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在电话里竟然哭泣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医疗部工作快满两年了,昨天还是第一次在电话中听到客户哭泣。当时她打进来后,要求提前审理她的医疗报销REBATE。在电话中,简单完成相关手续后,我把客户挂在线上,跟她说,请在线等待几分钟,我很快就完成,于是开始在线操作PROCESSING。

可是当我输入,客户提供的收据上的推荐医生的注册号码后,系统提示这个注册号的医生已经关闭该就医场所,要求我拒绝这个报销,我只好按照系统的要求,拒了这个申请。

我回过头来再跟客户说时,她一开始很不配合。

当我提议说,请联系您的推荐医生,要求对方提供新的注册号码,然在再找你的就诊专家医生,重新开一个收据,上面打印出推荐医生的新的注册号。然后您再在线上传,接着就打电话进来,说您目前急需钱使用,让我们在线给您报销。

没想到,这个女客户开始哭起来,说,都等了一个半小时,才打进电话来。她没有办法再等待一个半小时。

接着又开始指责我们医疗部,说是医疗部自己的错误,导致她目前拿不到报销的钱。

她又说,之前的报销都没有问题,她提供了她上次看推荐医生的日期。

我又再次去我们的医疗系统里看了,那个推荐医生有另一注册号。

按照规定,如果是客户在提交报销时,填错了相关信息,只要是小的误差,我们都可以在线给客户更改的。

但是,这个案子明显不同,客户只填写了专家医生的信息,没有填写推荐医生的任何信息,而上传的单据那里的推荐医生的注册号是个错误的号码。按照政策,我需要拒掉,让客户重新提供新的单据,单据上显示正确的推荐医生的注册号。

匆匆挂上电话后,我心情非常复杂。很久难以平静。

以前拒掉报销后,客户一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因为我告诉了对方拒掉的原因和重新递交的方案,客户一般都会配合,回头找医生再开新的单据,再次递交。

也有不讲理的客户,会在电话里,大吼大叫,无理指责。我一般都匆匆挂断。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无话可说。即使讲了,也起不了任何作用,只会加重对方的愤怒和吼叫。

可是,当客户在电话里,哭泣起来,我就为难了。

我反问自己,我做错了什么,给对方造成了如此大的伤害?

我每次操作的报销,都会被随机抽查的。一旦发现失误,就会记入我的业绩报告中。

我就曾经报销出错过一次。一旦出错,更改起来,非常麻烦,后面的相关同事,得给我擦屁股,追款或补款,执行起来,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下班后,我心情依然难受。

也许,我应该在客户提供新的信息后,把客户挂在线上,去找我的PROGRAM SUPPORT OFFICER再次确认一下,看是否有得通融?但是,有时即使是SUPPORT OFFICER也会犯错,出错了,责任依然在我。

而且如果SUPPORT OFFICER 也确认必须拒掉,客户也许会更加愤怒。说,你让我等这么久,还是拒掉。上次就遇到这样的客户。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