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巧的事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这是我下班前接到的最后一个电话。已经在线上一整天了,声音都沙哑了,脑子里也浆糊一般,实在是很疲惫了,好在很快就要下班了。

对方是个年轻女客户,在电话里,她要求在自己的医疗卡上,改成丈夫的姓。这是澳洲当地的习俗,结婚后,女方一般都会把自己的maiden name 改成老公的姓。

我最喜欢接听到两种的电话:一个是女方改姓,另一个是年轻妈妈,要求加宝宝的医疗卡到自己的卡上面。这两种女性在电话里,你能明显感受到,作为新娘的喜悦和期待,和作为年轻妈妈的她的那种对宝宝的深似海般温暖的爱。

我按照程序,先确认身份,再在线认证她的结婚证,一切进展顺利。最后我说,你把你的手机上的医疗卡APP打开,看下你的名字,是否都改好了,而且卡号码也变了,你去确认一下。

让我惊讶不已的是,对方报给我一个完全不同的卡号。

我不知所措,我以为她在跟我开玩笑。

她开始有点生气。

我说那你说下你的全名,以及后面的身份认证问题,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

天啊,我懵了!这是在做梦吗?

对于一个英语不是我母语的移民的我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简直是被电击一般shocked。

真是青天白日的见了鬼。我无法解释刚刚发生的一切。我明明认证了对方的身份,明明刚刚完成在线认证她的结婚证,怎么突然又窜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对方也很生气,怎么好端端的,这个客户服务人员,在电话线那端木木的。

好在我很快就反应过来,有可能出现突发事件,我需要进一步调查,也许这个客户在故意捣乱,也许是我真的出现重大失误。如果是我搞错了客户信息,那是最严重的失职,会被即刻解雇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在我们的聘用合同中明确规定了的。

我说,我能暂时把你挂在线上吗?有点特殊情况出现,我需要找我的主管确认一下。

对方很愉快地接受了。

我找到我的主管,她进一步了解了情况,看了我电脑上的信息,也感到莫名其妙。无法参透是什么状况。

她又去找另外一个主管,比她经验更丰富。那个主管也是一头雾水。那个主管又找另外一个平时表现很优秀的员工,他也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她们都是澳洲当地人。也是工作多年。最后那个主管说,让我干脆就跟客户说,我明天主动打电话给她,完成还没有完成的工作。对方也很乐意接受了这个提议。

然后我的主管就去回溯听我们刚才的最后一段对话。

她听了很久,也咨询了她的上级。

最终她告诉我,应该是系统出了问题,其实你刚才是和两个客户对话了。你完成了第一个客户的最后手续,估计是你让她去她的手机APP上看新的卡号时,不小心对方掉线了,然后系统马上就让第二个客户进来了,可巧的是,她也是做改姓的。

主管说,你没有做错什么,是系统的问题。一般来说,前一个客户掉线了,下一个客户进来,你的电话都会重新响铃的。但是这次就没有,直接就进来了,所以你以为还是同一个客户。

我终于放下心来,一块重重的石头落地。

我只好摇头,苦笑,天下哪里有这么巧的事。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