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受挫的视频面试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于儿子周末也上班,他跟他妈妈一样,都是在酒店做客房服务,在不同的酒店。他周末也是开车去上班,这样我就没有了出行工具,如同鸟儿失去了翅膀,只能是在家里的周边活动。

儿子没有找到工作前,我的周末都是自己开车半个小时,去一个没有到过的地方,先在附近溜达,然后坐下来,看书,到了下午两点再回家。这样的周末我心满意足。

可如今,我的车成了儿子的代行工具。我只能将就了。

我最厌恶在周末的上午窝在家里。吃过早饭,我就忍不住要去周边走走。一般都是去附近的社区图书馆里,先看看书,然后在电脑上处理一些移民的遗留业务,或者投简历找工作,或者完成视频面试。

昨天上午我气愤填膺,谴责那个无良职业中介的做法。

我最近收到内务部,也就是移民局所在的部门,委托的职业中介,要求我在线完成视频面试的邮件。

周六的上午,我滞留在家。我兴高采烈地先行穿戴打扮一番,衬衫领带和西装,然后端坐在我的苹果笔记本前,前往那个链接。

可是点击链接后,立刻受挫。那个网页总是提示,我的笔记本无法使用视频和音频。我耗费心机,总是无法排解那个技术故障。

整个上午,我都被重重受挫感笼罩,又一边自责,好不容易,弄到一个面试的机会,却因为自己对IT设备的无知和无能,白白丢失了送上门来的跳槽大礼包。

后来我只好改用自己的手机,通过邮件,进入了那个链接。前面5个题目都进展顺利,针对不同的问题,我从容不迫地应答录音。

可是到了第6个问题,我一下子就傻眼了。题目先说明了一个场景,就是有个英国人,在悉尼机场海关入境处,由于自己的护照无法在自助通道那里,被识别,气急败坏地,强行闯关通行,被作为边境长官的我,当场逮住。题目问我,如何应对该场景,并写一个报告。

我一下子就懵了。天啊,我怎么可能在自己的手机上,在规定的二十分钟内,完成一个报告?

要是换了是在电脑上,我还基本上,凑合着,弄出一个过得出的报告。可是,手机那么小,怎么打字?一气之下,我关了手机,换了衣服,自己出去玩了。再也不想这个事情了。

但由此我憎恨这个职业中介,怎么弄出这样的题目,这样的面试形式?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笔记本,总是无法使用视频。也许我真的老了,无法适应新的技术和工具了。

再说,无论是视频面试还是在线面试,我总是希望那里能见到一个真人,即使是大家面目模糊,总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在跟人在说话。

像这个面试,就是自己面对一个冷冰冰的题目,对着镜头,自言自语。实在不是我的菜。

哎,算了算了,跳槽找工作,还真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情。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