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沒有家教的親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大約10點多,隱隱約約聽到門外的電鈴響起,原本以為是我聽錯,但又斷斷續續地聽到鈴聲,才驚醒衝去開門。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群人,我以為是水電工要來維修東西,但揉了揉眼睛才看到原來是我的二伯帶著一家人直接進來我家,就為了要看我阿婆!

當下的我,整個火都上來了!因為二伯並沒有提前告知我,就這樣直接打擾,我氣到直接打給我爸我二伯為什麼沒有提早說要來,我爸說他有打給我,但我在睡覺,我的提前是指「提前至少一天」而不是「提前5分鐘」!

其實前一天我就在不爽了,二伯也是已經到我家樓下才打給我媽說她要來看我阿婆,我接到我媽的電話後不到2分鐘,就聽到我家的門鈴在響!欸我家不是你家讓你想來就來?加上過去的種種事蹟,我真的對他們整家人很倒彈。

然後到我家也一句問候也沒有,一件伴手禮更沒有,就這樣靜靜地看著我阿婆,然後說要幫他們家拍照,我真的滿頭問號???所以你不是來看我阿婆,是來拍照的?他們家的小孩我真的一個都認不出來,因為每次家族聚餐從來沒有到過一次。

從我有印象以來,阿婆就住在我家,一直以來都是我媽在照顧我阿婆,煮菜給我阿婆吃,我的大伯跟二伯一直將這些事視為理所當然,而當我準備升高中時,我們全家搬家了,而阿婆因為想繼續種菜,就自己留在我們的舊家,這時我二伯就開始講話了,說我們搬家後就不照顧阿婆,我們沒血沒淚,欸我請問一個問題,那你就有照顧嗎?你就住在隔壁,你們有要照顧嗎?然後才說每人輪流一個禮拜負責阿婆的三餐,請問之前我阿婆住在我們家的時候,你為什麼不說要輪流?因為你!很!自!私!我們從來不奢望你們去照顧阿婆,但為什麼連最基本的尊重跟禮貌都沒有?你憑什麼說我們都沒有照顧阿婆?你到底憑什麼?

然後,直到阿婆最近被診斷出胃癌末期,而你們全家人就出現了!還是殺個措手不及的那種出現,還問我今天怎麼沒去教會,我是不是要顧阿婆?還是你幫我顧,我就可以去教會了:)

我只能說,沒有資格說話的人就請安靜,沒有出錢就算了,也不想出力,只想出一張嘴,我麻煩你滾,請你們都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我真的不會給你們好臉色看,我連水都不想招待你們,因為你們不配。

打到這邊,整個火都上來了!沒關係,我相信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我就看你的孩子以後會不會跟你一樣,我等著看。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ggie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久違地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代革命」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資助理的奇聞軼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沒有金流的焦慮-我的創業小日記D30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0天 為自己成功堅持了30天日記感到高興 同時也因為至今尚未產生金流感到焦慮 發覺到這份焦慮是來自於和他人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9
    關於沒有先天特有能力的自閉症者,務必開發潛能以自閉症人口而言,具有特有能力的自閉症者,總比例約不到10%。 所以,大部分的自閉症者,需要後天的潛能開發。 就如同,官式雙胞胎哥哥,官志昱,本身沒有特有能力,因為喜歡唱歌,因此,就有培養歌唱能力。 坦然面對現實,專心協助自閉症者培養能力 如果說,該自閉症者的家長是追劇,請務必清醒! 因為,現實是殘
    avatar
    宋雲燕
    2023-05-21
    關於沒有頭的男人這個作品在我的心中已有十幾個年頭了,這是第三個版本,前兩個版本無疾而終,而這個版本活得比較長一些,回顧這些作品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差了一些東西,我覺得這個故事不夠吸引我,情節和主題的連結不夠緊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幾乎就絕了動筆的念頭了
    avatar
    容方
    2023-04-11
    關於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去年耶誕節之後,小彩虹開始對「到底有沒有耶誕老人」產生興趣,每隔幾天就認真地問我一次:聖誕老人是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04-07
    關於完全沒有預告的變動。(進階)仔細想想,要自閉症者適應沒有預告的變動,聽來是殘忍,問題是,這是務必要適應的課題。 驚喜行程之外,沒別的可用? 一般來說,能想得到的,也只有驚喜行程。因為,這只是普遍的刻板印象。 其實,我認為不只,因為,環境的微小驚喜變動,也可以用得到。 簡單說,沒有事先向自閉症者預告,就可以協助適應了。 當然,也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8
    親子共讀《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你應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或沒有什麼東西。「有」可能、「沒有」也可能,不只好笑,還顛覆你的思考!共讀後,跟孩子一起想想「沒有」還能怎麼解釋,說不定你們的答案會有趣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1-07
    關於愛情-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不適合你?關於愛情!很多人都會擔心跟伴侶溝同產生不良怎麼辦? 所以今天想分享兩個,我個人認為在思考愛情題時所不能忽略的盲點,一起看下去囉~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3-01
    二月九日 關於沒有時間《擋的是不來的人》-李碧華 有些話,說得順理成章,理直氣壯。 「我沒有時間。」 「我趕不及。」 「要開會。」 「不,真的擠不出空檔。」 世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也沒有「找不到」的人。 有一古老的俗諺: 「牆高萬丈,擋的是不來的人。」 要來?千軍萬馬也擋不住的。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9
    關於生活▕ 過期,等於沒有。拿出塵封已久的劇場演出包準備整理,發現很多東西都已經過期了。 過期的巧克力,過期的補給營養棒,劇團、粉絲送的雞精葉黃素,漱口水、化妝水都過期了,分裝的小香水瓶、卸妝紙巾也都乾了。在丟掉它們的同時問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要就將它們用完、吃完?不然也要記得拿出來用,而不是習慣性的放在那個只有演出時才會攜帶的演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26
    【關於感情︱沒有百分百完美的戀情,只有更愛自己的你】你常常渴望有一段完美的感情、穩定的關係,卻總是在一段又一段的以分手告終的戀情後,把自我的內心摔得粉碎,甚至覺得自己不配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這樣的機會是屬於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