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10.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妳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這個問題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問她,可是看到黃苡昕跟周子維之間交往的甜蜜,我真心祝福他們,他們兩個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是我的好兄弟,一個是我喜歡的女孩,我最後選擇沉默,我不敢問出口,因為我害怕一旦問了……就什麼都崩裂了,妳懂嗎?」

何歆慧當然了解李書桓他的心情,也知道他內心中的掙扎,感情的退出要很大的勇氣、祝福對方需要的勇氣更加的大。


「學長,我覺得……你最好不要知道,若知道……你會很受傷……」何歆慧說。

「看著自己喜歡的女孩與自己的兄弟在一起,這樣子的傷痕還不夠大嗎?」他一臉失望的說:「我不相信還有什麼事情能讓我更加的受傷。」

何歆慧難受的看著他,搖了搖頭,「學長,不知情對你來說是好的。」


「錯,一點都不好,如果黃苡昕還在世,我寧願選擇不知道真心祝福,可是她死了,我就算想知道也找不到答案了……」李書桓邊說邊抓住何歆慧的手腕:「妳告訴我!求求妳告訴我!知道當時真相的人只有妳,算我拜託妳……」

何歆慧的手腕被她緊抓著,她吃痛的哀叫,可李書桓卻越握越緊,他整個人的理智幾乎快要消失。


「好,我說!我說!」何歆慧尖叫,「那是因為黃苡昕同時喜歡著你們兩人!」

李書桓愣住,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凝視著她。

何歆慧趁機掙脫桎梏,揉揉那紅腫的手腕,「她同時喜歡周子維,也同時喜歡你!可是她不知道怎麼選擇,所以她做了一件事情……在個別單獨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她分別親了你跟周子維,親你的時候你呆愣住,遲遲沒有反應,雖然周子維也呆愣住,可是周子維他……他下一秒就化為主動,所以……」她有點尷尬的別開臉,彷彿當時與這兩位男孩親吻的人是自己一樣,「所以就算你之後親口告白了,也來不及了。」

李書桓依舊錯愕。


何歆慧說:「我懂黃苡昕當時的想法,雖然她這樣子做有點惡劣,好像在玩弄你的感情,但她就是藉此要從中選出一人。你對她告白的那天,她其實很愧疚,所以當下什麼都不說,不拒絕也不答應,直接冷落於你……」

李書桓輕笑了一聲,撫摸著太陽穴,揉了揉,神情難受,「呵……我終於知道當時她這麼做的原因了……」

「她也覺得很對不起你……可是卻不知道要怎麼跟你道歉,深怕在周子維面前會被發現什麼,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裝作與你之間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跟你們繼續相處下去……」


一開始,黃苡昕會躲避著李書桓,盡量不與他兩人單獨相處在一起,而李書桓也知道她的尷尬,便選擇了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似的與她相處,兩人彼此都不說破,深怕壞了關係,可是這麼疙瘩一直存在沒有消失。

「學長……」何歆慧見狀,小心翼翼的問:「你……你不會生氣了吧?」

「生氣?不,我沒有生氣,若說生氣,我是氣我自己……被她親的當下竟然傻了,跟白癡一樣……」如果他當時的反應不是傻愣,那他與黃苡昕之間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局?只是,這答案他再也不知道了……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小恩說故事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