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比疾病更可怕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話說之前去醫院實習,看見了一些故事,因為怕涉及隱私,內容都會有些許不同


沒有人想要得到愛滋

兩個月錢去跟感染科的門診,有點五味雜陳的感覺。

因為第一個病人是20歲,70公斤的男生。最後被評斷含有HIV病毒,也就是跟人有不安全性行為。現場一片尷尬,母親充滿憤怒跟絕望的眼神就像是烈火般灼燒著男生的自尊以及安全感。最後醫生拉下簾子,他才坦承,因為有肛交,不安全性行為(插入方)

愛滋的社會問題

導致患有愛滋病其實我認為,這也是社會觀感的問題。因為社會歧視愛滋病族群,所以他們不敢說,我想說,假設當初社會是接受這個族群的,而他的父母也願意溝通「安全性行為」這件事情,或許也就不會造成這項事件發生了吧。

比方說因為現在愛滋族群比較有預防性投藥的行為,所以相關感染人數有被壓下來,據醫生所說,從一個月20個感染到現在5個,其實是有在改善的。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抱有相關的不良觀感醫院是一個人們展現不同情緒的地方。

醫院是人生劇場

有些人能夠去厄瓜多玩,還很開心的規畫行程「所以地方我都去過了」有些人卻要抱著不良的名聲過著一生。人生無常,在醫院得到了放大就像是之前有去當志工時,護理師所說。你們看到的是他們的非常,卻沒看到他們的日常。只要從社會制度或是觀念下手,事情才會改善。不懂在得在上游就及時放上漁網,在下游拚盡全力還是沒有用的。這也是流行病學存在的意義吧


仁心的麵包
仁心的麵包
「人生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是我寫作的座右銘。今年19歲,來自桃園,現在就讀醫學系大二。我把感性的我放在性感的麵包(另外一個帳號),希望在讀醫學系的過程中能夠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醫學知識。有問題可以直接私訊:[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