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處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木屋裡的大頭邊喝著紅茶邊吃蛋糕,一邊想著家裡的狀況,突然眼前出現一面鏡子,正巧照映出自家正在幫自己辦後事的場景,很難得所有親戚長輩全數到場,連跟媽媽發誓絕對不往來的阿姨們也都到場了,再來大頭很想聽聽現場聲音,沒想到還真的有聲音了。

「大頭啊,阿秀姨來看你喔,可憐的孩子,才幾歲就過世了,你阿秀姨聽到你意外身亡時,特別震驚,你這樣一個長得漂亮又有才華的孩子,事業正要起步就這樣走了!」阿秀姨邊哭邊對大頭說話。

「大頭啊,大舅舅來看你喔,還記得你當年還救過你表姊一命呢,怎麼上天如此不公平呢,沒讓你飛黃騰達反而在你成功時把你帶走了!」大舅舅也現身上香。

「是啊,你莉姊來看你囉小傢伙,之所以都喊你小傢伙是因為你從小就矮矮的,雖然你長大以後比莉姊高大了,但還是習慣叫你小傢伙,放下執著吧,往生極樂囉!」表姊也來看看大頭且傳達心意。

「弟弟啊!…呃!」姊姊連話都說不出來就痛哭失聲。

「兒子啊,跟你說個好消息喔,你的那間要跟你簽約的出版社啊,他們要將你簽為榮譽作家喔!你一定很開心喔!」媽媽說著一件會令大頭很開心的事情。

接著法師到場,法會也開始了,連續辦了兩天法會,接著就是火化了,一切圓滿結束,這個大頭從頭看到尾,已經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接著大頭蛋糕吃完決定出去走走,走下小山坡後,看那高雅又洶湧的花海,還有那藍天白雲的,接著阿泰又出現了。

「呃!是說你怎又出現啦?你不是突然消失囉?」

「我的好友,因為你的內心想要見到我,所以我來啦!」

「沒啦,我只是在想啊,其他人的天堂到底長得什麼樣子,然後確實想到你,嘿嘿!」

「其實所有的天堂都可以是互通的喔,想去看看別人的天堂也可以,只要有當事人帶領就可以啦!」

「那你這不是廢話嗎,我從頭至尾都沒瞧見其他死人,我要怎麼去看別人的天堂?」

「你啊!在你眼前就有個死人啊!我可以帶你去看屬於我的天堂啊。」

「好啊好啊,那要怎麼去看?」

「你只管想像,剩下的交給我就可以了!」

接著兩人來到一間醫院,這裡大頭特別眼熟,記得大頭多年前曾經長期住院,接著便來到當年住過的病房,明顯這裡就是當年大頭自己住過的醫院,接著一旁的阿泰從一個胖胖的年輕人變成了一個理了個小平頭且帶著眼鏡的人,大頭一眼認出這人就是自己當年住院時認識的好友「晉泰」。

「欸欸,阿你就是晉泰啊,我們該有快二十多年沒見了吧!記得你當年在醫院過世!那時還把我嚇了一跳呢。」

「你總算記起我啦,大頭啊,要知道這個醫院對我來說才是天堂喔,因為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雖然也是最後一個,嘿嘿!」

「可這裡這麼無聊欸,哪像我那裡有趣多啦!」

「嘿!其實這邊我只是偶爾來追憶啦,至從我當上了『引渡人』,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根本很少會回去我的世界,我太忙啦!要知道喔,別看這個世界這樣稀鬆平常,每分每秒都有人過世,只是有分好人跟壞人以及有功德可上天堂的人!」

「你那是什麼工作啊?你怎麼應徵的啊?」

「也沒有怎麼應徵,凡只要替家人累積了三世罪孽之人,都有機會被神明徵招當引渡人,但我們也是苦難人,我們幫家人承擔了家人犯過的錯,使得我們即便有資格擁有天堂,但也是個不完整的天堂,我們藉由當引渡人來替家人跟自己贖罪,恐怕永遠都只能當這引渡人了呢!」

「哇!那我問你喔,像現在啊,我只來過你這裡,我要怎麼認識其他人呢?」

「等等吧,亡者一旦去過別人的天堂啊,表示通往你本身的天堂之路已經打開,搞不好有一天你的世界也會有人去看看喔!」

「好欸!呃…!」

接著大頭突然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看樣子這個地方還真是想像力的世界,只是心中想著想回來就自己回來了,阿泰應該去忙他的工作了,大頭自己一人走到湖畔邊,一陣舒服的涼風吹來,天上的太陽也漸漸要下山,大頭接著慢悠悠的走往回去的路。

