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安區飄香40年的道地廣式餐廳丨鳳城臘味粵菜

心中第一名的燒臘店-鳳城燒臘

以前我總納悶,燒臘這種肉柴又不美味的菜系怎麼會存在?直到我踏進了鳳城!『鳳城臘味粵菜』是我到台北後第一家吃的廣式燒臘,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廣式燒臘的魅力!這些年吃過不少廣式餐廳,沒有人可以超越鳳城臘味粵菜,它依然是我心中排行榜的第一名

raw-image

台大對面飄香超過40年的廣式餐廳

台大附近幾家老餐廳,是許多台大學生、教授年輕的美好回憶。我也是學生時期就成為鳳城臘味粵菜的鐵粉,雖然我不是台大人(話說它又沒規定讀台大才能吃!!)

我喜歡內用更甚於外帶,因為這裡人很多很吵,連餐廳廚房、服務生都跟著一起很吵,這是一種香港餐廳特殊的氛圍,總讓我想起在香港蘭芳園裡用餐的情景【詳見:憶香港美食丨香港必訪蘭芳園、在地美味橋底辣蟹】!

疫情還沒來前,我很喜歡坐在餐廳裡點一盤同時可以吃到烤鴨跟叉燒的叉鴨飯,一口酥脆的烤鴨皮與美味鮮嫩的鴨肉;一口柔軟又甘香的叉燒,配上淋上去的醬汁,人間美味呀!吃完來杯桌上鐵壺裡的茶,解膩解渴!完美搭配。

這麼多年過去,味道沒變,裝簧依舊,走過疫情,吵雜的氛圍又慢慢回歸!

raw-image

食在廣州,廚出鳳城

自從喜歡上燒臘後發現,會將店名取為「鳳城」的店家不在少數,一開始以為是連鎖餐廳,吃嚐後發現品味大不同才明白,原來只是名字剛好相同。大家是否曾納悶過為什麼廣式、港式餐廳都愛取名叫鳳城?

鳳城!是廣東省大良鎮的古稱,自古就有「食在廣州,廚出鳳城」的美言,說的就是鳳城盛產美食和大廚,取了這名字表示自家餐廳廚師廚藝了得,保證美味!這就是很多港式餐廳愛取名為鳳城的原因!

最後小小心得。台北的鳳城我個人偏愛台大對面那一家!其它就不怎麼愛了


鳳城臘味粵菜

營業時間:每日11:0-20:30

店鋪電話:02-2363-3772

店鋪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8之3號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