過去,悄悄坐到他旁邊的位置。

他細心地幫我擦拭外套上的污漬,看著他淡漠卻溫柔的表情,我總覺得我們是在一起很久的情侶。

「我本來想跟妳說一個秘密,但那時候在學校不太好說。」

「什麼秘密?」

「其實我早就知道妳的名字,但我不敢讓妳知道我喜歡妳⋯⋯所以才說謊的。」

「嘖,早說嘛!我就不用在那邊想要不要跟你告白了。」我依偎在他的肩膀上,直到電影落幕。

-

原版故事:樂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