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處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晚的派對​很熱鬧,有美女跳舞相伴還有樂隊演唱,大頭很陶醉在自己的幻想當中,接著很快的就深夜了,所有人突然都消失不見,似乎是因為大頭想要休息了才會這樣,接著大頭回到那自己的高雅房間去,開好冷氣躺下去,就這樣進入了夢鄉,隔天一大早,大頭只是來到客廳桌上,土司夾蛋跟奶茶就出現了。

「這天堂還真棒欸,想要什麼來什麼,好啦早點吃一吃,來去散步啦!」

大頭走出大門口後,順著山坡往下走,首先來到自己最愛的花海,天上藍天白雲的,一陣涼風吹過來,接著一隻黃金獵犬出現,大頭跟狗狗玩得很開心,接著前方好像出現一個人,頭髮長長的,好像是個女孩子,大頭心想,自己應該沒有幻想出一位女孩子才是,於是便上前看看先。

「呃!請問您是哪位呢?」

「抱歉抱歉!我擅自跑來,我叫做佩綺,是​說你這裡好漂亮啊!」

「好耳熟的名字,歡迎妳來喔,叫我大頭就可以啦,這裡是我的世界,妳愛待多久都可以喔!」

「那你可以帶我到處看看嗎大頭!」

「來吧來吧,我們去逛逛先!」

兩人從花海開始,先逛一圈漂亮花海後,接著是大草原,然後是湖畔邊,接著一路往回走,從小山坡上上去後,就是大頭那溫暖的家,這裡是一間很氣派的小別墅,原本就一間房間,大頭直接讓他變成兩間房間,接著索性直接讓其日落,昨天的漂亮小姐們又出現了,開始準備烤肉大餐,音樂也給他放下去。

一場派對開始了,大家吃得盡興也喝得盡興,即便這天堂其實也就兩個人,其他都是幻想人物,接著這個大頭突然記起眼前的女孩子的身份,原來就是自己小學時期暗戀的對象,接著對方好像也認出眼前的男孩子是誰了,這下剛好來個溫暖又好笑的大相認,之所以說好笑是因為當年大頭主動告白,但是被狠狠拒絕掉。

「欸欸!啊妳就是綺綺嘛,天啊!世界真小!」

「啊你就是那個胖呆子啊,你還是老樣子又胖又呆,是說你也死了喔!怎麼死的啊?」

「呃!我是被一台轎車給當場迎面飛來被砸成大豬頭接著就掛了!」

「哈!我更慘,我在我家陽台上跟我老公講電話,接著陽台突然垮掉,就這樣摔死啦!」

「嘿啊!各種巧合呢!是說呃!人呢?」

話才剛說到一半,人突然不見,這個地方剩下大頭一個人,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今晚的派對,就這樣一直到深夜,吃也吃夠了,也玩累了,接著空調一開,睡衣換上,倒頭就睡,此刻大頭心想,天堂真是一處令人開心又好玩的地方,隔天一大早,這大頭突然被搖醒,原來是晉泰來了。

「欸!阿泰你來啦,我可不記得我有想要看到你喔!」

「我去你的,你以為我愛來啊,我是接到任務所以來找你啦,因為照程序來走,必須帶你回去看看家人,所以我就來啦!」

「不是吧,我想去我隨時可以去啊!」

「哈!你們一般的亡者啊,除了可以隨心所欲控制自己的天堂跟來去他人的天堂之外,其他行動都要靠我們這些下等神明喔!好啦快點,該出發了。」

接著兩人來到了一間沒看過的豪宅,大頭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女子,一眼認出就是自己的媽媽,接著有個小姐且帶著一個小朋友,身旁還有個男的,那小姐應該是自己的姐姐,至於那個男的跟小孩子,八成就是自己的姐夫跟小孫子了,今天好像是自己的逝世周年,難怪阿泰把自己帶來。

「大頭啊,你真的死得很早很早,媽真的好愛你,希望你在那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好喔!」媽媽邊上香邊跟大頭說話。

「弟弟啊,姐姐也很想你喔,你看看嘿,這孩子是姐的小孩喔,他也叫做曉明喔!我們希望藉由這孩子來紀念你曾經的存在!」姐姐也很感性的對大頭說話。

「小舅子你好,我是況藍天,你放心喔,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璽燕跟媽的,我們講話今天還是第一次吧,希望你不會對我反感啦!」姊夫也對大頭說幾句話。