等大頭走回山坡上時,已經晚上了,看那詩情畫意的星空,接著大頭突然開始烤肉了,配上自己最愛的汽水,然後一首旋律響起,今天晚上特別是個適合烤肉聽音樂的夜晚,接著大頭還想到了讓幾位漂亮小姐來跳個舞,今晚辦了個派對,今天晚上要好好嗨個夠,這裡是個奇特的地方,既然可以隨心所欲,自然是要好好的享受,以彌補生前所有的遺憾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戰江湖3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戰江湖3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歸處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玫瑰少年的前世今生 – 從系統觀探究來處,從生命法則找到歸處最近有一部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的電影9天就衝破億萬票房,成了本季賣座冠軍,隨著觀影普及度的推波助瀾,片中作為主軸的同志議題更廣為人知,相信目前已有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對同志感到好奇,究竟同志是怎麼來的,又該走向何處呢?今天就讓我們透過系統觀的角度,配上實際案例的觀察...
    Thumbnail
    avatar
    周道石
    2023-02-25
    【罰不怕?】房東違規多次 官方開鍘租屋處強制斷電出租套房公安事件頻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為遏止違規套房出租使用,避免民眾生命財產受到威脅,2月8日起連續針對板橋及永和兩處重複違規使用惡行重大的多間套房,強制執行斷電處分,以維護公共安全。 工務局表示,依照內政部107年4月24日台內營字第1070803969號函規定,合法建築物內隔了6間以上的出租套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2-15
    GET BACK -歸處- 尹恩貞x閻哲洙 第二章第二章 閻哲洙 (一) 「多貞,妳知道恩貞在哪嗎?這裡有份急件需要再討論,剛打電話給她,沒接。妳找得到她嗎?」 一個後頸、右眼邊及左手都有明顯醜陋疤痕的紅髮男人正擰眉看著手機,並向坐在沙發上正在打包甜點,右臉頰到脖子邊和右手上也都有顯眼燒傷疤痕的紅色短髮女人詢問。 哲洙很意外眼前的婦人知道他。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09-09
    GET BACK -歸處- 尹恩貞x閻哲洙 第一章第一章 過往與現今 結尾 五年後 清晨清亮的鳥叫聲打擾了看似在睡夢中不斷掙扎的紅色長髮的女人。 又是如此不愉快的醒來,這樣的日子已經多久了,她早已記不得,或許她並不想去細數。 那三年裡她暫時放下關於英成集團的事,反思著尹恩貞一直以來的人生,自私自利,努力往上爬,對於她想掌握的權力絕不放手。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09-02
    外籍移工的住宿地址變更或未通知相關單位的處分規定就業服務法相關的法令非常多喔,一個不小心處理,很可能就會裁罰喔。 👉 現行規定 移工的住宿地址變更後,雇主要在7日內以書面通知外籍勞工工作所在地及住宿地點之縣市政府勞工局(處); 並向變更後所在地之縣市移民署服務站辦理變更登記。 👉 如果雇主如果未辦理會怎樣呢? 相關法令 第 2 條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7-19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文言028 預浩造塔 出處:《歸田錄》     開寶寺塔1在京師2諸3塔中最高,而制度4甚精,都料匠5預浩6所造也。塔初7成,望之不正而勢傾8西北。人怪9而問之,浩曰:「京師地平無山,而多西北風,吹之不百年,當正也。」其用心之精,蓋如此10!國朝11以來木工,一人而已。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2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死後歸何處?紀錄影集《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探討關於死後世界相關議題,除了對真人訪談紀錄外也翻閱過往科學家們探索靈媒、通靈等訪本論文,試圖還原這些宣稱自己經歷過死亡或轉世、通靈的人親身經歷的死後世界,而到底是否為真?仍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結論,只留下更多雲霧裡的謎團。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11
    「瑰夏咖啡創始店」--- 尋一處城市桃花源,飲一杯手沖藝伎精品咖啡!瑰夏咖啡創始店 ----店主人親自手沖「巴拿馬翡翠莊園出品的藝伎咖啡」(水洗/茉莉、野薑花、紅糖),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ZDaAd1GUo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11
    假裝是詩 〈歸處〉你知道的你 / 知道的 / 不是末路窮途 / 不是千山萬水 / 是我的歸處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