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的故事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遇見了一個人

以為是命中註定

雖然心裡明白問題很多,但是已經做了選擇

還是想堅定的走下去

我是一個對味道極為敏感的人

所以很排斥煙味,周圍有人抽菸時

都會快速迴避

那個人也抽菸,有一次我也提及我不喜歡煙味,跟我見面時,能否盡量不抽菸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引發了他的不滿

於是用了一個陌生的帳號接近我

也開始會用一些尖酸刻薄的話來攻擊我

我的直覺極準,也知道那一番操作是為了什麼

或許感情就是必須經歷磨合,愛能夠改變(我是這種想法),所以包容著這一切,也試著耐心的想要解開他內心的不滿

直到最後,攢夠了失望

我選擇轉身離開

接著,我進入了靈性覺醒的課題

我沒有選擇逃避,因為明白

如果沒有完成課題,以後還是會再經歷相似的問題

只是衝擊遠比我想像中的巨大,身心靈嚴重受創的我,也進入了自我療癒

一次的登山行程,因為有了上一次的教訓,我自費多租了一台機車,方便四處去拍照

大部分的人其實我都不太認識,晚餐時

,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她們開心的喝著酒、玩鬧著,其中一個人拉了我一起,跟我聊起了很多事

或許是氛圍太好,也或許是酒精的影響

更或許是我逐漸的在好起來

她直白的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

我也坦誠的說:受過傷,不過也該走出來了

她立馬就想撮合我跟另一個人,我不排斥跟大家一起玩鬧,只是感情這種事,一眼,我便明白,那個人不會是

尤其還當著我的面,一口一口抽著煙,我不會開口去說,我就是不喜歡抽菸這種行為,但那時我可能被判定是肺癌時,我便不可能再去接近會抽菸的人

隔天我還是一個人騎著車四處去拍照,到回程時,她對我的態度變得極為陌生,雖然我對這件事沒有走心,不過還是覺得這一段經歷很奧妙

曾經的傷口痊癒了嗎?還能不能談感情?

一個登山前輩一直想撮合我跟另一個人

我總是回答著,因為受過傷,不想再去經歷

撇除那一段時間我正在自我療癒,沒有想隨便進入一段感情

還有一個原因,那個人也抽菸

如果我真的有心要跟他在一起

我應該會要求他戒菸

但是,如果一段感情要要求對方為了自己而改變

這樣的感情又能走多久?

我相信,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會時刻為對方著想,甚至自動為對方改掉不好的習慣

只為了讓彼此的關係能更好

而不是需要以一句:如果妳/你愛我

就必須為了我.....

這就變成了勉強

短時間或許會為對方妥協,但長時間下來

這或許會成為影響感情的爆點

現在對我而言,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但如果在未來

我遇到了那個懂得我的奇奇怪怪

真心擁抱我身上的刺,而不是要求我拔掉身上的刺

當那個人出現

我也會張開雙臂

緊緊的擁抱著他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