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記憶,我的血07.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三人離開了黃家,並沒有解散,而是找了間咖啡廳坐下。

「何歆慧,妳能不能多說點關於黃苡昕的記憶?我想知道……我不知道她的那一面。」周子維看著何歆慧,洞悉的眼神像是要把眼前這女孩給看了透,一旁的李書桓見狀,拿起菜單離開位置,「我去點飲料,隨意我點哦!有不喝的嗎?」

「我不喝珍奶,幫我點鮮榨果汁。」何歆慧又補了一句,「謝謝學長。」

「不謝。」李書桓說,便往櫃台走去。


「珍奶……」周子維蹙眉,開口想要說什麼。

「我知道珍奶是黃苡昕學姊的最愛,有幾次我走進咖啡廳裡面,也曾經在無意識之中點了珍奶,但我根本就不喜歡喝珍奶。你看這夢中的記憶對我來說影響我多深?我根本就不想要擁有這份記憶,可是我又深信著,黃苡昕一定是想要告訴你們什麼,才會留下這記憶給我的。」

「那妳說說其他的事情,我想知道我不知道的黃苡昕。」

「學姊她……她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有自信,但她因為很喜歡你,所以讓自己看起來很有自信,她的所有成績都是自己努力念書來的,雖然她都跟你說她十二點就上床睡覺,但實際上她是唸書唸到一點多才入睡的。」何歆慧說。

「還有……其實她跟她爸媽並沒有很親,她個性安安靜靜的,只有你在的場合她才會裝作活潑外向,久之,好像也真的變了活潑……」


何歆慧因為回憶起這些記憶,也不斷的想起身為黃苡昕與周子維之間的甜蜜相處,說到最後她臉不禁紅了起來,黃苡昕對周子維的深深喜歡她能夠感覺得到,甚至有種這份感情也是她自己的錯覺在。

最後她摀著臉,低頭不敢看周子維。


這時候李書桓回來,看到何歆慧一臉尷尬,他納悶的問:「她怎麼了?」

「我不知道。」周子維冷靜的說,又像是想到什麼事情的說:「妳說黃苡昕她跟爸媽沒有很親,可是我們曾經被黃苡昕邀請去她家,表現的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假的啊……他們家很奇怪,如果只有他們三個人在家,是完全不會有互動的,就像是三個陌生人住在一起一樣……可是如果有客人來,他們就會很自動的演出美好家庭的樣子……而且自從她被父親強暴,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母親,所以也是自己疏離了這份親情。」


這時候,李書桓突然開口:「我剛剛想到一件事情,我們是不是可以去警局找當時負責這案件的警官?自殺事件應該會有驗屍報告還什麼的吧?如果黃苡昕有被強暴,是不是可以從驗屍報告中看出什麼端倪?」

周子維聽了眼睛一亮,「你說的沒有錯,當時事件發生後有位警官給了我一張名片──」說著,他拿出皮夾開始往裡面找,沒有多久便拿出一張警官的名片。


他立刻打電話與這警官連絡上,電話結束後,周子維說此刻可以去找警官,便拿起桌上一口都沒有喝的飲料,走到櫃檯處打包離開。

「妳也打包帶走吧!」李書桓拿起何歆慧的那杯果汁,很自動的走到櫃檯處請店員打包。

當然不能直接說何歆慧擁有死去的黃苡昕的記憶,所以三人在走進警察局前先討論的一會兒,最後決定謊說何歆慧是黃苡昕結交多年的好朋友,兩人好到會互相說心事的那種,但因為不同高中,所以很少聯絡,但每次一聯絡都閒話家常的說個不停,設定好這條件後,他們才放心的走進警察局裡,以免等等說詞不相同而被看出破綻。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