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子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其實並不太能接受電子書這個商品。

因為我一直覺得讀書少了書的味道,少了摸書翻書的手感…就像舉辦祭典卻沒有祭壇,而只是徒有其表的嚷嚷而已。這可能跟我年少時在台中敦煌打工的紀驗有關。那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工作。為何喜歡?除了有借不盡的新書以外,每日上班一進大門的滿室書香….我想那是一種癮。所以在那短短的三個月的打工時間裡,我的這個癮頭被無限的滿足。也因此我一直毫無意願且不願碰觸電子書這個產品,畢竟少了書本那紙的味道還有手感….

一直到去年的聖誕節party上,無意間看到一位朋友默默地拿著一本Kobo在啃。好奇心驅使之下,問了她:這麼好看嗎?更重要的是,她看的是中文書,是繁體字!其實更早之前,有另一位朋友跟我介紹過電子書,可惜的是她看的書是簡體字。我實在沒意願!但這次,我有點興趣了!因為我真的太久沒看中文書了。那種癢跟需求似乎已經到了無論如何都需要被填滿的地步了!而且是繁體字啊!

來到加國已經16年了。換言之就是我重新出生然後又已經開始該死的高中生活的漫長。剛開始為了讓自己快速的學習語言,除了瘋狂的大量看美劇聽美劇以及語言學校之外,也逼自己只能看英文書。除了偶而回台灣的時候,會搬一堆中文書來加國解渴,除此之外,沒啥機會再有手上一本書讓我心滿意足讓眼睛腦袋進食的時刻。而今,我想是時候了,我得重拾與村上約會的小鹿亂撞,也得讓我的羊男繼續冒險。

感激那位朋友給我再一次機會。我與村上的騎士團長相遇了。而我對這次的相遇愛不釋手!睡不著的深夜、終於無事的週日午後、放空的campsite、啤酒夯火的後院….都少不了的陪伴就像無盡的深井終於長滿水草進而溢出水在旁跳舞兔子的喜悅!

要我說唯一的遺憾,我還沒從台灣搬來或搬不來的村上春樹,Kobo還沒提供。我可以給清單嗎? 😏

    生活感想,突如其來的想法,莫名其妙的夢境,與自己的對話。我都試著在這小方間慢慢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中國電子競技電子競技,簡稱電競,是指以電子遊戲為核心,以競技比賽為手段的一種競技活動。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電子遊戲的發展,電競在全球範圍內迅速崛起,並且成為了一種備受關注的全新文化現象。在中國,電競的發展也得到了極大的關注和支持。本文將探討現時中國電子競技的現狀,以及其在中國社會中的地位和影響。
    avatar
    zxcvbbb
    2023-04-28
    [電子報]關於工作的覺察HI: 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斜槓工作的體會。 假期過得好快,結束假期後新的一年又將開始了。 挺多朋友都是上班族的,我很能體會他們禮拜一的心情。 Mike雖然是自由工作者,但我其實也有Monday Blue。 且過完年後有一堆待辦事項。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2-02
    [Mike電子報]關於金錢的覺察今年一月初我開始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我找了過往上過某堂身心靈工作坊的老師做一次療癒諮詢, 看到自己更多的過往與前世今生,而後感覺像身心狀況被洗滌過一樣,輕鬆了不少。 去年初是進行阿卡西諮詢, 今年初是元辰宮與前世諮詢。 現在最大的收穫來自對金錢的覺察。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1-29
    簡評【子彈列車】-書迷滿意,觀眾開心的娛樂大作(內含電影與原著的比較)既沒有減損原著故事的魅力、讓書迷不開心;也成功讓觀眾都看得捧腹大笑、拍手叫好。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8-04
    關於不可自拔的電子書閱讀2022年清明連假四日,除了例行家庭活動和部份依然得處理的工作之外,我就是抱著一台電子閱讀器,瘋狂啃書。(關於電子書閱讀的眉眉角角...)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2-04-06
    [關於] 電子書平台「Readmoo 讀墨」的優缺點「Readmoo 讀墨」為繁中書籍數量超多的電子書平台,而且能夠搭配自家專屬的電子閱讀器「Mooink」來閱覽書籍。 購買書籍的方式及優惠也很多,有折扣碼、儲值金、領書額度、禮券、紅利點數 ,這部份或許再另開一篇介紹會比較詳細清楚。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2-03-10
    【雜談】關於電子書閱讀器選購雜談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27
    入手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關於kobo libra H2O使用兩週的一些心得想法 自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後,為了做好防疫,當然就無法像平常一樣去逛書店。 擁有一個高品質、高容量的好書櫃必然是個閱讀人的必備家具之一,但剛出社會的我想想礙於空間跟金錢,我應該用更有效率、更省空間及時間的方式,於是我踏入了電子書的行列。 其實我早就買過電子書,也早在三四年前就有用過不論是封閉式或開放式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6-24
    關於疫情升級的一些想法#4:電子業的採購經驗/程天縱在疫苗採購這件事情上,如果政府可以跟產業界交流,就可以瞭解問題的本質、和彼此的長處與優勢,產生1加1大於2的結果。除了簽合約之外,我們還做了哪些事呢?如果沒有採取各種保險措施,那就只是把生命托付在命運之神的手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6-13
    分享/關於電子書的購買和閱讀。自智慧型手機出世就開始在手機上閱讀那些不那麼好說明來源的小說;而閱讀器原本是孕中家姊給我排解情緒,先買了讀墨 ReadMoo 出的 MooInk 閱讀器,後來因為 Kindle 繁體中文書店上線,又遇到感恩節特賣,華麗的入手一台 Paperwhite 4,開啟了我跨越四大平台的狩獵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