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處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個很放鬆的午後,大頭帶著狗狗出去溜彎,走下山坡後,來到美麗的花海,接著來到一處大草原,狗狗忘情的奔跑,大頭則是躺下去看著美麗的藍天,突然想起了生前的過往,記得自己也是苦過來,歷經了被同學針對排擠,接著又重病住院,就在此刻似乎有狀況發生,眼前出現一個怪人,眼角發黑嘴唇發紫且身穿黑袍,好在阿泰即時現身。

阿泰現身後嚴肅的表示:「大頭你退後,這裡我來處理!」

眼前的怪人接著跟阿泰打了起來,阿泰拿出一把棍子,口唸一句「怪物速速走」,接著一道白光射出,直接打中怪人,怪人尖叫後化為黑煙消失,這大頭滿頭問號,這怪物到底會是個什麼東西,然而阿泰也剛好要解釋眼前的情況給大頭知道。

「嘿嘿!剛剛嚇到你啦,其實剛剛的傢伙啊,是所謂的『心魔』喔!越是幸福的天堂,偶爾就會出現,你沒事吧?應該沒有迷住吧?」

「我是沒事啦,但我還是不太懂欸!你能說明的在清楚一點嗎?」

「剛剛的傢伙其實是個悲傷的存在,他們都生存在天堂與冥界的夾縫當中,就因為他們生前不珍惜生命跑去自殺,思念的力量會讓他們偶爾誤闖他人天堂,一旦擁有天堂的人被迷住,自己的天堂就會被搶走喔!」

「哇哇!那很危險欸!有方法自保嗎?」

「基本上​沒有喔,除非像剛剛那樣,有引渡人出現幫忙處理,不過你放心喔,一旦有心魔失敗過一次後,該天堂即可有免疫能力,再也沒有心魔可以闖入啦!」

接著阿泰又不見了,大頭決定回家去煎個牛排來壓壓驚,才剛要回家的路上,又看到有人出現,而且很眼熟,於是大頭便上前瞧瞧,看樣子是個男的,身高比自己矮一點,人轉頭後,這大頭馬上認出人了。

「欸欸!我說二舅你怎麼就跑來我這裡啦?」

「不是吧!你是大頭啊!才幾歲就死啦?你說這裡是你的地方喔?我只是想到想要去看看花跟草原而已就過來啦!」

「這世界!呃,應該說這都是緣分!來來來,二舅我帶你去逛逛我的天堂。」

兩人先逛了一圈花海,接著是大草原,然後是美麗的湖畔,剛好太陽下山順勢走回山坡上的木屋別墅,本來想烤肉,後來因為大頭每天都在烤肉,乾脆改吃火鍋,這個可愛的長輩都死了還在想要抽菸,於是桌上出現一包香菸跟一個打火機,兩人聊了起來。

「我說大頭啊,我還活著時就記得你是個小說作家兼畫家,是說後來怎麼樣啦?」

「哈哈!結果搞了半天,我反而是畫畫這一塊比較成功喔,就在隔天好不容易有出版社要把我簽下來當約聘作家時,我就出意外死啦!」

「呃!那阿清不就哭死啦!」

「我也哭死啦,看著自己家人幫自己辦後事,我也很難過啊!」

「傻小子,好啦!我要回去我的地方囉,謝謝你的大餐跟香菸,舅舅下次再來找你。」

接著房子又剩下自己一個人,接著大頭放一段音樂,一個很帥的管家一道一道的上菜,大頭享用著大餐跟美酒,吃飽後特別去陽台仰望星空,今天的夜晚一樣是多麼的詩情畫意,一陣涼風吹來,人乾脆去後院放鞭炮,接著玩累後,那浴室的熱水早就準備好了。

洗過澡之後人坐在自家陽台邊吃著冰西瓜邊想著自己生前的事,大頭突然笑了起來,以前都聽說死人是不用吃飯跟上廁所的,看樣子確實是不用上廁所,但吃飯這一塊就不是了,自己每天都吃吃喝喝的,突然就又想起家人,死人雖然沒有無聊的感覺,但是卻有所謂的思念之情的情感。

