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火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时的澳洲,正值冬季,是最冷的时候。在我们阿德莱德,现在老是下雨,很少见到阳光,说冷也不是很冷,十几度的样子,只是到了晚上,觉得有点冷。
妻子几经狐疑,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动用,我们客厅里的独立火炉,开始烤火。之前她老是担心在室内用木材烘火,会产生烟,熏黑墙面,影响后面可能的卖房价钱。
我们把一些枯干树枝,放进火炉后,呼啦啦地,噼噼啪啪地,热烈燃烧,儿子和我也搬来小凳子,我们的小狗狗 也过去蹭火。
我们一边烤火,一边让儿子,草拟一个在日本十日游的方案。
我们计划年底回国探亲,先顺道去日本停留十日。
火的温暖,拉拢了我们一家人,都紧紧围坐在火炉旁,心里也暖融融的。
我也回想起,小时候在农村,寒冷的冬天,不能出门,都坐在火炉旁烤火。
如今我身在异国他乡,自己也已经步入中老年,时光是如此匆匆。乃至昨晚我半夜忽然醒来,梦到自己已经停止呼吸,生命也即将消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