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五月天 <第55篇>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的天 夢開始要鮮豔
前方蜿蜒 一長串的心願
我們一天一天 慢慢實現
2023年,很快到了五月,依然是飛快的時光消逝。
上一次進戲院是看《白頭山:半島浩劫》(2019/12/24上映) 拿的還是公關票!
距離上一次看電影,已經是 〝三年半〞 前了。飛快的時光消逝。
為什麼想要進戲院去?
在戲院裡這短短的1小時39分鐘,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休息,腦袋的思緒可以暫時放空,只需要關注大螢幕上演的劇情!
(很安靜、很放鬆、沒有雜音…)
衝著不老男神 劉德華 踏進戲院,雖然看似個反派的角色,卻總認為他的心裡有另一個故事。賽車是以速度求勝,最終 劉德華 卻是以速度求敗。明知道超越小樂的下一刻,就是末路,卻說了一聲「贏了。」 (是在說他終於獲得了解脫嗎?)
你能想像一台救護車,如何能贏過 地獄貓 嗎?!
靦腆的陳昱榕,飾演地下賽車手小樂,一位行走費洛蒙第一次演戲就躍上大螢幕!那種害羞的表情、生澀的肢體,很是可愛! (但那是別人的老公!)

【速命道】
2001年出道的SHE,看著ELLE (陳嘉樺)的成長,22年的時光,她組成了她的家庭、演戲、主持、評審…,她能跟許光漢拍廣告、她能跟瘦子演情侶拍電影…。一位小我二歲的女孩兒!棒棒Der!

五月天,是一個媽媽的月份!我不是媽媽,沾媽媽的光,吃一頓牛排大餐!
總是很討厭自己的「多想」、自己的「敏感」。
這天,弟弟一家準備了小蛋糕,讓阿嬤和孫女們能開開心心的吃著蛋糕!晚餐時刻,阿嬤嚷著不想煮晚餐,我和弟弟就想著讓孫女們邀阿嬤去外面吃飯。
身上沒有錢!還沒去提款機領錢!弟弟在,讓他先付吧。 (心裡盤算著和弟弟分攤這一頓的餐費。)
才坐下來點完餐,媽媽就在我耳邊小小聲的問我:「妳身上有錢嗎?」
我才正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問我身上有沒有錢呢?
就看著媽媽拿起她的小皮包,嘴裡說著:「幫忙出一點。」
頓時之間,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
---妳知道是「母親節」妳兒子要請妳吃飯嗎??
---妳不忍心讓兒子破費,那我是誰??
---妳知不知道妳兒子賺的比妳女兒多很多??
---妳知不知道妳女兒的開銷比妳兒子大很多??
總是認為自己像是個「獨生女」般的存在著、承擔著。為什麼此時此刻,妳心裡存在的,好像只有一位【獨生子】……。(我的地位有沒有高過一位媳婦呢??)
我才是外人吧?
我的寶貝米雪沒有把我當外人,我也只需要把心思放在他身上就可以了。
有沒有12小時的電影?我需要一個空間沉澱……。

曾經有人跟我說「妳來幫我管理民宿。」
撇除自己的 放不下,我是很想接受的!可以離開現在這樣的環境、像是可以讓一切歸零、放下一切的重擔,只為了自己而生活……。現階段因為米雪還需要固定回診,讓我無法撒手。雖然內心很渴望,卻因為太了解自己做不到 冷眼旁觀、做不到 鐵石心腸……。
這天聽老闆說著她的計劃,不景氣之餘,要去找可以讓存款增加的方法!銀行協助辦理「買賣專業經理人」資格、DCI雙元貨幣、開立OBU帳戶…等等等等。很多銀行的人都建議,公司資產應該分散風險、分散投資…。
說著說著說著:「如果有一天打仗,我還可以帶著幾個重要的人,妳呀、工程師呀…,挑幾個一起帶去德國。那種有家庭的就不用了!攜家帶眷太麻煩了!…」
一來是驚訝我居然可以在老闆的名單上!二來是又見到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其實也沒有要打仗啊,這是一種〝有夢最美〞嗎……。)
某種程度來說,我是很喜歡一個人的。只因為要煩惱的太多太多、說話的雜音太吵太吵。當有一天,你問我:「妳喜歡狗嗎?」。我會回答:「不喜歡!」。從喜歡的付出 → 費盡心力的照顧 → 討厭的失去。即然知道終究都是要失去,那就一開始就不要擁有。
#積沙能成塔第55篇
#我在過的是誰的生活
#理想夢想都好遙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