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Web3行銷? 先搞懂生態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eb3每個賽道的受眾不同

行銷策略和做法也會有不小的差異

你或身邊若有想轉職Web3的行銷人

可以先著手了解Web3分成哪些領域

目前Web3項目大概有這幾類

  • 中心化交易所
    • 本土交易所
    • 海外交易所
    • 做市商
    • 交易策略平台
    • OTC商家
    • 學院社群
    • ...
  • 基礎建設
    • 各家公鏈
    • 各種跨鏈橋或加密協定
    • Layerzero, Layer2等解決方案
    • Web3錢包
    • 去中心化身分DID
    • ...
  • 鏈上應用
    • DeFi
    • GameFi
    • SocialFi
    • NFT Fi
    • ...
  • 創投
    • Web3項目雖然風險高但回報也高
    • 聽過兩位業內創投老闆分享一年只要中一兩個項目就很香了
  • 其他
    • 媒體、自媒體
    • 如提供雲端儲存的Web2巨頭Google Cloud, AWS (這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以後有機會再聊)
    • 挖礦相關產業
    • ...

每個賽道展開都有一串公司以及很多的秘辛(誤)

重點是受眾都不太相同,以下面向也各有差異

  1. 痛點和想要
  2. 信任的資訊來源
  3. 習慣使用的社交媒體

所以行銷策略需要因應調整


進到產業直接做中學是最快的學習方式

不過如果能先對各賽道的遊戲規則有基本的掌握

面試時會更有自信和底氣


如果你對這樣的主題有興趣

可以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一下


希望透過分享自己對各賽道的理解

能協助到有興趣轉職Web3的行銷人

對進入這個產業後

如何設定行銷目標、策略、分配資源以及落地執行

能有一套系統性的思路

只有更多人才願意加入Web3

這個行業才能加速正向發展


大神高手都在民間

如果有任何想補充的產業資訊

都非常歡迎你直接留言或私訊我

一起群智群力


我是S姐|Web3品牌行銷人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