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啟示和筆下的文字|有獎徵文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光的啟示和筆下的文字:療癒師的創作契機

什麼時候開始創作?我覺得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一直在創作,因為小時候要寫作文,所以就開始累績創作這件事。到了國中,則是因為開始看言情小說,開始試著學習寫小說,把自己想個故事內容變成小說。雖然後面沒有在動筆,但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在我的腦海裡練習創作這件事。

若要說真的把創作這件事當成用來換取收入,我目前還不到那樣的程度,但是我開始創作寫文章,卻是從我的個案開始。

光的啟示和筆下的文字|有獎徵文

光的啟示和筆下的文字|有獎徵文

創作的契機

說起我為甚麼開始寫文章?這要從我的職業說起,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也就是療癒師。而我開始寫文章是因為我發現有很多靈性學習的觀念,跟我自己的認知有所衝突。所以我有很多想法是在腦海裡盤旋並沒有說出來。

而療癒師的工作就是接個案,做服務。所以我在服務的過程中,一開始並沒有多想,就是傳達我所看到的,詢問光階層是否有想傳達的?如此而已。

但我在持續做的過程,光階層也一直看著我,祂們知道我有很多想法沉在心裡,後來在一次我的學員口中,他告訴我:「你可以把文章寫下來,你所傳遞的東西,並沒有涉及到個人隱私,而且想法都很公正,我認為很適合寫下來給大家看。

因為他的鼓勵,所以我開始大量的寫文章,文章的內容是告訴個案我看到的意象,你可以隨時翻閱,不帶有主觀意識。後面的結語我才會帶入我自己的想法,我認為這個意象所代表的意涵是甚麼?

創作的歷程

因為我的文章依附的是我的個案,所以我在這過程中,我曾經迷失過一段時間。

因為有做個案我才有產文,我整個人的狀態跟順序是有問題的,一開始我還沒發覺,但是當我整個月都沒個案的時候,我發現我問題大了!

這時候我陷入了創作的瓶頸期,我沒辦法產文,因為我沒有個案,在這個臨界點,我想了很久,思考怎麼辦?這樣的停滯期快要有大半年了。

後來我才找到原因,就是我對自己的自信心不足,導致我對很多事都是帶有恐懼的。而我寫文章,是依附我個案而產文,而這竟是我恐懼的源頭,這是有問題的,我花了一些時間療癒自己,與釐清這整個過程,然後再重新出發。

這也是我後來開啟2023的自我回溯之旅,我去探尋自己的原因,歸零重新開始。

然後我發現我的個案開始慢慢回來了,更神奇的是,我每打一篇個案文章,過沒多久就出現另一位個案要做服務,我整個人的狀態就像活水一般,整個流動是順暢的。

在此同時,我歷經了另一件事情,我因為把重心放在寫文章上面,所以我上網google搜索了寫作平台,讓我跨出另一步:自己做網頁。說實在,自己做網頁並沒有很了不起,但是對於一個本身學教育,跨足靈性的小學生,要再學習做網頁,真的是有難度,同時期Chat GPT的誕生與AI製圖的誕生,也讓我同時要學習這些東西手忙腳亂。但是在這一陣手忙腳亂中,我把我自己的網頁從買網域開始做起,已經成功的上架,架設出我自己的網站

在這件事情的革新以後,我學到了什麼?我學到了許多我以前沒注意且不知道的事,如:SEO。當初我在這個部分弄了很久,我才明白什麼叫SEO?我的文章要怎麼下標題?當我找到解決這件事的辦法之後,我開始做個案的整理。

所以我開始回溯我做的個案,開始把文章寫作打得更完整,加入我所想要教導與傳遞的觀念與訊息。有了Chat GPT的幫助,我在SEO上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我現在做的文章,我開始找到脈絡,有系統的去做後面發文的處理。

漸漸的、慢慢的,我發現我的文章狀態像活水一般的開始流動了起來,有許多我不認識的個案,透過我的文章找到我,開始找我協助。我做完服務再打成文章,文章內容可能打到某些人的內心有共感,再來找我做服務。

我變成一個好的循環,可以一直源源不絕地把我的想法內容,藉由個案發生的事,傳遞出來,甚至幫助更多的人。不一定要做服務才是幫助到別人,只要有人看了我的文章,產生共鳴,並且覺察,開始做改變,即便我不是幫個案做服務,我也是在幫助別人!

創作的堅持

讓我持續堅持努力不懈創作的原因在個案的肯定,每當我的個案告訴我,他因為看了我的某篇文章很有感覺,所以來找我做服務,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我要繼續努力的創作,不論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或著是個案的經歷,這些都是很珍貴的寶藏,因為這突顯了我的價值。

個案A

個案A


付費個案108

付費個案108

這個個案是已經跟我預約,但我還沒開始做的個案。

付費個案111

付費個案111


付費個案116

付費個案116






這是我近期因為看到我文章而來找我的個案









這是直接找到我文章,看完來找我的個案





這也是一個打關鍵字搜尋找到我的個案






因為有他們的出現,讓我更珍惜我自己,更愛惜自己的羽毛,同時在寫文章的時候,也都是傾盡自己的能量下去寫作。

這些回饋就是使我能夠努力堅持的原因。

創作的未來期許

我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能繼續的打出我想傳遞的事情,不論是否藉由做個案傳遞,我都希望能盡自己力量,創造一個我自己認為的身心靈環境,無論是觀念還是服務,都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想要改變的人們

靈性說穿了也是一門職業,我希望在自己的力所能及內,創建一個能造成影響力的方法,寫作本身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武器,我希望能盡自己所能用自己的武器打造一個自己認為的身心靈。

3.1K會員
364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