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系列】有些人的出現,是為了教會你一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次約定好的旅行你爽約後,,我想我的心就已經死了。對你還是有感覺的吧!但知道就只能是感覺。

短暫失聯了幾個星期,你再度出現在通訊軟體裡的未讀訊息中,我們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保持著不溫不熱的聯繫,就像說好一樣,退回到朋友的位置。

朋友說,忘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關係。

談何容易呀!曾經你就是那個我為了忘記一個人而開始的關係。我們之間的收場,就是最好的證明。

才發現,這樣的方法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不可諱言的是,你也教會了我許多。都說每個人都是你的一面鏡子,你看見的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特別是在親密關係裡,更是如同照妖鏡般的存在。

原來喜歡一個人,不代表你們一定適合在一起。

原來我一直沒有拉出自己的界限,所以總覺得自己很委屈。

原來我希望的伴侶關係是那個人得滿足我所有的需要及想要,是你的反應讓我看見,原來過去的自己因為對另一半抱持著不切實際的想像,而換來的失望及挫敗。像是和自己談了場戀愛。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另一個人的存在是陪伴而不是羈絆,就算再親密,你們都有各自己的責任及功課得靠自己完成。過度的依賴對方或被依賴,最後總有一方會不堪負荷,而扼殺了你們的關係。

鏡映效應

鏡映效應

想著如果認識了新的對象,是不是應該跟你說一聲。想著是不是該告訴你,我知道我們之間再無可能。說這些是為了什麼?給自己一個交代?更像是試圖挽留。

我想,如果有一天通訊列表中的未讀好友不再有你的出現,就是你開始新生活的時候。

有些人猝不及防的出現在你的生命裡,連離開也讓你措手不及。

不論另一半的作為或不作為,都能教會你什麼。這是不是所謂的「過客」。

致,為你生命帶來豐富色彩的人

127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