按照規矩來每個人他們都有一個周年紀念,只有壞人是沒這個福利的,這大頭早已痛哭,可惜大家都看不到自己,接著媽媽起爐燒東西,燒了台車子跟玩具等等要給大頭,剛好來個現場點收,接著場景轉換回到自己的地方,車子也拿到了,玩具也都拿到了,大頭還有點問題。

「呃!那我下一次什麼時候有機會再回去看看家人呢?」

「下次開始就是所謂的『農曆七月鬼門開』,屆時連那些沒有天堂的人跟那些罪不算重以及自殺之人都可以有機會回去看家人,但也要看有沒有引渡人願意幫忙喔!你不只是好人而且還有累世功德,你放心喔,我已經指認你,往後都由我帶你啦!」

這死了之後其實也沒有很無聊,一問之下才知道,死人是沒有所謂「無聊」的感覺,用意是讓死人可以沒有「執著」且可以全心全意的彌補生前的遺憾,讓死人不會有負面想法跟其他不好的觀感出現,這都是神明的恩賜與恩澤,死都死了,其他的事情就讓活人去操心了,這才是所謂的死人。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戰江湖3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戰江湖3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20902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蒼茫自詠詩~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潤泰新/潤泰全風險仍在~陽明/長榮俱往矣蛙式投資名言:交易市場中的「任何標的」,都是「獨立標的」,不能舉「有限特例」,證明「全體」有效或無效。 舉個簡單例子,本蟾「存股」兆豐金二十年,一直都是年年獲利,年年配發股利股息,所以找到好標的「存股」一輩子,總比天天在股票市場最高殺低的好。 這樣的觀點是否正確,容本蛙一一道來,也破解存股迷思。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3
    文字轉語音TTS如何處理中英夾雜與數字/符號?「文字MP3」的文字正規化(text normalization)規則說明「文字MP3」是如何將一篇包含有中文、英文、數字、符號的文字使用朗讀内容時,能夠用我們口語化、習慣的唸法進行朗讀? 「文字MP3」支援的文字正規化 (text normalization):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4-08
    20220325遠距帶觀元辰故事--在社會的大染缸下處久了,我們時常會不自覺地自責,將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自己,好像這樣才說著想試試調整工作與感情的小億,一開始描述著景象時,眼淚就隨即流了下來…。原來這一年來她經歷了兩次流產、遇上了職場騷擾,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在第一眼見到的畫面中就直接爆發。引導稍微平復心情後,小億踏上了元辰宮的旅途。 【和Elsa一起玩VS釩排列】~歡迎聯繫Elsa了解哦!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25
    閨密給我的私密處沐浴乳推薦羞,前幾天下午跟男友突然一個衝動,去信義區逛完街後準備要去附近的旅館來辦事XD天時、地利、人和,一切感覺都準備就緒之時,男友突然一個極度厭惡的表情嚇到了我…,他問我是不是沒有上網查私密處沐浴乳推薦,因為味道好像不太好聞,這句話實在的衝擊到了我的內心,覺得我自己好解嗨、好對不起男友喔QQ 那天後我開始
    avatar
    班杉
    2021-04-26
    談談鮭魚之亂 - 這議題觸動我的地方這次的鮭魚事件也上 CNN 了,引發了更高的關注程度,也讓更多人願意討論這事情。有好幾個議論點是我有興趣的,就分享一些切入點和想法,會從「我是誰」,聊到「永續」(文末有臺灣海鮮選擇指南的連結可點擊)。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3-19
    《鬼地方》:鬼在何方?人的歸處又在哪?整個故事是從多個角色的視角逐步推行的。藉由每個人物的角度,現在與過去時空交錯的敘事,逐步撥開永靖這小地方黑暗的過去,層層窺見陳家傷痕累累的過往。除了懸疑的故事線,也可感受角色們複雜壓抑的心境,讓整本書帶著抑鬱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3-07
    《野雀之詩》--- 生如謎死似夢,野雀高飛何處是依歸?一處雲霧縹緲不知名的山林,傾圮的破屋裡,住著一家相命為命的曾祖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空中來去遨翔的野雀,看似自由飛舞,卻總在不經意間,便墜入了獵人的陷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7-14
    厭倦了衣櫃大亂鬥?規格化衣櫃的5大好處!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每天都在想要穿什麼,但穿來穿去還是那幾件?」 「明明衣服不少,卻怎麼搭配都不對?」 「出門之前襪子突然找不到?」 「網拍的衣服到貨後,卻忘記當初自己有買?」...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