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合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ㄞ 說我是個極度容易分心的人。

我不否認。

這樣的人可以說太珍惜時間,也可以說太浪費時間。


/


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的人是做好時間管理的人。

什麼時間卻想並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那種人,是時間管理不好的人。

但是,在那個時間去做那件應該做的事,我反而覺得很浪費。而這樣聽起來絕對像強詞奪理。


/


例如現在應該去整理物品,可是我卻覺得好浪費,所以坐下來寫字。

覺得自己活在另一個維度。心靈精神上,可能更遠。有些時候,太現實的場景對我來說反而是很不真實的。


*


明天就是出刊日了。剛剛和一位我們的專欄作家聊天。我說覺得主編的工作有點像 HR,把一些資源整合。而找對人是幸運,找錯人是災難。

這幾天美編在台北有演出活動,特別把電腦帶上來,在旅社工作,和我一起改校對。其實他是個藝術家,看他把我們的工作放在肩上,覺得感動。晚上一邊聽 podcast 發現有一些剪接錯置,播主晚上有事還是先衝回家把之前的版本找到並更新上去。

而半夜,虛擬展覽那邊也會在說好的時間更新。 和紙本刊物很不同的是,很多事情不能先偷跑,很仰賴各路人馬的合作,尤其必須在說好時間同時上架。一方有問題就不能出刊。

紙本的部分,因為條碼的問題經銷不能上架雜誌類以致於需重新印貼紙。已經印好了。我跟好友說我的心臟已經老了沒有像以前那樣急性子,有進度就好。倒是不久前有主動跟出版社說要稍微提高他們原本訂的抽成,因為覺得一人出版社實在很辛苦。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在職場的專長會有點相似地應用在刊物的主編工作上。雖然這不能算是興趣,不過覺得蠻有趣,能夠創造一個舞台讓大家發揮所長。

「壓力很大,是用來自暴其短的地方」

「原來你有壓力,那很好。代表有挑戰。」「反正,把專欄當做你的舞台,發光發熱。」我跟他說。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