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事的帮助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接听到一个粗暴男人的电话,气愤地指责我,不应该打断他的话。我之所以中途打断他的话,是因为我觉得他的话语中有居多的不公平的指责和投诉,我只是希望我提问,找出具体原因。

我接受这个教训,也告诫自己,遇到这样的客户,先听完人家的怨气,我自己要先住嘴,于是我继续耐心听他的抱怨。

他要把宝宝加进他的医疗卡。说都已经领到福利署的补贴了,怎么宝宝的医疗卡还没有拿到?

我记起我前天的经历,也是去州政府那里,要求退还他们直接从我银行账户扣走了的出租房押金,其实我早已经退给了租客,可是政府部门却直接扣了我的钱。找他们几次了,每次都是不同的要求和结果,也只好忍气吞声,慢慢去消磨处理,最终还是拿回了钱。

基于自己的经历,我这次也是一样,人家对我们这个部门早已经生气了,作为一个下级员工,我没有必要,也不想跟他多解释,能少跟他说几句就少说。

面对客户的指责,能解决就帮他解决,不能解决就说,你直接去官方网站投诉,我没有办法给你解决,我只是跟从政策。这也是我的主管教我的。

我发现这个事情,我能协助解决,于是把客户挂在线上,多方去找同事帮助。其实都是去打另外一个内部电话。找了两个人,都没有解决。

我不想放弃,去做第三次的尝试。没有想到,这次是我对面的女生接到的电话。

是K,她坐在我对面,我慌忙对她示意,是我啊。

她镇静地说,可以啊,我乐意帮你啊。

我说是做给宝宝发医疗卡,你能做吗?

她说没有问题的。

经过一番简单交接后,我把客户转给了她。

我后来找她时,我再次对她表达谢意。

在电话中,K的声音是那么的镇静和专业。

这就是我为什么平时一直都非常尊敬这个女生的原因。每次看到她,我都会产生一种宁静和平和感。她的两个妹妹也是我的同事。她们都是来自阿富汗难民家庭,已经定居澳洲多年了。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