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夫上菜之亂亂炒客家小炒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各種不同文化的美食在台灣幾乎都找得到,桃園有許多的客家鄉親,雖然 Danielson 也是桃園人,但我不是客家人,可是對客家菜還滿喜歡吃的,其中的 "客家小炒" 應該算是有名的一道菜,而且也是我個人很愛吃。


上次回台灣時,Danielson 有天一個人去大稻埕走走,好喜歡大稻埕這個地方,是一個充滿在地文化的區域,在經過迪化街時眼睛剛好瞄到一個乾貨店家外挂著的乾魷魚,於是二話不說直接跟老闆娘說我要三尾一組的那一包,直接就帶回來三尾乾魷魚(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乾魷魚也叫一夜干?),帶走那三尾乾魷魚時心裡真的好開心哦。


前幾天突然想吃客家小炒,想起遠從台灣飄洋過海到丹麥的魷魚乾,於是 Danielson 便到亞超買了亞洲芹和豆乾,晚上就做了自己很喜歡吃的客家小炒,不過這次我沒有用五花肉,而是直接用里肌肉絲替代,芹菜似乎少了一點,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裡亞超裡的芹菜不便宜啊,一袋就那麼一點點,但是在這裡買得到就要偷笑了。


這次的客家小炒有比以前成功一點 (我覺得應該是好的乾魷魚的關係),平常對魷魚不是很愛的麥先生,這次竟然覺得好吃,看來我又進步了,真的是乾魷魚的功勞,下次回去有機會應該要再去迪化街帶個幾尾回來。


這到客家小炒雖然不是很地道,但真的好香好下飯哦,果然是白飯殺手的一道菜,也是阻礙減肥的元兇之一,但是吃得開心最重要啦。


贊助點我

也歡迎各位訂閱和加入我的喇滴塞沙龍哦!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