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在夜晚寫下沉重的文字,我總會在醒來的第一時間想刪除。但是又不想當一個過於自我任性的人,所以補一篇正面勵志一點的。


/


媽媽是嘉義市的車掌小姐。有天我搜尋關鍵字,發現她們的制服都好有型,身材可能也挑選過,像現在的空姐那樣。

媽媽說,那時候她有一陣子跑恆春線,認識兩個追求者。古代的追求其實差不多就是求婚了。她選擇爸爸,因為他的情書比較真誠,而另一位太肉麻 (小時候我相信這個說法)。

可是老爸超窮,只有小學學歷。剛結婚時他們在市區租了很小的房子,後來陸續生下姊姊、大哥。老爸就靠媽媽養,一邊帶小孩一邊準備考普考,後來真的考上了。還記得舊照片裡姊姊坐在爸爸腳踏車上大眼睛淘氣的樣子。


/


另一個追求者後來成為遊覽公司老闆。有趣的是,我小時候的好友後來嫁入他們家,於是好像跟我也有了某種層面的牽繫。


二哥寄來的照片

二哥寄來的照片


市區舊房子,媽與大哥

市區舊房子,媽與大哥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