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回卡在時空縫隙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

我記得你如往常的來到我家樓下,等著我

「以後我不能跟妳一起上學了,我爸爸說,因為妳太笨所以不要跟妳做朋友」

我還來不及反應些什麼,你就轉身離去

這不是最難受的

最難受的是,我轉頭看向正在幫我做最後確認儀容的媽媽,也還不等我開口,又是另一次的打擊

「妳看,妳就是太笨了,沒人要跟妳做朋友,金見笑」

就這樣,我某塊破碎的靈魂卡在小二下的時空縫隙裡,沒有跟著我一同長大

我以為過了就是忘了,但每次不禁意的眼神、無心的問候總能把我又帶回到那個冬天的早晨

內心有好多的潛台詞,反覆的啃噬我的精氣神

「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我是邊緣人」「因為我不聰明,所以我一事無成」「因為我無法和你們一樣,所以我不正常」……..

時間好像真的過了很久,久到乘載我的軀體都有了很大的變化

我無法認同自己而排拒了他人,成為了邊緣人

我看不見自己而非得要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最後落得樣樣都不成

這不是原本的我

這些扭曲的想法是卡在每段時空中被擱下的我正發出的求救

我需要超渡他們,讓他們解脫,好隨著時間的輪軸往前移動,和我整合在一起

我開啟了一場沒有終點的思想政變,鬆動那些頑固又扭曲的想法

推翻、放逐、整合、推翻、放逐、整合、推翻、放逐、整合……

過程中也伴隨著和社會風氣的相撞

如果能使我的身心更完整,那衝撞是有必要的,我是不會放棄自己的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5月份簡易回測統計5月份簡易回測統計 (以<御龍追月>為例) 勝率 56% 總平均(可視為期望值) 4.2%
Thumbnail
2023-05-31
HR菜妹的生存報告 | week 1:在被刷掉的面試中撿回來?一直走在「行銷」、「活動策劃」藝文領域的工作路上,怎知會一腳踏入了人力資源的領域?渾身菜味進入電商開始人力招募工作,聽說壓力很大,所以不知道生存報告會持續多久,就寫到離開的那天吧......?
Thumbnail
2021-12-19
昨天掉的今天好運撿回來2021/11/18 【今日交易】 今天調整了一下出手的位置跟時機 也比較耐心一點 有把昨天的撿回來算是好運。 當沖含退:+4500
Thumbnail
2021-11-18
撿回一條命 話說「白目」某天在外面玩,誤踩「山豬剪」,不知道從多遠的地方一路拖著山豬剪爬回來,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快爬回島上的時候,山豬剪卡到地上的枯枝,好險,就在牠快掛了的時候,發現島主經過,趕緊使出蠻荒之力叫出來… 很可惡,這裡是學區,怎麼會有山豬剪?
Thumbnail
2021-08-14
與影。電視劇《巡迴檢查組》與中國共產黨的烏托邦 ⋯⋯他們知道自己並不是自己所描繪的那樣,人民也知道他們並不是他們所描繪的那樣,他們也知道人民知道他們不是他們所描繪的那樣,全世界都知道他們不是他們所描繪的那樣,但他們依然如此描繪著自己,而人民也依然愛著如此描繪自己的他們。   幼稚的獨裁政府與人民作對,而真正成熟的獨裁政府,是廣受人民愛戴的。
Thumbnail
2021-06-04
自心書房 ‧ 小海專訪 - 3▕ 人生就像射紙飛機。失敗了,撿回來就好。人們在玩紙飛機時,不會想因為紙飛機沒飛到哪就失望透頂,失敗了把紙飛機撿回來就好。那是很單純、很享受射出去的過程。而這安住於當下、享受過程的哲學,也正是小海在經營書店時銘記於心的信念。
Thumbnail
2021-02-09
中國宣布延長隔離時間,卻有中國返台台商要串聯減少回台隔離時間?中國疫情日漸嚴峻,近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每日上報感染人數揭破百例,且當中含有本土案例,也因此中國宣布拉高防疫層級,即日起進入北京的人員,從原本的規定14+7天,再度延長7天,也就是說,進去一趟北京,光是隔離期就得要一個月,而台灣卻有政治人物要求執行「春節泡泡」也就是減少長住在中國的台商回台時的隔離時
Thumbnail
夢想足跡-撿回一命獻大愛: 陳威良捨網咖轉有機農場接到醫院換肝手術通知,陳威良問醫師:「換肝以後會有甚麼副作用?」想不到醫師的回答是,最大的副作用就是很可能「死在手術檯上」。面對醫師這麼直接了當地說出風險,陳威良反而安下心來一搏! 依著電話指示,從花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