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變身成為舒適咖啡廳丨古亭藍門咖啡

古亭位於師大、公館、永康商圈的旁邊!鄰近區域是充滿異國美食、餐廳多元的活躍商圈,緊鄰的古亭區屬於文教區,在美食這一塊顯得弱勢很多。不管是平日晚上或是週未,約會地點古亭通常都不會是首選。

所以在這個地區開餐廳,挑戰不在於競爭太多,而是要想辦法讓顧客願意再次上門光顧。

 外表不起眼但窗明几淨的Blue Door-藍門咖啡

照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照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時間過很快,位於汀洲路150號的Blue Door已開幕三年多!這個地方前身是家洗衣店,這一整條路上沒有什麼潮店,中醫及五金行倒是不少!所以一開始我曾經擔心它會因為地點的關係,會很快消失於古亭區。

所以Blue Door開幕初期的假日,我與先生都會上門光顧,希望在這條路上能保有一家明亮乾淨的西式餐廳。

Blue Door外觀也是一家不怎麼起眼的西式餐廳,但那是所在位置的關係。店前方有條小小的人行道,人行道上有鐵欄杆擋住,人行道外是機車停車格,因此即便它的裝簧好看,路過的人也會因為路旁規劃過雜,而容易忽略它。

會讓人上癮的藍門咖啡

照片來源:Blue Door Facebook

照片來源:Blue Door Facebook

因為店內有兩面牆擁有三大片超大窗戶,採光極佳!兩排座位中間隔著很大的走道,就算客滿也不會擁擠;

照片來源:Blue Door Facebook

照片來源:Blue Door Facebook

靠近汀洲路的餐桌採高腳椅設計,一個人上門消費也可以安靜地在窗邊享用餐點。

 第一次到BlueDoor消費是個假日,當然要點視覺上看起來也要好吃的!

所以我點了法式蛋煎吐司NT169+熱美式NT50

法式吐司、煎蛋、德國香腸這樣的組合,風味不用說,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只是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真的是太飽了!但若是當Brunch吃的話,份量其實是剛好的!

raw-image

但由於我是屬於假日也會早起並吃早餐的人(不是吃早午餐),所以往後再光顧我都只點簡單的帕尼尼。

義式洋蔥鮪魚起司NT70 +熱美式NT50

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就很剛好了!

raw-image

美味的早餐、明亮的空間,再加上細心的小擺飾!漸漸地,BlueDoor成為我假日經常會光顧的早餐店。我個人還喜歡店內這一角的小裝飾。尤其是那一小段話:

Do it Now! Sometimes "Later" becomes "Never".

思慮過多、永遠都等一下的話,或許人生可以過得很規矩,但生活就會少了份樂趣,所以行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raw-image

Blue Door除了賣早餐、Brunch外,也有賣義大利麵,據說評價也不錯!若有空到古亭區的話,不妨可以去試試這家外表被人行倒蓋住,但餐點好吃的藍門咖啡哦!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