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脾氣的行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幾年太走運,乏了危機意識,完全忘了行李會鬧脾氣不想跟著主人走這檔子事。

十幾年前有一次坐在梅花航空的機艙裡,看著我的行李孤孤單單地留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行李裝載區的地上,飛機緩緩地push back,形單影隻的Samsonite連招手道別的機會都沒有,就此與我天人永隔。

自此之後,我一定會準備一套換洗衣褲與必要藥物在隨身行李。接下來遇到陸續幾次托運行李鬧情緒的狀況,都還有餘裕等著行李回到身邊。

最扯的是底特律,每一次,對,沒有錯,每一次。行李一定不會乖乖跟著我抵達,那時候還是NorthWest還在飛的年代,每一次去底特律一定出狀況。我都會穿著前一日搭機時的同一套運動褲走進客戶辦公室,開頭說的話都一樣:

I am so sorry to dress like this….

昨天從台北飛聖地牙哥,在舊金山中轉的時候,因為航班從台北出發時已經delay,我只剩下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在舊金山機場移動。

把行李re-check in之後,就悠悠晃晃的走到遙遠的另一端Alaska air的航站,反正有TSA Pre,安檢有專用甬道,半個小時之內就走到Gate門口。

昨日有熱帶風暴侵襲南加州,許多航空公司都取消飛往南加包括LAX, San Diego的航班,經過United Air的Baggage drop櫃檯時,一長排的人龍,我還在慶幸這一次沒有搭United。

氣流還是不穩,飛機一路搖晃的抵達聖地牙哥,然後,我就發現我的托運行李又鬧脾氣留在SFO,不理我了。

到行李櫃檯登記完旅店住址、聯絡辦法,我想著為什麼不直接飛到LA然後開車下來就好?也不過是兩個小時的旅程,雖然5號公路平常就塞得半死。

 打電話給先一日抵達的業務,

「看起來行李掉了,我要先去買新內褲!」

業務狂笑,一直說她也要去。

換洗衣褲都是小事,連在巴西的Campinas我都可以買到換洗衣物,更何況是熟悉的南加州,我煩心的是準備的書都在托運行李裡面,而且我發現隨身行李裡面的兩本書都快讀完了。

用完位於絕佳海景餐廳的晚餐之後,微醺回到旅店,準備配合台北時間回郵件,發現幾通來自陌生號碼的未讀簡訊,打開一看,看見我的行李立在旅店櫃檯旁邊的照片。

我邊發簡訊給業務,邊穿上衣服:

「我要去refund我的新內褲,我的行李回來找我了。」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