大頭想到自己的畫作最後面​的角落好像有一棵樹,本來是想去看看的,但是因為太過於放鬆,即便自己可以讓黑夜再次變成白晝,大頭還是決定先在舒適的床鋪睡一覺,隔天在過去看看,老實說這幅畫確實是自己畫的,但是那棵樹卻是後來媽媽幫自己加上去的,大頭留個伏筆,白天後再去瞧個仔細。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3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戰江湖3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GM:人兒何處歸 相遇時為了彼此守護,不該讓你我憔悴 漂泊是為了緊緊相隨,離別讓你我心碎 我知道我並不高貴,但是我絕不卑微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7
    帶小孩去薄荷島!巴里卡薩海龜共游、漫步處女島白沙灘 跳島是薄荷島必去行程,由於幼兒同行有很多不確定性,加上我前幾年曾來訪,知道Alona Beach會有很多旅行社或船工在推銷,有很多殺價空間,所以我們並沒有先預訂,而是抵達後才開始詢價,問了好幾個推銷的價錢,再比對今年網友的分享,最後在Facebook「宿霧薄荷島互助社團」找到一個業務
    Thumbnail
    avatar
    南國媽媽愛寫字
    2023-04-22
    要是自閉症者堅持要求老師第一時間處理自閉症者的告狀,也遭自閉症者的反問,就要先想想,關於自閉症者的堅持處理他人的違規原因其實,以地球人來說,是有彈性思維模式。 但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是嚴重過直。 對自閉症者而言,不只容不下違規者,也容不下把規定視為裝飾品的心態 真的要說,主要是針對自閉症者的安全感問題。 因為,修改規定,也是變化其中之一。 換句話說,自閉症者要時間,適應變化。 而且,必要時,要協助自閉症者接觸不確定性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7
    社畜之聲-我把自己變成烏龜高中就踏入自己熱愛的行業,有好也有壞。 好處是我早點開始學習,壞處是,我開始變成一隻烏龜,不知不覺的背上有一個殼,可是很奇怪的是,這個殼我卻縮不進去。 自從踏進行業後,我開始努力的工作,我想著我不要毀了自己的名譽,慢慢的,有了“老師”,我想著我要成為老師們的驕傲,漸漸的有了“前輩”,他們開始告訴著我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10-04
    閨蜜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跟閨蜜的感情情同姊妹,我們不管做甚麼都黏在一起,就算是洗澡就算睡覺都一起,我男友都會吃醋的程度,他都會說女生的感情會不會太好了啦?這樣很怪欸,然後也會跟我閨蜜鬥嘴,最近跟閨蜜說了我的小煩惱,就是我的私密處很不舒服,都會有搔癢感,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 閨蜜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給我,他跟我說先用用看,他
    avatar
    李美正
    2021-04-29
    閨密給我的私密處沐浴乳推薦羞,前幾天下午跟男友突然一個衝動,去信義區逛完街後準備要去附近的旅館來辦事XD天時、地利、人和,一切感覺都準備就緒之時,男友突然一個極度厭惡的表情嚇到了我…,他問我是不是沒有上網查私密處沐浴乳推薦,因為味道好像不太好聞,這句話實在的衝擊到了我的內心,覺得我自己好解嗨、好對不起男友喔QQ 那天後我開始
    avatar
    班杉
    2021-04-26
    假裝是詩 〈歸處〉你知道的你 / 知道的 / 不是末路窮途 / 不是千山萬水 / 是我的歸處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4-02
    2018年的臉書遊戲規則——觸及率與讚數、分享數、和好內容,不是正相關今天先不聊電影,聊聊在臉書上發現,與同樣也在經營粉絲頁的朋友們分享一些觀察: a. 想要靠好內容增加讚數或分享,很難。 b. 想要靠好文章增加粉絲數量,也很難。 c. 想要佛系經營臉書粉絲頁,頂多只能保本,維持現有讀者,很難多有成長,除非有乖乖繳交保護費。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