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earch from: Google

Search from: Google

背景

小時候家裡就讓我去柳吟國文學寫作,也參加過很多學校作文比賽、北區青少年讀書心得比賽,那時候被老師說很適合寫文章,我想的卻是「我只是為了拿獎狀回家給我媽看而已」,後來寫文章都是為了應付學校的義務,漸漸的我不認為自己寫作會有多開心、多有成就。

一直到2019年,我先是參加了大學新聞稿課程,有寫出個好成績,自信心逐漸培養起來,後來我有榮幸進到Fintech外商公司上班,做網頁管理人員,平常要做的事就是看很多英文文章、金融產品資訊、寫前端程式,一切都是有目的性地在做。

某次公司行銷部的主管跟我部門的主管聊天說道最近公司很缺寫手,畢竟我是個新鮮人也未寫過金融相關的文章,直到我的主管問我想不想嘗試,我當下真的認為他是開玩笑的,但沒想到真的讓我嘗試了,並開啟我的寫作路。

為什麼選擇寫作

開始動手打下每個文字是因為經歷了人生的低谷,自我懷疑、自我貶低、看不見自己的好...等,直到我開始去健身、閱讀,我發現腦袋變得很清晰、所有事情都在迎刃而解,那些不開心、消耗我的事情漸漸的退去,撥雲見日,我在內在原力看到他說「每一次的低谷都是迎向高峰的基石」,開始將不好的事情變成養分,接受它並不再糾結。

我將這些想法都打下來形成一篇文章,不是希望可以教育多少人,而是幫助那些跟我曾經一樣正在經歷這些的人們,我想透過文字告訴他們其實他們不孤單。

很多事情沒有答案,人生壞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變好了,全部都是你的選擇。

寫作帶給我什麼

帶給我的是平靜、是懂得感恩,因為寫作需要檢視你的過往、你學習過的事,透過寫作我開始很感恩激勵我、陪伴我走過這些困難的人,或許這些是不是多大的事情,但他們看見了,怕我一蹶不振,向我伸出手,讓我知道我不需要害怕跌到,只有振作起來才可以得到更想要的理想。

感謝公司的所有已離職、未離職的各位,陪伴我多年的好友、家人們,有你們的幫助,讓我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我會帶著自己的理想繼續過生活直到我達到目標。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