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道猴子的一生」看Web3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道猴子的一生」最近網路聲量爆炸

出於好奇我把上下兩部看完

劇情實在是太寫實太真實

難怪能夠取得廣大共鳴

上下集最後各有一句警世格言

後座力好強…


跟「山道猴子的一生」男主一樣

30歲以下年輕男性

也是Web3的主要人群

鏈圈幣圈都是如此

Web3熟悉的造富神話

或是百倍千倍獲利翻身逆襲的故事

目測可能只有不到1%的人有這樣幸福美滿的結局

99%的用戶沒有賠錢就已經很厲害了


在前一波牛市很多人在幣圈看到翻身的希望

牛市怎麼買怎麼賺讓很多人忽略了風險

貸款放FTX賺利差更曾經是軍公教中產當初以為”穩健”的選擇

玩合約開高倍數槓桿想提高賺錢速度是普遍心態

殊不知

貪婪的時候就應該恐懼


很多人是在牛市尾巴上車

還沒有了解TP*的重要性

還在To The Moon*的興奮感中

市場就大跌甚至小圖片*直接歸零給你看

有人可能還有翻身的可能

有人可能失去了面對現實的勇氣

有人可能需要艱苦背債還利息努力生存下去

等待下一次牛市回歸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本能地會罵自作自受

不過我很能理解想要把握機會翻身賭一把的決心

因為現實的職場環境讓一般人看不到翻身的可能

在幣圈有機會賺錢、有社群的歸屬感

還經常有線下活動可以參加

有吃有喝有玩是活動標配開心學習又紓壓


只要大環境不好高薪工作少

參與高風險高報酬機會的人就不會少

講成這樣你還敢轉職投入Web3從業嗎?

一個新科技新機會總是伴隨著投機

接下來20~30年Web3行業隨著監管介入

會越來越成熟越來越透明

而現階段願意跳脫舒適圈

轉職進入Web3累積經驗和人脈的行銷人

很大的機會可以在職涯彎道超車

趁現在熊市的時候沉潛歷練累積

牛市搶人才的時候就是你選公司

不是公司選你


當然,Web3不是只有投機這個面向

區塊鏈技術可以顛覆有錢人寡占資源的既有遊戲規則

為普羅大眾提供一個更公平的機會

如果對這類的主題有興趣

可以留言或按讚讓我知道一下

嘗試從不同的面向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Web3之美

這也是我為什麼還堅持留在這個產業的原因


「你人生的快樂取決於你思考的品質」

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 18:58


* Web3行話:

  • TP: Take Profit (錢賺到拿入口袋才是你的)
  • 小圖片: 對NFT的暱稱
  • To the Moon: 期待幣價飆漲


我是S姐|Web3品牌行銷人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