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劍異聞錄)序章-劍聖艾蓮娜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在海盜搶奪財務的城堡時代,約距今七百四十年前海岸邊的小國「維尼亞」,

窮苦的百姓被海盜砍殺掠奪已持續了好幾十年,可是國王卻無法保護到所有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每次死亡人數都很慘烈。

這國家的深山中,存在著好戰的部族好幾次幫助城裡對抗外來的海盜,可是也少不敵眾常敗亡而歸,國家開始面臨絕望的時候這少女在山中的部族出生了,奇怪的是父母是黑髮,但卻出生了金髮的女孩父母幫她取名叫做「艾蓮娜」並開始從小就教導她戰鬥的方法,讓艾蓮娜成為優秀的部族戰士。

在短暫的十五年內,艾蓮娜劍術進步如此之快而且很有天份,已經是部族的高貴戰士在父母的建議下去了城裡幫助國王打擊海盜,艾蓮娜的父母平常對於劍術的訓練非常嚴格於是進行了嚴酷的考驗,這個考驗對於艾蓮娜來說是一個挑戰,部族裡幾天前活捉了一名海盜關在地下的監牢被放了出來。

這名海盜卻無法跟人溝通部族長老也無可奈何,因為看起來簡直就像是野獸的暴力男子,雙眼無神充滿了野性的慾望妄想大殺特殺一番,現在這名海盜在放到了部族試煉場正在艾蓮娜的面前父母則是在後方看著她,四周都是部族的各個長老以及勇士觀望著整個現場。

 其中一位長老站起身來走到試煉場中央對著艾蓮娜說著。

「女孩啊! 聽我說......這個海盜我們沒有殺他知道為什麼嗎?」

艾蓮娜不發一語雙眼銳利的看著海盜,接著長老繼續說下去。

「因為他根本殺不死也就是非人類的生物但是長著人型,劍跟槍傷到他過不久又恢復成完好的樣子簡直是不死之身,然而卻可以擊退他限制他的行動現在的試驗內容,就是要妳試著擊退他讓他沒有反擊的餘地,當然有個萬一我們會馬上救你。」

 說完長老轉身離去並分附把海盜的手銬腳鏈打開,艾蓮娜彷彿早已知道事情的由來並沒有很驚訝,眼前的海盜伐出了嘶吼般的聲響往她衝了過來。

 艾蓮娜的母親內心其實是非常擔心她的安危,但是部族的修練跟成長是不能違背不管男女都是一樣,目的就是讓每個人都有保護自我安全的基本能力,面對眼前衝過來的海盜,艾蓮娜慢慢閉上雙眼全身慢慢發出了金黃色的光芒,雖然在大太陽底下但是金光的出現圍繞的艾蓮娜全身更凸顯閃耀奪目。

艾蓮娜右手拔出左邊腰部的劍,那是父親交給她的家傳用的劍是很普通的,一拔出劍身閃亮成金色光芒,讓大眾看了感到非常的驚訝,突然往前一揮一道金色閃光衝過的眼前而來的海盜,海盜這時停止的奔跑也沒有持續發出吼叫聲,只見頭部慢慢往下裂開全身分成了兩半倒地,這是部族從沒發生過的事情所有長老站起身看著裂成兩半的海盜屍體慢慢蒸發變成了一團煙霧散去,就像是水分被蒸發一樣的情景。

長老跟她父母立即走向艾蓮娜,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一個無法殺死的海盜竟然一劍揮出就解決了,艾蓮娜回應說。

「父親還有母親這個海盜其實不是人類而是怪物的一種,但他原來是人類沒錯。」

「這是怎麼回事? 女孩 請說明清楚。」

長老積極的詢問著眼前發生的無法思索的事情想知道一切的真相。

「海盜......人性貪婪冷酷無情,日子久了迷失了自我而被黑暗面所吞嚥變成完全冷酷無情的樣子,但這一位海盜,還不是最完全的......王國軍隊為什麼無法戰勝海盜,因為海盜是沒有光明的力量無法淨化的黑暗面怪物。」

「那小女孩,妳剛剛全身發出的金光又是什麼回事?」

「這個不知道怎麼跟您說明才好,長老大人,但是這個國家需要我的力量我會盡一切能力幫助維尼亞的。」

 艾蓮娜的父母抱住了艾蓮娜感動得哭了起來,想不到女兒有這種神聖的天賦和勇氣,在部族會議中決定派艾蓮娜前往維尼亞城拜見國王,但這同時艾蓮娜有一位親妹妹卻沒有姊姊這樣的程度,當艾蓮娜離開部族時留下了妹妹獨自在部族內成長。

