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9.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一走出警局,李書桓看著何歆慧問:「妳確定那不是黃苡昕的字跡?」

「我……」何歆慧正要回答,卻被人給打斷。

「我很確定。」回答他的是周子維,「我知道有一些字黃苡昕她會有一些習慣,本來還以為是我自己記錯,但一聽到何歆慧這麼說,我也覺得這字跡好像不是黃苡昕的字。」

「可是……警官說黃家父母證實過那是黃苡昕的字跡,如果那遺書不是她寫的,那為什麼她父母會認為那是她的字跡?」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她父母真的以為那是黃苡昕的字跡,因為那字跡跟黃苡昕寫的字真的很相像,難保會誤認,第二種可能就是……她父母知道那是假的遺書,因為想要隱瞞什麼真相而說那是真的遺書。」周子維一臉正經的說,說完沉重的吐了口氣,顯得為此而懊惱。

何歆慧則是縮著身子,一副苦瓜臉:「黃苡昕……她太可憐了……」

「她不可憐,因為有妳在,讓我們知道了過去那些我們以為的事實都是謊言下的包裝,我相信真相總有一天一定會浮出水面的,所以黃苡昕她是幸運的,懂嗎?」周子維直直的看著何歆慧,何歆慧先是愣了一下,最後不自在的別開眼,而且臉有些的紅。


她能夠感受到為什麼黃苡昕當初會這麼喜歡周子維了,可是因為這份記憶的影響,讓她也不自覺的會因為周子維而心動。

喜歡周子維的人是黃苡昕,不是她,不是她何歆慧。

她心中默念幾句,要自己別被這些錯覺給影響,抬頭卻發現李書桓雙眼直盯著她,兩人對上眼,下一秒李書桓別開眼。


「今天就先這樣子,阿桓,你送何歆慧回家,我得回學校跟通識課的組員討論報告才行。」

「好,你路上小心。」

雙方道別後,李書桓與何歆慧兩人肩併著肩走著,何歆慧手上拿著那杯都沒有動過的果汁,默默地走在李書桓的身邊,誰都沒有先開口說話。


大約經過了幾分鐘,李書桓開口說話了,他說:「何歆慧,我想問妳一件事情。」

「學長……要問我什麼?」何歆慧察覺氣氛有點不太對勁,她不自覺的停下腳步,下一秒鐘往後退了一步,拉開與李書桓之間的距離。

李書桓給人的感覺是斯文俊美型的,臉上經常掛著溫和的微笑,但那微笑卻讓人摸不透他的心思;周子維給人的感覺則是完全與他不同,周子維並不愛笑,給人一種冷冽感,可是卻非常的可靠與精明,反應也很快。


此刻,李書桓臉上的笑容消逝,他凝視著何歆慧,「如果妳真的擁有黃苡昕的記憶,那我想知道……為什麼當我在籃球場跟她告白的時候,她當下什麼都不說,不拒絕我、也不答應我,然後開始躲避我,接著卻在我告白的幾天過後讓我看到她與周子維手牽著手出現?」他向前走一步,「我想知道……在這之前她明明就親過我,如果她不喜歡我為什麼要做這讓人誤會的舉動?」

何歆慧咬著下唇,警覺性地看著眼前這位大男孩,雙手也不禁緊握成拳頭。

「她是不是其實也喜歡我?」李書桓問。

他們三人之間一直維持著危險的三角平衡,兩位男孩都喜歡著黃苡昕這位女孩,可是沒有人敢說破,因為兩位男孩彼此都知道對方也同樣喜歡她,沒有什麼公平競爭,他們有默契的選擇沉默,只是不想破壞當下的美好友誼。

但這美好的友誼只是表面上而已,實際上,他們三個人的關係早就崩解、早就不平衡了。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