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瞪那麼大幹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成於2016/09/27


raw-image


你的眼睛瞪那麼大幹嘛?

  現代,不管眼睛大或眼睛小;不管內雙、外雙、單眼皮或一單一雙;不管瞳色是黑、藍、綠、褐等等哪一色;不管你是如酷拉皮卡的火紅眼,還是如宇智波佐助的寫輪眼,只要個人有魅力又有自信,通通都好看!

  不過,在過去,在我們成長的環境之中,大眼睛和雙眼皮是比較受到歡迎的,可能就是一種物以稀為貴的概念,畢竟東方人較多為細長的眼型加單眼皮,或是受到西方文化影響而覺得像外國人比較好看,不過我認為在全球化以後,透過族群融合,東方人大眼睛和雙眼皮已不是見多稀奇的事了,就像《ONE PIECE》演到後面,海賊們像魯夫一樣擁有惡魔果實的能力已不是件稀奇的事一般。

  至於我的話,我是屬於大眼睛的眼型,所以在過去,眼睛很容易會變成別人開話題的目標,但通常是往稱讚的方向去講,所以我也就沒有特別在意,但在我大學時有一次去買鹹酥雞,眼睛被往我意想不到的方向去討論,令我覺得十分有趣!

  當天賣鹹酥雞的阿姨在我點完餐以後,跟我詢問調味和包裝等相關的問題,例如要不要辣之類的,但他問完以後忽然爆一句:「弟弟!你眼睛幹嘛瞪得那麼大?」然後用一種好像覺得我很餓所以才望著大眼盯著食物的感覺看著我,印象中,阿姨好像有因此多送我一點料這樣,讓我覺得真的很有趣!哈哈哈!不過,現在就如我開頭所說的,感覺大家比較重視個人後天的人格魅力,關於個人先天的條件討論就比較少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過了傳說中的25歲老化分水嶺,開始眼垂外加中年發福(誤)讓眼睛變小,所以我的眼睛就像過氣藝人一般,很久沒被討論了啊……呵呵,玩笑話歸玩笑話, 我可不會為了迎合世人的觀感而去改造我的眼睛呢!除非這世界上有輪迴眼的存在,我才有可能會考慮!

*酷拉皮卡:《獵人》裡的角色,具有獨特能發動獨特能力的火紅眼。

*宇智波佐助:《火影忍者》裡的角色,具有能發動獨特能力的寫輪眼。

*《ONE PIECE》:台譯《航海王》(舊譯《海賊王》)。

    14會員
    3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眼睛 葉尖的水珠 晶瑩剔透 你的眼睛 眨呀眨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8】:當你的眼睛充滿愛,宇宙的奧秘在其中展露。愛的光芒穿過你的瞳孔,將一切照亮,將一切賦予豐盛植物是富美子老師工作室的重要元素之一,康乃馨展現了生命的美好、愛的力量。當你充滿愛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一切都變得美好而豐盛。文章描述了愛的眼光能夠超越外在的形象,看到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美麗,並能夠改變自己,讓自然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27
    【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制度是人建立起來的,人沒有十全十美,制度也一定有改進的空間,因此,我一直相信,沒有什麼制度是不能改。」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11-14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1】🥰當你的眼睛充滿愛~你所望之處皆是豐盛/學習靈氣療癒後對自己的幫助與種種分享🍀🍀🍀fumi 靈氣導師❤️❤️❤️ 「靈氣是一種無條件的愛與療癒能量,它存在於宇宙中的每一個角落,只需要我們打開心扉,便能感受到它的存在。」 🥰🥰🥰看到學生學習靈氣後的自我覺察,真的非常替她高興也由衷感恩宇宙巧妙的安排~ 🌾🌾🌾靈氣療癒-如同一趟蘊含特別意義的旅程,引領著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19
    你的貓咪是如何與你溝通的?看他們的眼睛、姿勢就知道就懂~ 貓咪的溝通方式確實是相當豐富的,它們可以透過眼神、聲音和姿勢來表達情緒和需求。讓我們來深入了解貓咪的語言,以便更好地與它們互動。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27
    你的貓咪是如何與你溝通的?看他們的眼睛、姿勢就知道就懂~ 貓咪的溝通方式確實是相當豐富的,它們可以透過眼神、聲音和姿勢來表達情緒和需求。讓我們來深入了解貓咪的語言,以便更好地與它們互動。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27
    看著妳溫柔的眼睛 是我到現在一直懷念妳的原因看著妳溫柔的眼睛 是我到現在一直懷念妳的原因 今天是妳離開這個世界第303天 在妳離開後我每天都會拿起妳的照片幫妳做功課  看著妳溫柔的眼睛讓我覺得和妳共度的一切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回憶 謝謝妳相信我 謝謝妳照顧我 謝謝妳包容我 在我這輩子最糟糕的時候 謝謝妳一直陪著我 謝謝妳讓我為了妳再站起來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4
    妳是他的眼睛,他是妳的腿機車才剛熄火,戴阿伯就說:啊~祕書來了。 很客氣的兩老歡迎我入內坐下。 我笑著說:我是來收錢的。 伯母:我們剛問到上個月費用多少,妳就來了。 算完金額,阿伯拿出一張一張紅色鈔票,嘴裡唸著: 「我記得有500的」 伯母在一旁看阿伯一張一張看是100.500.1000 我:「沒關係慢慢來」
    avatar
    salary06
    2022-06-09
    你的眼睛裡有我的名字我發現要一眼看見有人在陽台上面,而且要認出是誰,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陽台除了裝有鐵窗與遮雨棚外,還有每20公分間隔起彼此的柵欄鐵柱,從樓下往上看能清楚辨識出的能見度只有15%。但我看見了宥看見了我的瞬間,眼睛對著眼睛。
    avatar
    吳愛栗
    2022-01-03
    說戲🙋取悅你的眼睛!被一封我訂閱的「蝦談娛子醬」推薦的影片——演技就是用來碾壓的!——觸發了我寫下這篇想法的衝動。  我想,不管大家偏不偏好追劇,或多或少都看過連續劇、電影、舞台劇…等等,無論什麼形式的呈現,大家夥兒多少都接觸過所謂的“演技”。 我常聽人提起某齣精彩劇集時,通常都愛把某角色或演員掛在嘴邊,例如提到【包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2-04