 但是城裡國王不信任這女孩能有什麼能耐,強壯的成年戰士都無法戰勝海盜何況是這十五歲的小女孩。

「妳能為本王做什麼?」

維尼亞王用無奈的表情說著,並喝著酒看著眼前的艾蓮娜。

眼前的少女身穿著布衣跟短靴,並配帶父親交給她的長劍!採取半跪的姿勢不發一語。

「我已經沒時間陪妳這小女孩浪費了,你們部族派妳來的?難道沒有勇士或壯丁?我要妳一位小女孩來幫助我打掃皇宮?」

國王再次無奈的吃起葡萄,四周士兵開始傳出笑聲。

艾蓮娜站起了身,並拔出長劍高舉上方眼望上空,四週的士兵開始拔劍做出保護國王的動作。

「放肆!放下武器,妳要做什麼?」

一旁的騎士隊長大聲說著,也拔出長劍指著艾蓮娜。

「以父親之名!維護(維尼亞)的安全,幫助百姓幫助大家擊敗海盜,與劍為友。」

艾蓮娜用堅定的口語說著,眼睛慢慢的看向國王。

「有勇氣,不過妳要如何證明妳自己?」

國王才剛說完,並被眼前的女孩眼睛所驚訝到,如此有神跟無比壓迫感與堅強意志力的眼神。

「讓我來試探妳的實力吧,如果妳無法有點能耐的話,妳根本無法幫上忙。」

國王身旁的騎士隊長用高傲的表情說著。

「也罷!艾恩就由你跟她比試一下吧,四週士兵讓開點。」

國王開始有點興趣的說著,並又拿起酒杯喝了起來。

於是兩人在維尼亞王面前拿起武器準備比武,艾恩身穿厚重的鎧甲手拿單手劍跟鋼盾。

「來!由妳先攻吧,不然我可要被說我欺負小女孩了。」

艾恩說著,並心裡突然湧現的感覺。

(怎回事?她的站姿跟劍的拿法,完全正確,與其說正確不如說是完美而有美感。)

艾蓮娜站側身右手拿劍方向往下指著地上,眼神如此尖銳美麗。

「那我不客氣了。」

話一說完,艾蓮娜往艾恩衝了過去並拿劍砍了下去,艾恩拿起鋼盾擋住了攻擊同時也回砍艾蓮娜,但艾蓮娜閃躲的速度非常快艾恩怎麼砍都砍不中,防禦艾蓮娜的攻擊都是拿鋼盾阻擋。

「這樣怎行呢?光這種攻擊我根本毫髮無損,無法突破我的防衛,該怎辦呢?」

艾恩自信的問著艾蓮娜:

這時艾蓮娜跳躍到半空中,並用劍往艾恩做刺擊的動作、大喊(喝啊!)此動作速度很快,幾乎是在兩秒內所做出的攻擊!

這時國王和在場的士兵們全部看傻了眼,完全無法想像在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艾蓮娜的長劍刺穿了艾恩的鋼盾,劍跟艾恩的頭顱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這怎麼會呢? 我的盾牌被刺穿了......不......不可能,我輸了。」

艾恩頭開始冒汗,看著艾蓮娜並放下自己的劍說著:

「妳是怎辦到的? 讓本王大開眼界,我看出來妳手下留情了,不然艾恩已經被妳殺了。」

維尼亞王認真的問艾蓮娜並起身站了起來。

「劍可成為盾也變成強而有力的武器,但是要熟悉用法並與劍合為一體,就能做到。」

艾蓮娜說著,拔出刺在鋼盾上的劍又順手拿起艾恩的劍還給他。

「戰場上記住失去了武器也就代表即將失去自己的性命,絕對不能輕易的丟掉自己的武器,它是戰場上唯一的朋友。」

艾蓮娜對著艾恩說著,表情從嚴肅慢慢出現了笑容。

「真是不錯,我徹底輸了刺穿我盾牌妳是第一位,還是一位小女孩。」

艾恩說著,四周士兵開始鼓掌叫好!

「刀跟劍的用法不同,刀是用砍的、劍是用刺的,但劍用途比較廣,防禦在高,一般攻擊無法突破因為自己武器攻擊面積比較大分擔掉攻擊威力,但如果攻擊的範圍聚集成一點,威力大增就容易突破防禦,劍為什麼?前端是尖的,刀是彎的就是這道理。」

艾蓮娜用她從小對劍的認知,加以說明解釋並再度採取半跪姿在國王面前低調的低下了頭。

「我明白了,從現在起妳就是維尼亞的勇士,幫助本王對抗海盜我在此封妳為......」

國王拿起他的權仗放在艾蓮娜的右肩上大喊道:

(聖騎士艾蓮娜)

從此艾蓮娜成為了騎士打擊海盜成功擊退大部分的敵人,百姓並傳聞她從來沒有輸過,但是艾蓮娜那時也沒有完全把海盜消滅,變成了壓制海盜的局面而已,時光的飛過艾蓮娜改變了維尼亞國的慘怳帶往富裕,但是她驚人的劍術卻沒有傳給任何人。

維尼亞也沒有人知道她神聖般的力量從何而來? 並在維尼亞成為強國之後離開了,連父母都不知道她的去向只留封信說出去辦點事情就沒有再回來了,後人找尋不到艾蓮娜的下落而宣告而終。

在之後的歷史上人們為了敬仰她的事蹟幫她取了另一個國家頭銜稱號:

「劍聖艾蓮娜」




(奇幻小說出版作家) 平時常看日本動畫也定期追番,出門常逛書店,看到眾多進口的日本輕小說,台灣人作品同類型的可說是非常少,我也喜歡看小說,突發奇想:如果我也自己寫一部作品呢? 歷時2年左右,作品出版上市,全台書店含電子書(所有通路)販售中。懇請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